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富良野山上的自然風光>

我們由青池離開後就將民宿的電話輸入導航系統
由GPS帶我們到民宿去
只是沒想到愈開愈怪
怎麼一直往山上走?
不止是愈走愈偏僻
還半戶人家都沒有
那時真的很懷疑我們到底要去投宿的是怎麼樣的民宿?
好在看到一堆情侶走在鄉間小路上
才覺得應該快到了民宿
果真沒多久就看到一戶人家
整個山就這麼一戶人家
就是我們要住的民宿 - 夕茜舍


<夕茜舍>


<民宿門口>

雖然這個山不是很高
但視野極好
可以遠眺十勝岳連峰
而且附近只有零星的建物
放眼望去
全是麥田、玉米田、菜園
我們就真的像到了鄉下的山裏
開濶的視野、新鮮的空氣、沒有人車的喧吵
讓我一下子就愛上了這個民宿


<傍晚時間,民宿後方的已收割麥田>


<這民宿主人有些很精心設計的擺設,像這張二人座桌子透過成片的落地窗,可以看到美麗的田園風光>(後面那個紅衣服的就是民宿老板)


<我們住的房間,三人住就把後面那張床攤開在中間,外面還有個小陽台,可以看到十勝岳連峰>

說真的
只要到日本住宿都會知道
一般的民宿或商務旅館房間都很小
我們這次也都是如此
如果是和室 大部份都是六塊榻榻米的房間大小
我們第三天住到這間
整個房間十分的寬敞
深得我們的喜愛
等要睡覺時再把第三張床放下
比起前一天住在美瑛
連房間門都沒辦法完全打開
行李不知擺哪的狹小空間來說
住在這 真的是舒服極了...


<公共活動空間>

只是這裏真的比較偏僻
連吃個晚餐都得要開個至少十五鐘的車程才找得到餐廳
基本上晚上回來之後是不可能出門的
然後吃吃零食
看看我們今天拍的照片
晚上也可以很悠閒...
當我在
上面的起居室裏用小筆電上網
建華在外頭抽煙時突然叫我們出去外頭瞧瞧
天哪~
滿天星斗就在我們的頭頂上
真的是成片的星星壓滿了整個天空
讓我忍不住驚呼了起來
因為這山上沒有別的住戶
所以不會有其他光源的干擾
讓這一大片的星星看起來更是令人讚嘆
不止我們
其他的房客聽到了我們在外頭興奮的聲音
也都紛紛出來 
一同欣賞這美麗的星空夜景

在日本的住宿因為都小小的 實在沒什麼寫的
但這間夕茜舍真的給我很好的印象
雖然偏遠了一點
但可以如此接近大自然
對一個城市人來說
是多麼的幸福啊~


<晚上的民宿一角>


<隔天一大早民宿老板娘準備早餐中>


<這是另一個用餐區>


<每一個人都有極為豐富的早餐>


<這鹹魚在煎的時候味道實在很重,但吃的時候還好>


<每個人還有一顆蛋,但日本人是把整顆生蛋都打到飯裏攪和著吃,但民宿老板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一定吃不習慣,所以是給我們煎蛋>

隔天一大早我是被外頭的陽光給亮醒的
有個好天氣自然心情大好
只是這裏的天氣還真的是變幻莫測
一會兒陽光普照 一會兒又雲層厚的遮住了太陽
在北海道 天氣是永遠說不準的

我們住在這是有附早餐的
用餐時間是在早上七點半
沒七點就聞到老板娘在煎鹹魚的味道
本來覺得有點腥臭
但吃的時候口味還挺不錯的

早餐十分的豐盛
而民宿老板很可愛
在早餐時間會和所有用餐的房客聊天
而且是輪流聊天
我當然是都聽不懂
心想老板待會也會和我們聊天嗎?
結果還真的還和其他房客介紹我們是台灣來的(當然所有應對都是由建華負責)
還說他曾來過台灣
對台灣的士林夜市和小籠包最有印象(雖然我聽不懂日文,但我也猜得到哩~我真是太聰明了!)
這麼友善的民宿老板
讓這個民宿充滿了濃濃的親切感...


<民宿外的景象,因為都沒車,就瑣性走到馬路中間拍照>

早餐之後 每個房客都要再繼續各自的行程
我們也把行李上車準備離開
昨天傍晚到時天色已暗
沒能好好的欣賞中富良野的美麗風景
我們就一邊開 一邊停 一邊照
反正沒有特別趕什麼行程 開心就好
後來看到藍天白雲時
更是讓我們感動到不行


<線條感的麥田>


<拼布田野>


<收割之後>


<菜園>


<玉米田>


<很美的金黃麥田>


<常常有一顆樹就這麼長在田園裏,超有味道>


<各種不同顏色的中富良野>


<我們要離開時的精彩白雲>


<我們的小藍車在陽光之下也很好看>


<乾脆把車停在路中間,和氣勢的雲拍一張>

住在這個民宿真的可以完全體驗中富良野的自然之美
當然
如果沒有開車的話
這裏的確極不方便
雖然一泊一朝食一人要5,500日幣
但我們覺得十分值得
我還一直稱讚建華怎麼會找到這麼讚的民宿
他只回答我一句:我也不知道,我是以價格做排序,他排在前面....

有機會到中富良野租車自由行時
不妨考慮這間可愛的民宿喔....

【To Be Conti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