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蓀林場之涉水步道合照>

為什麼會有這一次的行程
主要是因為西雅圖看到了有惠蓀林場的攝影比賽
問我有沒有興趣 
出去玩 我怎麼會沒有興趣?
然後西大很輕鬆的說服了MEI來主辦這一次的活動
就這樣 MEI很迅速且完美的找了一群人
我 青駿 西雅圖 淑娟 德華 Mei Samuel Yellow Apple Grace Belle 007 
十二個人三台車的約好了8/25晚上7:00約在圓山捷運站 出發到惠蓀去

在找這些人時 當然也有一些小插曲
像德華就是一例
原本西雅圖也有找德華去 但德華一開始就回絕了
但MEI聰明的用了此次的拍攝景點可以參加四個攝影比賽來誘惑德華
德華也動之以情的說服了瑞雲 在老婆大人的首肯下 參加了此次行程
這點 讓西雅圖極為不諒解 他不願承認他的吸引力會輸給MEI 動不動就拿出來唸德華
而本來是威震要去的
但他週二才臨時決定有事無法同行
在很臨時的狀況下 我先想到找筱潔 但她有事
而筱潔推薦了BELLE
上上星期BELLE自己和摃龜莊的去金針山
十月份筱潔自己和我們去吳哥窟
這次又叫BELLE和我們去惠蓀
我笑問他們二個十二月就要結婚的人是不一起參加活動的嗎?
筱潔只回了一句:呵呵 我們二個已經貌合神離很久了...
這對情侶檔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們大概7:30上了高速公路
三台車在西湖休息站時會合
繼續往南投走去
晚上十點 是山姆的睡覺時間
偏偏我們這台車此時是山姆在開的 也就是說我們冒著生命危險的讓山姆加班開車
山姆真的有精神躁鬱症的潛在因子
每一次過收費站時 遠遠的 很遠很遠 真的很遠 遠到大概還有700公尺的距離
山姆就要把右窗下拉 把回數票準備好 
700公尺哩 我和MEI看到都覺得不可思議 而且窗外的風又好熱
所以再下一個收費站時 我和MEI同時對山姆說:穩住 穩住 不要開窗...
但山姆只穩了200公尺 還有500公尺時 他就忍不住的開了窗說:不行 會過頭...
但MEI還是不肯把回數票給他
還有300公尺時 山姆發狂的喊:快給我啦!會過頭啦!快啦!
我們二個真的被他嚇傻了 怎麼有人那麼神經質的?

路上有點小塞車 十一點左右我們下到了草屯
上回的Michelle提神咖啡讓男士們難以忘懷
所以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再造訪一次Michelle
由007領頭 我們又找到了他們日夜思念的Michelle
山姆也接在他們的後面 買了一瓶水和一罐咖啡
山姆說 本來很想睡的 看了Michelle之後整個精神都來了
哇~真的比什麼蠻牛 什麼康貝特還好用哩

十一點多 MEI的手機響了
是惠蓀林場的研習中心打來的
我不知道電話內容講的是什麼
只知道MEI一直和對方道歉 說我們已經在路上趕路了
看的出來對方對我們沒付訂金又那麼晚到十分生氣 對MEI至少唸了有十五分鐘之久
要是我 我可能五分鐘就翻臉了 反正沒付訂金 大不了就不住 哪有人服務業是這樣做的 
但時間真的晚了 而且又十二個人 實在不好處理
可以體會MEI忍氣吞聲的無奈
到了國姓 我們接到了GRACE之後
MEI展現頭文字D的駕駛技術 在山中以時速80公里的速度穿梭其中
終於在十二點多的時候我們到達了惠蓀
研習中心的那個值班人 臉色很臭的看著我們
又對我們十二個人住八人房加二床的房間很不滿
但看到德華 他好像也只能瞪著我們 什麼話也沒說 把鑰匙給了我們

進了房間 十個床墊是排的好好的
因為所有四人房都客滿 所以我和西雅圖二個人帶睡袋 可以享受200元的折價優惠
但這個200元還真不好賺
因為十個床墊排的滿滿的 真的不很好找出可以再躺的下二個人形的位子
而這時GRACE看到了有一個大概145公分寬的大理石坐台
她就躺上去說可以睡那
這個躺石床的動作 為她贏得了"小龍女"的封號
而她和德華在馬祖是最佳拍擋
德華又穿了"HIGH 夠了嗎"的衣服
因此西雅圖叫德華為"夠兒"
二十年前劉德華在神雕俠侶裏演"過兒" 二十年後我們的蔡德華在惠蓀林場演"夠兒"
真的是.....夠了!

大伙兒輪流洗澡 洗完的人就找位子睡了
我在MEI和淑娟姐和APPLE的同情下 分了一些墊子的位子給我睡
而西雅圖就睡在正中間一塊沒有墊子的空區裏
大家幾乎要入睡了 偏偏西雅圖太愛耍寶
一直講話 一直講話 笑的大家都不能睡
我和MEI氣起來拿枕頭丟他 他還是冷不防的冒出一句
一直到一點多還在說些有的沒的
好不容易 大家慢慢的昏迷了 開始聽到打呼聲
但我可慘了
不知道是不是在西湖休息站喝了一罐西雅圖的咖啡
還是今天的工作實在太輕鬆所以不累
我一點兒也不想睡
再加上我怕翻身會吵到淑娟姐 還有那些此起彼落像是唱四部輪唱的打呼聲
我根本沒辦法入睡
二點半看一下手錶 三點看一下手錶 三點半看一下手錶...
最後我印象中最後一次看手錶的時間是四點半
這對在車上可以隨遇而安的入睡的我來說
失眠 真的是超級不可思議的
但沒辦法 五點半醒來去拍照 我就只睡了一小時(希望也能和蕭薔一樣的美)


<黑白惠蓀>


<林間/AGFA100+魚眼>


<林間2/AGFA+魚眼>

第二天一早 也沒人設鬧鐘
五點半就看到德華起身要去拍照了
大家也都陸陸續續起身 到林場隨處走走
惠蓀林場的清晨真的很美
處處可以聽得到鳥鳴聲
而且一出研習中心 我們就看到了四隻台灣藍鵲
但也只是看得到 拍不到
大家散開來各自取景
陽光穿撒在林間 再加上一點點山嵐
就好像林間仙子隨時要出現一般
好個森林浴啊~ 即使昨天睡不好 精神也都好了起來

然後有一個浪漫的情人步道
德華用他最擅長的凡士林浪漫絕技 請青駿和GRACE充當MOEDL
我是拍的不好 但那種氣氛真的太美太美了

<情人步道/MODEL:青駿&GRACE>

繼續往裏頭走 故意走到林間裏
太陽高升穿透樹林的美感 此刻更是令人停不下快門

<光與林的相遇>


<深深深呼吸/MODEL:SAMUEL>


<涉水步道2>


<沈思/MODEL:西雅圖>

八點多我們回去到餐廳吃早餐之後
大家回房間收拾了一下行李 然後又和衣的小小休息了一下
九點四十分左右我們才開車到另一個點去
有人跑去喝惠蓀咖啡 我則在山林裏隨處走走


<誘惑/E100VS+魚眼>


<誘惑2/E100VS+魚眼>

後來看到一片花與蝴蝶
拿出了小小白開始拍一些生態的照片
心想:隨便亂打也可以打得到吧
果真 在一片盲拍的情況下 是拍了不少蝴蝶
更令人訝異的 我們拍到了長喙天蛾(這種蛾沒事長那麼像蜂鳥幹嘛)
不仔細看 真的會誤以為是大隻的蜜蜂
後來大伙兒都來了 我想 大家都有了不少生態的照片了

<採蜜>


<長喙天蛾>


<振翅>


<長喙天蛾2>

十一點 我們開始往埔里去 準備吃中餐
只要是MEI推薦的餐廳
真的很少有不好吃的
這間"老地方"客家菜就真的很不錯
而且16個人的大桌子 更是讓大家吃的舒服又開心
每一道菜大家都吃的光光
真的是太美味了


<白斬雞>


<酸甜炸溪魚>


<炒羌肉>


<客家小炒>


<炸溪蝦>


<喝了會轉大人的雞湯>


<鐵板豆腐>


<牛吃草>

司機總是辛苦的
所以我們大家會輪流開 彼此可以休息
偏偏007的車子是手排車
自然可以替換的駕駛就少的多
我之前有一台二手手排車 是我大三暑假那年老爸買來給我上課開的
老爸說只要一開始會開手排車 以後就不怕遇到不會開的自小客車
那台車 我開了八九年吧~ 在納莉颱風之前用二萬元賣掉了
雖然已經很久沒開手排了
但是一坐上去 那熟悉的感覺很就找到(雖然還是有一次離合器沒踩好熄火)
就這樣我開了好一段路 讓我想起我那台白色的老喜美....
很久很久以前 我也曾開著那台老喜美 走著同樣的路到惠蓀去
很久 很久以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