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媽媽菜包店>

我們在湖水岸玩IPHONE玩到不亦樂乎
玩到都快沒電了才離開龍潭到中壢去
MEI說要帶我們去買很好吃的魯味
上回到華生家
MEI也帶了一袋去
那滷味還真的不錯吃
尤其是他們的豆腐干
是我們平時吃小菜二個十塊那種普通豆干
可以被他們滷的很像油豆腐的口感
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曾氏滷味>

曾氏滷味就在劉媽媽菜包對面的馬路
不間不大的店面
他們把銷路最好的幾個滷味用盆裝著讓客人好夾取
我一看到那豆干就夾了十塊
反正隔天老弟他們都會回來
多買一些回去給大家吃


<豆干二塊十元>


<這些有的是稱重的>


<豬頭也不錯吃>


<我的最愛-甜芋粿/10元一條>


<鴨翅>(這個我沒買,但拿的人挺多的)

這些滷味中 我最愛的是甜芋粿
上次在華生家吃了就意猶味盡
但我真的對吃很沒天份 更沒記性
要不是MEI提醒我說那個我很愛那個口味
我還真的不記得哩
拿了二條回家一吃
嗯~ 真的又Q又好吃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芋粿


<普通豆干可以滷成這樣,真的很不容易>


<這就是我最愛的甜芋粿,真的超讚的!他們的豬血糕也好吃>

我一共買了150元的滷味
隔天中午姑姑來 剛好拿出來請大家吃
不過那個芋粿都是我吃的比較多
下回去我還會再買的!

【曾氏滷味】
地址:桃園中壢市中豐路430號
電話:032807268(週一公休)


<劉媽媽菜包>

在曾氏滷味馬路的對面
則是有名的劉媽媽菜包
這個菜包店我就熟了
因為之前同事來中壢出差時總是會帶回來請我們吃
有次我也跟著來中壢
同事還特別帶我來買

他們的菜包不是真的菜包
裏頭還是有包肉的
這裡的菜包是屬於客家傳統作法的菜包
粄皮是用「米」做材料
以蓬萊米與糯米依比例打成米漿
再製作出有黏度與Q度的粄皮
只不過現吃口感比較好
回家蒸過後再吃
那皮的Q度就不夠了
可能這包子用微波的就好
蒸的就壞了口感了


<各種不同口味的菜包任君挑選>


<我一次買十個,用盒裝>


<菜包一個20元>(右上角的是葱燒包)


<這是招牌菜包,蘿蔔絲+豬肉>


<這是竹筍丁+豬肉>


<這是我最愛的艾草粿>

我最愛的就是上面這個艾草粿
他們的皮就有香香甜甜的艾草味
口感比招牌的還要Q
我老是記不得哪一種好吃
所以只好每一種都買一點
現在寫下網誌
我想我就不會忘了
下回 就只買艾草粿的就好了
不只是我的最愛
也是我阿媽的最愛呢!

下回還是別太貪心
買來現吃就好
這樣比較能保有其美味喔~

【劉媽媽菜包】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268號
電話:(03)4225-226(24小時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