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學家咖啡館>

在馬六甲除了三家有名的雞飯粒之外
還有就是有許多很不錯的咖啡館
我在馬六甲的二個整天就造訪了四家
每家我都停留很多的時間
當做是休息 也順便查資料
偶爾看看存在IPAD裏的影集
一個人好好的享受自己的假期
這是跟團或和有其他遊伴時沒辦法有的奢侈享受

在雞場街上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有二家咖啡館
一家是十分有名的地理學家咖啡館
它之所以有名是因為2000年時被選為電影「夏日的麼麼茶」的拍攝場景之一
因為它就位在巷口轉角處
黃色的建築和成排的高腳椅
不止吸睛 還很有視覺延伸效果
也是唯一在雞場街可以營業到晚上十二點的店家


<十分明顯的色調,再加上芭蕉樹,真的很讓有放鬆的渡假心情>


<在這不管是喝杯啤酒或咖啡,一定有很放鬆的感覺>


<而之前看到的那台敞棚車竟然就停在這咖啡館外,一堆遊客都走過來拍這台車,真的是酷極了>


<當光線斜斜的射入吧枱,把高腳杯和飲料照的閃閃發亮,真的美呆了>

因為經過它時我還沒開始逛
回程我又才剛在老三咖啡館休息過
所以我就沒再進去
本來想隔天再來的
但在行程上就是差了那麼一點
所以這次在馬六甲我是無緣親自體會地理學家咖啡館的浪漫氛圍
只留下了經過時的照片留影

而在地理學家咖啡館的斜對面有間1673的咖啡館
它的外觀也很吸睛
讓我想起我在河內時也有在這麼一間以年份為名的餐館
我本來也很想進去坐坐
但我進去之後卻沒人招呼我
所以我只進去按個快門後就走了


<這樣的餐館讓我很想進去坐坐>


<但好像沒什麼客人>


<也沒人招呼我,所以我就只好離開了>

上面二家都是我無緣進去的咖啡館(兼餐廳)
但在馬六甲河邊我幸運的經過了老三咖啡館
剛好也是走累的時候
所以就在河邊坐了下來
欣賞一下風景
天氣熱 我沒有喝咖啡
那時我不知道什麼是晶露
所以就點了來試試
後來才知道就是類似我們的在台灣常吃的麼麼渣渣
天氣熱時來這麼一碗晶露真的是幸福到不知道要說什麼
而且只要有機會
總是要來上個一碗

而當我坐在露天座欣賞風景時
老三咖啡館一位約六十歲的老板娘還和我聊天
對我是一個人旅行感到十分羨慕
她覺得能這樣旅行是很享受生命的一件事
我回以微笑表示認同
來這四天了
只要知道是我一個人旅行的當地人都很羨慕我可以這麼無壓力的旅行
被這麼多人這麼說
心中還真是有點小小的驕傲呢!


<老三咖啡館位在河邊的座位區>



<老三咖啡館>


<我就坐在這裏欣賞風景>


<這是他們的MENU,我點了他們的手工晶露>


<這是他們內部的座位,但我喜歡可以欣賞馬六甲的戶外座位>


<這是我坐的位子看出去的景象>


<坐的位子往右看的景色一樣很美>


<這就是老三咖啡館的晶露,就是好吃的麼麼渣渣>


<坐在這裏欣賞美景,還有這麼一碗冰,真的是幸福到了極點>

有時會進到一家店家還真是一種緣份
因為隔一天我又想到這裏來再吃碗晶露時
發現他們當天是沒有營業的
讓我白走了一趟
害我扼腕了一下
所以 有花勘折直須折
別想要有:我下回再來的想法
那可是會留下遺憾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