close


隔天清晨四點醒來,原本也是要拍日出的,結果因為海面上的雲層太厚而作罷,忽然心中暗自竊喜,畢竟我不是那種用功的學生。再多睡了二個小時,找不到可以偷懶的藉口,收拾好行李再往桂花巷那去,早晨的光線和昨日下午的完全不同,時間有限情況下,鏡頭因為室內外溫差太大而起霧,大家又是一陣手忙腳亂,一直到九點才又趕緊的回去集合,前往下一站-桶盤。


到了桶盤已是十點多,我們頂著大太陽背著裝備走,待大家看到所謂的蓮花座石景,疊起來像麵包的石柱一支支的排列在我們面前,真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可惜時間有限,必須再搭船趕往馬公,不然多想再多停一些時候,為這大自然留下見證。在馬公的船上大家累了、睡了,就陳老師的精神特好,趁大家在休息時拍了大家睡覺的蠢樣,還高興的到處炫耀戰績,不幸的是,我是受害者之一。


到馬公之後,接著去拍曬魚乾,正午時刻,再加上魚腥味,拍起照來雖是辛苦,但大家好像還挺自得其樂的。一整片的魚乾煞是壯觀,而每個盤裏的小魚乾照型也各有特別之處,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彷彿每隻魚乾有自己的故事似的。


接著到一個廢棄的磚窰廠去,原本太陽躲到雲層裏去,沒想到我們正在可惜沒有光線當主角時,老天爺很幫忙的讓太陽露臉,讓大家拍個過癮。我很喜歡這裏的滄桑感,一個已經不再有人使用的磚窰廠,加點想像力,不知道每個磚窰穴裏有什麼樣的故事,會不會有什麼藏寶圖或黃金庫在裏面?會不會有什麼鬼魅在夜晚時在穴裏嘆息飲泣?好吧,算我瘋了,因為拍累了…


因為拍累了,晚餐後和小張及小郭老師一群人要去馬公街上逛街時,大家說好不可以帶相機,二天下來已經太多的光圈快門,一定要好好的放鬆一下。大家很隨興的在街上漫走,喝喝飲料,逛逛紀念品,聊些五四三,這才有渡假的感覺。

第三天的早上又起了個大早,到漁市場拍些人文紀實,不過到了漁市場還真的不知道要拍什麼,好不容易看到有些婦人拿著菜刀在處理魚的畫面,才拿起相機要按快門之際,就被她拿著菜刀大剌剌的指著我說:「再拍?再拍,把你砍死!」哇~嚇死我了,趕緊跑開,短短一小時下來,大概有三個人要拿菜刀砍我,忽然覺得自己有很多仇人似的,好個難得的經驗。


雖然喜歡拍照,但得要有工作的所得來支撐我這項興趣才行,尤其當自己的老板不太認同我請假外拍時,自己還是安份點好。所以,最後一天的行程我不敢請假,只好拍完漁港、吃完早餐,就搭第一班飛機回台灣,趕著九點半的會議,根本不敢讓同事們知道我利用二天多的時間過了這麼充實的澎湖假期。說真的,這二天多的時間,讓我又再次愛上了菊島,也拍了不少讓自己感動的照片,我想,下次再訪菊島不會在十年之後了,明年,或每一年,都會來看看這裏的磚磚瓦瓦,我的菊島的記憶將不用再尋找,因為,再也不會遺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