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弟換到了新的公司
是一間我大力讚許的公司-得利影視
就是我們一般在亞藝或百視達租的片子
至少有50%~70%都是他們公司發行的
之所以讚許 是他可以和公司借片子回家看
因為是最新的片子 又免租金
這種新青年守則第一條「貪小便宜」的好康事
我怎麼會不大力讚揚呢?

但有一個缺點
就是你幾乎不能太挑片子
老弟他拿什麼回來 就得看什麼
更麻煩的是我通常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看
所以這種小便宜還不是普通可以佔的
得保佑那片子我想看 而且當晚我沒事才行

他進了得利影視拿給我看的第一部片子
就是昨天晚上看的「頂尖對決」( The Prestige )
電影時間點是大約在100年前的英國
二個原本是好朋友的魔術師艾佛與勞勃
在一次的表演中
艾佛與勞勃上台假裝觀眾幫女助理打結時發生意外
女助理因結打太緊而無法順利自水缸中脫逃而出而死亡
偏偏這女助理是勞勃的老婆
所以二人自那時開始就反目成仇
各自都想要成為比對方更強 魔術更高超的偉大魔術師

二人都會偽裝去看對方的魔術表演
然後盡可能的揭開對方的破綻 讓對方失去表演舞台
後來艾佛的一個遁行魔術讓觀眾們認為他是最偉大的魔術師
勞勃想盡辦法仍解不開他的破綻 並設法取得艾佛的日記
想從他的日記得知道他魔術的祕密
二人彼此用於心計 艾佛早知道勞勃會看他的日記
在日記裏透露了些訊息 給與錯誤的方向
而勞勃就在誤打誤撞之際 到了美國遇到了科學家
科學家發明了一種機器
讓他的魔術得以驚豔於世
而艾佛始終無法解開他魔術的破綻
反而因為勞勃之死 身陷於謀殺之罪名 處以死刑…
最後結局 還是別說好 算是挺特別的
不到最後 幾乎不知道魔術背後是大有文章
雖然 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合理(真的只有一點點)
但結局還是挺令人印象深刻的

看完這部電影
只能說魔術全都是假的
但怎麼要讓人以虛代實 偷天換日
那就是這魔術師的功力了
或許就像電影裏說的:要成為一個偉大的魔術師 就得要有一定的犧牲吧!

一部看完後可以大家討論的電影
有空就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