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諺的史上最大包>

今天為了慶祝叔叔升了上校
所以他作東 姑姑一家人也都從宜蘭上來
我們全家到秀蘭小館吃飯聚餐

我們的包廂在二樓
在等上菜時 柏宇拿出了他的聖誕節禮物-PSP一台
當老弟 表弟和我知道叔叔送給柏宇和亭妤一人一台PSP時
我們三個人露出多麼羨慕的眼神啊
現在的小朋友會不會太好命了點
七八仟元的聖誕禮物 呼~
我也想當叔叔的小孩 但我不要PSP 能不能給我鏡頭啊?


<柏宇和他的PSP>

菜上了一半 我就帶亭妤和品諺到處拍照
他們二個還挺配合的擺姿勢
品諺比YA的動作愈來愈標準
只要我的相機一拿上來 他就會比這個動作








<小乖乖>

後來我嫌光線不夠 就帶到一樓外頭的廣場上去
有一群小朋友也在那跑跳 品諺看到有小朋友們在那玩
興奮的也跟著跑跳
但 就在我要補捉畫面時 他就在我的觀景窗裏
因為一個小朋友不小心絆著他
他就像跌個狗吃屎的先撞到嘴巴 再撞到頭

我的天 別說他哭的撕聲力竭
我看到他的牙齒流血 我知道我慘了
老媽把品諺當成寶 我這個姑姑竟然沒把她的寶貝給顧好
然後才在拿面紙幫他止血 他一邊哭一直摸頭
我一看 哇~~~~~~~~~~~~~~~~~~
要命喔!
頭上腫了好大好大一個包 而且立刻黑青
我腦子裏閃過大概有"慘了"的十次方
品諺一直哭要上去 我可不敢(一定會被罵死) 也不知該怎麼辦
結果那個絆倒品諺小朋友的媽媽趕緊要了冰塊要幫品諺冰敷
那個小朋友還很無辜的跑來和品諺說對不起(其實真不干那小朋友的事)
但品諺還是狂哭個不停

沒辦法 我投降 只好悶著頭抱著他上樓去
果真 老爸 老媽 阿媽 姑姑 叔叔都緊張的看品諺的狀況
一群大人們圍著品諺 品諺哭的更凶 
而我 只好回到位子上繼續喝我的湯
最後是老爸半哄半騙的說帶他去買多多 
整個包廂在歷經十分鐘之後 總算平息

老媽一直唸一直唸:品諺已經撞頭、跌倒不知道幾次了,腦子會不會有問題啊~去給醫生檢查吧?
我只好無奈的說:哪一個小朋友不是這樣跌跌撞撞長大的,沒關係啦~
老媽:我一個人顧你們三個時 也沒有跌成這樣 唯一的一次大概是只有你從床上跳撞下來那次最嚴重而已(聽說我還有吐)
我:對啊 我跌的最慘 所以我們三個我最聰明啊! 
老媽:我忘了是你還是怡如啦!
我:哇~如果是怡如的話 那就有可能是跌笨了!別緊張~ 品諺這次是打通他的任督二脈啦!
老弟:不過,品諺這次好像真的是跌的最慘的一次哩....
我:....<低頭繼續喝湯>...

接著 我們好像開始勾起三十年前的回憶
我印象中 有一次老弟坐在娃娃車裏 
那時我們在頂樓 我裝聰明的學老爸的動作 想要把老弟推下樓去
結果 車還在我手上 老弟就咕嚕嚕的滾下去了(大概有十階吧~)
阿媽也補上老弟小時候跌倒回憶 他額頭上的疤痕就是縫針時留下的
然後大家就翻箱倒櫃的說小時候誰跌的最慘 誰撞的最凶
好像是"比慘大賽"一樣

結果最後老弟獲勝
因為老弟最後對大家說:我印象最深的是怡文騙我吃一隻死蟑螂 說那個東西很好吃 是葡萄乾 真的太過份了!
我腦子裏忽然閃過很模糊的畫面:老弟嘴腳露出一隻蟑螂腳 然後老媽歇斯底里的叫著:快!快!吐出來...
然後
我 低著頭 繼續喝湯....

後來老爸和品諺回來了
我繞著品諺要餵他喝湯 他就是不理我
老弟還笑:陳怡文 你真的太假了 不用心虛成這樣吧!
不過看起來應該還好
還幫他們幾個小朋友拍了合照


<亭妤 品諺 和耍狠的柏宇>




<用布丁安撫品諺>


<哭的很慘 但還會YA>

回到家後 那個黑青好像十分爭氣的又成長了一些
對 就是更腫了
我看著品諺的頭 就覺得很想笑
因為 因為 實在是太大包了
然後我和老弟就想辦法把他的頭髮撥開 要幫他拍照留念
品諺用很無辜 無奈且哀怨的眼神看著我
而我 哈哈哈 只有一邊按快門 一邊大聲笑


<無辜的品諺>

我這個姑姑會不會太壞? 又太興災樂禍些?
不過 看到這照片
笑的不只我 老弟 老妹也都笑的很大聲
只有老媽一直唸:哎喲~可憐喔~




哈哈哈
當品諺看著我鏡頭還會比YA時
我知道 打通的 真的是品諺的任督二脈!
哈哈哈!


PS.會不會是我的音樂選錯了啊?最近換的是"花樣少年少女"電視劇的音樂"完蛋了~"
 看來這首歌不太好
 哎喲~不過倒還挺符合這篇的心情 就再放二天吧
 哈 哈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