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廣場上的基督教堂>

馬六甲除了有名的唐人街-雞場街之外
還有個十分有名的荷蘭紅屋
這些荷蘭紅屋建於1641~1660年
原為荷蘭總督的官邸
後來一直做為當地政府的機關所在地
歷時300多年
也是荷蘭廣場上最醒目 保存最完整的荷蘭殖民時代建築


<這Discovery Cafe的外牆也很有意思,還有各種不同的歡迎字樣>


<由馬六甲河邊走上來,會先看到這鵝白色的教堂>


<這是St. Francis Xavier教堂>

只要由馬六甲河邊那走上來
會先經過這鵝白色的St. Francis Xavier教堂
它剛好是順光面
搭配後面的藍天背景
十分的好看
然後再往前走就看到紅屋群了


<我由馬六甲河邊轉個彎走出來,就看到街的二側全是紅色的建築>


<這些紅屋群仍保有馬來西亞自由的建築特色,紅色的拱門長廊依舊是十分的有味道>


<這是另一面背光面的街景,我喜歡那三片很傳統的竹簾>


<這是在接近荷蘭廣場的觀光警察局>


<這是一個博物館,也是紅的很搶眼>

再往前走就是荷蘭廣場
廣場的中心有一座英式風格的噴泉
是1904年為紀念英國維多利亞女王而建
噴泉四週有幾個小小的花園
廣場的兩側則是最具特色的基督教堂和荷蘭紅屋
這兩大建築的外牆都是鮮豔的紅色
這個色彩已成為馬六甲的象徵

建於1753年的基督教堂是馬六甲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它是荷蘭人為慶祝統治馬六甲100年而建
教堂半圓形的立面上有一個純白的十字架
十字架上方呈中間鏤空的塔形
塔的中央掛著一口鐘
塔的後方立著一座風標
鐘塔和風標則是英國殖民統治者後來加蓋的
而在這基督教堂前則是有一成排的三輪車在那等觀光客上門
這裏的三輪車實在很不得了
一定要極盡可能的把車子弄的愈花俏愈好
一堆的玩偶、塑膠花全部都上了車
還有的加裝了喇叭
放著對我來說很吵的電子音樂
十分招搖的穿梭在巷弄之中
看乍天震響的電子音樂和花不嚨咚的三輪車經過我身邊
我 忍不住笑了...


<來到了荷蘭廣場,也全都是紅色建築>


<每台三輪車都在比誰比較花俏>


<不止車身、連傘邊也都要用花裝飾才行>


<在基督教堂前,這些三輪車特別的搶眼>


<這是另一台不同色系的三輪車,那遮陽棚的毛毛蟲,我真的忍不住笑了>


<基督教堂>


<這不知是什麼國旗>


<右側也是紅屋,有一成排賣紀念品的店家>


<一成片的紅牆,外面的樹影映在牆上,產生迷眩效果>


<這是一台很有歷史的消防車,就在紅屋旁陳列供人參觀>


<這是我繞到紅屋後面,看到有個鄭和的塑像,但因為已經五點了,所以沒辦法進去參觀>


<這也是一個博物館,但也已關閉,所以就沒再進去>


<在荷蘭廣場看到一個外國先生駕著敞棚車,吸引了所有的遊客目光,這先生聽到大家的讚嘆聲還露出了微笑>

在逛完紅屋之後我也累了
所以就先走回民宿去休息
等再晚點再出來遊河

這半天下來
我幾乎把馬六甲的重要景點走了八成
明天的行程得要再好好研究一下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