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薦之青山食藝>

上星期六中午在光武有機村之後是去了梅花湖走走
原本是想去吳淡如開的咖啡館 - 小熊書房坐坐的
但我們實在是吃太飽了
所以就只在湖邊走走之後
就到位於山腰的三清宮-道教總教去看看
之後還去順進蜜餞免費試吃各種蜜餞
在一直沒有餓的感覺下
晚餐是到宜蘭東門夜市買了一堆的燒烤、滷味和水煎包回家吃
晚上看了二部藍光電影 - 3D舞力全開和凍劫(後面那部真的是看的又冷、又痛、又嚇人,真的自找罪受)
而勞動節這天 大家是睡到自然醒
我則和MEI跑去買第一肉羹給大家當早餐

【註:以上很明顯看的出來我在記流水帳吧,因為記性太差,多少寫一些,以後就不會忘了】


<我們在順進蜜餞店前吃冰淇淋>


<我們由夜市買回來的滿桌食物>


<第一
肉羹>

早餐我們不敢吃太多
因為中午11:10 我們訂了位於宜蘭家附近不遠的青山食藝
之所以是11:10 是因為1:00還有別的客人要來
所以我們只好吃早場的....
好幾次經過青山食藝就覺得他們的建築十分特別
而且停車場總是滿滿的車子
這回是好不容易訂到的位子
就打算看看所謂的創意料理是否能再給我什麼驚豔


<青山食藝特別的建築>


<還有些銅製的鳥做裝飾,讓門面充滿了生氣>


<紅色的醒目大門>


<消費內容就很清楚的寫在門口>


<晚上是會點燈,我想應該挺美的吧>


<櫃枱>

我們很準時的到了餐廳
一進餐廳就被他們的復古中華風的裝潢給吸引
所以在我們點完了複雜的食材之後
我們才開始分散的去拍照
沒想到這餐廳還真好拍
不只是碗盤餐具還是店內裝潢
都給人很高雅的質感
還沒吃飯 就先給用餐環境打了個好分數


<我們七個人的位子,紫椅十分醒目>


<只要是預先訂席,都會把名字寫在桌牌上,雖然我的名字被寫錯了...>


<那個寫錯名字的紙說是可以給客人帶回家作紀念,但我名字寫錯了,就不值得紀念了。而藍色杯裝的是桂花釀茶,我最愛桂花了,超好喝的>


<每桌都有牧丹茶杯蓋組,我們那桌是藍色的,隔壁桌是紅的,我比較愛紅的>


<餐廳一角>


<大部份都是四人座位,超過六人的桌次就很少,大概只有四五組的位子。所以得要早訂位,不然就得要分開坐>


<餐廳全景>


<有一面牆是用投影機打了一些歡迎詞或古詩詞在牆上>


<這三寸金蓮鞋是拿來放牙籤的>


<這是另一區可以坐到10~12人的位子>


<紅色與綠色的復古櫥櫃擺起來更添風味>

其實我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點餐
按理是無菜單料理
但他們考慮到有些客人不吃生魚片、不吃牛肉、或對海鮮過敏
所以廚師會依每個客人的不同需求來出不同的菜
這麼人性化的餐廳實在太符合建華的需求了
像其中一道刺身 建華不吃
服務人員問改成生蚵
他也不吃
還特別為他做了另一道與眾不同的菜
這餐廳光是這服務
就值得拍拍手了


<這是沙拉,上面是一片半生鮭魚,下面底座是宜蘭蕃茄>


<這樣的餐點和餐具真是好看>


<因為建華不吃生的,所以換成鮑魚>


<鍋類有也二種,一邊是牛奶海鮮鍋,另一邊是甘蔗XX鍋>


<我們大部份的人都選擇生魚片,這樣的擺法還真是好看>


<左邊是二片鮭魚>


<右邊是一個透抽和鮪魚>


<千山故意把刺身改成生蚵吃看看,也挺特別>


<建華的刺身改成了三個小品,最左邊的是麵包,中間是蕃薯,最右邊好像是千層派之類的>


<牛奶海鮮鍋滾了>


<這是甘蔗XX鍋,是偏清淡了點。我比較愛牛奶鍋>


<服務人員會幫我們把鍋食分好,服務真的不錯>


<飽食是櫻花蝦拌飯>


<另外又送上醃漬蘿蔔和小黃瓜,這個也超好吃的,而且吃完了還可以再續,我們大概續了有四次吧>


<這櫻花蝦拌飯和醃蘿蔔還真的是絕配啊~>


<這是小品,以干貝為主,底部是山藥舖底,帶點勾芡>


<再來這個烏梅冰鑽真的要拍拍手,一杯大概二口就沒了,也可以一直續下去。服務人員會主動來幫你加,不用等我們開口,這又覺得服務挺好的>

主食有二道
一道是海鮮:看是要烤魚還是要明蝦
另一道是肉品:看是要石板牛肉還是要烤豚膝
我們剛好都各選一半
拍起來就顯的特別豐富


<海鮮主食之一:烤魚>


<海鮮主食之二:明蝦。下面舖的是一塊豆腐>


<明蝦是用這樣端上來的,不記得下面是不是有什麼火來保持蝦的熱度>


<肉品主食之一:石板牛肉。一塊熱石,剛好夠我烤八片牛肉>


<肉質還不錯>


<肉品主食之二:豚膝(看起來像是鴕鳥腿)。右下角的是芋泥,很有味道,我喜歡>

吃到後來真的飽了
十道菜只剩下甜品類
最後上來的是紅豆芝麻糊
以及一人一口的麻糬
裝芝麻糊的器皿也好特別
我們還故意紅白間隔的擺著拍一張
用餐享用美食之際
還可以欣賞餐具
這真的是另外的福利呢!


<紅豆芝麻糊和紅白相隔的餐具>


<黑抹抹的芝麻糊,不會很甜,對不是很愛芝麻的我來說覺得還不錯>


<這是一人一口的麻糬,旁邊有花生粉,依各人的喜好添加>

在吃飯過程中
男士們就一直說他們的廁所很"假會"
不研究一下還不知道怎麼洗手
所以我們就請男士們護送我們女生進去看看男廁到底有多"假會"


<有台舊鋼琴,那細簾之後也是一個房間>


<往廁所前的特別照明>


<廁所前的擺飾>




<女生廁所一景,有設計感,但沒什麼特別>


<男生廁所的洗手台,真的不知要怎麼洗手>


<要站一下,水才會噴上來。但有時不是很靈敏,常會站半天沒水,所以真的有點假會>

比起光武有機村
這青山食藝真的大獲我們好評
不只在餐點上比較有創意
用餐環境、餐具、裝潢擺飾也都很有看頭
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
總是不厭其煩的幫我們加烏梅冰鑽、桂花茶、醃漬小菜
我們也笑說盤子用那麼多
他們洗應該很累吧!

因為我有會員卡(好像是姑姑的)
所以還可以打九折
連他們的會員卡都做的令人印象深刻
一人的費用是600元+10%
這費用真的一點都不貴
在台北
這樣的餐大概也要800~1200吧(有點像三井或IKKI的創意料理)
所以對於青山食藝
我給了很高的評價
只是不知道的人 會不會以為我是這間餐廳的員工?
而我也在懷疑
下次再去青山食藝
我想餐點內容應該相似度是90%吧
如果下次去 餐點變化有一半以上的話
那我真的要給他們很用力的拍拍手

就目前的幾家宜蘭創意料理評分排序是:青山食藝、LIVE食尚藝廊、光武有機村
下回 繼續連載囉~



<他們的貴賓卡也做的十分別緻,可以打九折。這種貴賓卡比較不會遺失,也讓人印象深刻>



<我們在青山食藝前合影>


<再來一張大合照之後,我們就回台北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