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般的品諺>

下星期就是母親節了
所有節日在逐年被吵熱吵翻的情況下
有了幾次的經驗
愈是節日當天 愈難過節
所以我們決定提早過母親節
讓姑姑也從宜蘭叫來 叔叔從新竹來
他們幾個兄弟妹在一起 就可以開心的打牌
在從牌桌上贏來的錢全數捐出 做為家聚基金


<別誇我了,我知道我車開的很好...>

之前想了很久要去哪吃
MEI也出了好幾個主意給我
但最後是老弟建議到南港山上的「白雲居」
是專門做桂花料理的 便宜又好吃
老弟就訂了二桌 當做母親節的感恩大餐


<我愛咬老爸的衣服>

菜色不錯 但不是重點
對母親們的心意幾位媽媽們也都知道了
所以重點還是擺在品諺身上
因為又好一陣子沒幫他拍照了
他現在是二歲又六個半月
這種年紀的小朋友真的是天使與惡魔的化身
隨著他年齡愈大 惡魔成份的比例就愈高


<不要拉我頭髮啦>


<品諺欺負Oscar中>


<嗚...每次都被品諺欺負>

吃個飯就東奔西跑
然後還不時欺負他的小小叔叔-Oscar
Oscar大他三歲 是個沒怎麼脾氣的小朋友 所以老是被鬼靈精怪的品諺欺負
然後再跑去和嬸嬸哭訴
品諺就也很表明的說:喜歡Amy小小姑姑,不喜歡Oscar叔叔…


<品諺與老弟>


<品諺與Amy>

現在的他真的很皮
皮到什麼人都不怕
尤其是我老爸老媽把他寵的和什麼似的 連我都看不下去
他唯一會怕的就是他老爸
再來 就是我這個大姑姑

每次我下班回家 他就會牽著我的手到我房間
然後露出撒嬌的表情說:我要投錢~
我就得把皮包裏的零錢全掏出來 把我的撲滿拿下來給他把錢給投進去
再來第二個動作就示意我開電腦
因為他要唱「怎麼辦」
沒錯 就是SHE唱的那首歌
這種連續動作 我每天下班回到家都要做一次
光那首「怎麼辦」我每天至少得聽三次以上 近百次下來 聽到我都膩了
試著換別首歌給他 他就是只要聽「怎麼辦」
我真的就像那首歌一樣 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甚至私底下求我老弟能不能教他別的歌 
這種音樂麻痺轟炸真的是會瘋的 但他就樂的很…


<看我的金鋼牙>


<咬>

所以只要他不乖 
我就不會讓他投錢 更嚴重的 我就不讓他到我的房間
因為他很喜歡在我房間裏玩小車 聽音樂
不能進到我房間他就會怕
知道我生氣了 他真的不敢進來我房裏
只好拉著他阿媽的手 站在門外小小聲的說:姑姑,對不起~
然後我就會藉機和他說一些人生的大道理…
只是 我不知道這種方法還可以制他多久
哎~ 現在的小朋友還真是難管啊!
尤其有一次 品諺 Amy Oscar全跑到我房間裏
三個小朋友全在我的單人床上大吵大叫又大跳
我幾乎歇斯底裏的大喊:不~要~吵~了~~~~~~
結果哩~ 他們看我喊那麼用力 三個人更是用力的大喊一起助興
最後我投降 棄房而逃 躲到樓下去 
就看見老弟和老妹二個興災樂禍的樣子
瘋了! 真的瘋了!
這些小鬼們 瘋起來實在太可怕了~
退散! 退散! 小小惡魔不要來!


<認真的吃>


<發狠的吃>


<天使笑容>

但品諺真的有很可愛的一面
他的笑 就是那麼天真可愛
可愛到讓我暫時忘記惡魔的那一面
記得有次看著一群不怎麼可愛的小朋友在那裏玩
我真的沒有把相機拿起來拍的慾望
好在 品諺還有趨動我拍照的吸引力
好快! 他已經二歲半了
我總有一天要訓練他會拍照
這樣等我五十多歲時 他就可以幫我背相機和拿腳架
呵~ 沒錯! 就是這樣!

PS. 忘了主題!老媽 母親節快樂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