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博物館>

上星期就決定好今天一早要去崑崙藥物植物園和粗坑窯拍油桐的
還找了YELLOW和APPLE去
但是星期六下了一整天的大雨
一點止息的狀況都沒有
所以我們晚上臨時以MSN開了小組會議
最後決議我們還是取消了一早6:00集合的油桐外拍
改成到故宮看大英博物館展
然後下午再到土城承天禪寺去走走 拍拍油桐
成為一日知性之旅 

9:30 我們集合在士林捷運站 再一起搭小黃到故宮去
託建華又再次遲到的福 我和MEI和山姆都有免費的早餐飲料
到了故宮 看到售票口處 真的是以人山人海來形容
二月初就開始展覽到五月底 怎麼到現在還是那麼多人?
我們光排隊進場就排了三四十分鐘
太陽很大 人很多
我們四個有點後悔昨天晚上怎麼沒繼續堅持下去
就像勞動節去拍海芋一樣
天氣 也太好了些
有光影的油桐 會有多美啊~

好不容易進到了展覽區
哎~ 又全部都是人
每一個展物的前面都有五~十個人圍著
我們有租語音導覽 對裏面三十件展品有特別說明
人多到隊伍幾乎不動
最後只能對那三十件認真的在聽在看
其他的只是走馬看花 敷衍性的看了一下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不幸的木乃伊」(Unlucky mummy)
那是一個女性的木乃伊棺蓋
這個棺蓋有很多傳說
當初發現這個棺蓋的是四個英國人 傳言最後都死於非命
而最令人膽寒的是 據說這棺蓋當初就是在鐵達尼號上
所以造成了鐵達尼號沈船 1500多人喪生
讓這個棺蓋多了許多的神祕色彩
而這棺蓋自進了大英博物館之後
台灣是它這是第二次被外借展覽的國家 所以我們算很幸運
可以看到那麼珍貴的傳奇展品

還有一些希臘羅馬時代的雕刻品
一個個的美男子 不管是肌肉 眼神 髮絲 衣褶
簡直就是藝術極品
很像是在看巴斯達三百壯士那樣的俊猛男
呵….之前在巴黎看了一堆的博物館展覽
那種熟悉的感覺又全部回來了
只是人實在太多 多到有空間壓力 再加上冷氣好像不用錢一樣
近千人在裏頭 還可以冷到大家受不
所以看了二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出來晒太陽了

中午在士林捷運站旁的鄭記碗粿吃
吃完了後和MEI的弟弟巧遇在台北車站
一起搭捷運到永寧站 再坐了200元的計程車上到桐花公園
第一次到土城的承天禪寺
沒想到這裏的步道是建的那麼長 那麼好
只可惜桐花被昨天的大雨打落了不少
而且花期也近尾聲 所以並沒有太多令人驚豔的桐花飄雪
只是在一堆被浸泡過久敗葉的桐花 令人可惜
不然成片的桐花是挺浪漫動人的

我們之後就一路由桐花公園下到承天禪寺
到處都是登山的 參拜的遊客
把整條路塞的幾乎寸步難行
我們甚至要攔一台計程車到捷運站都攔不到
最後好不容易攔到了一台車 五個人全擠上去
看到警察我只能像鴕鳥一樣的彎腰下來 心裏直唸:看不到我… 看不到我…

在往台北的捷運上
山姆和MEI竟然說要去228公園拍台灣博物館(因為有攝影比賽)
我和建華本來不想去的 因為這班捷運可以直接到家 而且天色有一點晚
但看到山姆和MEI那種「你真不去,會後悔喔~」的挑釁眼神 我先投降了
然後我們三個再一起看著建華 他無奈的說他是個沒有原則的人…
所以 我們四個全都在台北車站下車了


<眺望新光大樓>

五點的台北 天色有點暗又不太暗
我們利用了一點餘光來拍這博物館
結果沒想到在這拍的 比在土城拍的桐花還來得多
實在是因為這裏的樹搭著這個博物館 實在太有氣氛了
不自覺的快門就多按了些


<招牌>


<台灣博物館2>


<情侶>


<台灣博物館3>


<樹與台博館>


<燈與台博館>

拍完之後 大伙兒肚子喊餓
我們到了南陽街那要買俗擱大碗的蛋餅
沒想到我們拿到的號碼牌要等上四十個人
25元 可以有滿滿一盒的蔬菜蛋餅 真的是太便宜了 難怪生意那麼好
我和MEI去排蛋餅 山姆和建華去排綠蛙撞奶
他們那也是一樣要大排長龍
最後在奶茶買到之後 我們還要等二十個人的情況下自動放棄
就買了炸雞排和水煎包止餓
那杯綠蛙撞奶還真是好喝 大半杯的鮮奶和剛煮好的粉圓綠豆等
第一次喝到那麼特別的珍珠奶茶

早上站了一天 下午又走了步道 再加上傍晚的博物館
今天還真的是知性充電的一天
我覺得我更美了 因為 是自內心發出的知性美
你 感受到了嗎?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