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台禪寺合照/Photo by Samuel>

吃過客家菜之後
原本是要去暨南大學拍照的
但討論結果 很多人沒去過中台禪寺
加再上現在學校放暑假 可能沒什麼看頭
所以臨時將行程改到中台禪寺去
看看全台最豪華的寺廟是什麼樣的

<大佛>


<入定>


<佛出>

這中台禪寺真不簡單
一進門就有好大的四大天王 十八羅漢
老實說 我不太懂佛教
但我從青駿那聽到了好多好多有關佛教的派系及淵源
我不只嚇了一大跳 而且還超級佩服青駿的
所以在中台禪寺我都跟著他走 問他一堆問題
他都可以說個出所以然來
難怪他不抽煙 不吃冰 不喝咖啡 不喝茶 不喝酒 (但講到黃色笑話就HIGH的很)
Humphray曾笑他的生活簡直就是黑白照片 可以當和尚了
我只有一種感覺:青駿在"色"這點斷的不夠清淨 不然真的可以去當和尚
而且每天工作到晚上十點多 如果是和尚 也應該是苦行僧的那一種

拍完了中台禪寺之後
我們就往日月潭去了
一樣是住我們一個半月前的景聖樓
好笑的是也剛好是307及308房 和上回一模一樣 感覺是那麼的熟悉
五點多 下起了雨來
我也累的很 所以就先洗了澡 躺在床上休息
一直到六點半我們才去吃飯
一樣 還是上回那個很可愛 很會講話的老板娘
上次大家吃的太興奮了 所以沒拍照
這回我可記得了
每一道菜我不只拍照 還把可愛的老板娘給拍了下來


<西雅圖&可愛老板娘>


<山豬肉>


<炒豆腐>


<紅燒肉>


<涼拌山蘇>


<魚頭酸菜湯>


<牛吃草>


<清蒸魚>


<炸奇力魚>


<炸溪蝦>

前一天晚上沒睡好 又開了一下午的車
我覺得我隨時可以睡著的感覺
但為了讓自己更好睡 我還買了瓶梅酒喝 就希望睡的又沈又好
飯後我們回到飯店 YELLOW也拿出他的NOTEBOOK
我帶了我的印度和澎湖的照片檔 山姆是京都和新加坡 西雅圖是尼泊爾和澎湖
讓大家欣賞音樂及照片
而且大家也都給了不少意見 受用不少
一直到八點半多 我撐不住了 隔天又要三點半起床
所以就回房間睡了

8/27三點半起床 4:00就出門去了
一樣到朝霧碼頭去
天空的星星很亮
運氣很好的 我們有一個好天氣的日月潭
不似上回下雨躲在房間看足球
雖然沒有完美的雲彩
但至少可以拍出有氣氛的美麗湖景
我承認 我真的不是拍大景的料
怎麼拍 怎麼怪
沒關係 人各有所長 這部份我就不強求 拍多少算多少了

五點半我們轉往茶改場去
山谷間的山嵐漂渺迷幻 彷彿就是潑墨山水畫一般
真的美極了
我們一直在等光線照在山谷裏 可惜一直不從人願
太陽升起 APPLE要德華和西雅圖二人合力用手勢做了一個心型
她要用他們二個的身影搭配後面的椰子樹做剪影
因為得要彎身側腰 這個動作讓德華做的極為辛苦
一直喊:快啦~我是胖子哩~ 做這個動作很辛苦哩~
這是第一次我們親耳聽到德華自己承認是胖子
哈哈哈 德華 辛苦你了


<愛心/MODEL:德華 & 西雅圖/Photo by Apple>

後來發現這種剪影效果很不錯
我想了想 就要YELLOW和APPLE來當浪漫的點景
我心裏一直有個畫面 是希望女生能夠像電影的ENDING一樣
是女生墊著腳 然後很輕 很柔的在男生的額頭親吻一下
可惜YELLOW太高 APPLE墊起腳也親不到額頭
只好叫APPLE坐在欄杆上 假裝親吻YELLOW
但她太害羞了 所以親蜜感少了一點點

<藍色深情/MODEL:YELLOW & APPLE>

不過我真的很配服自己的反應力
女生要高 還有誰比MEI更適合?
至於男生 西雅圖的感覺會比德華好
所以就叫他們二個上場
利用借位 用一點點的肢體動作
就這樣 我拍到了西雅圖和MEI最浪漫的剪影
西雅圖認為他的動作太生硬 之間沒有互動 可惜了點
但我可不這麼覺得
男生沒動作表示他的老實憨厚 不敢輕舉妄動(雖然與男主角本質不符合)
女生就是喜歡這樣的男生 所以才會主動的墊起腳尖送上親吻
這種畫面 對我而言 會比男生主動親吻女生 或吻的纏綿緋惻的更令人心動

<紅色柔情/MODEL:西雅圖&MEI>

拍完後我們就回去吃早餐了
然後又利用一點點時間小憩了一會兒
有體力的人就去拍文武廟
一直到九點 我們離開了日月潭
前往三育神學院去


<跑>

在這裏我們拍了一會兒
就遇到了老羊攝影敗家團的人馬
因為人太多 所以我們往裏頭走
光線沒有很強 所以感覺差了一點
但我覺得我們在這裏的大合照真的很美
第一張是西雅圖試拍 用長鏡頭拍的 所以他得要跑有一段距離
結果他一定位 硬是把青駿整個人給擋住
所以才又重拍了第二和第三張
每一張都很讚 我都很喜歡


<青駿完全被遮住的大合照>


<三育神學院合照>


<被加了耳朵的大合照>

後來再請YELLOW和APPLE二人再次上場
手牽手的走在樹林間
APPLE實在太害羞了 YELLOW就很自然
不過看他們二個甜蜜的模樣
我們的鏡頭裏 除了浪漫 還是浪漫


<漫步在林間/MODEL:YELLOW & APPLE>


<漫步在林間2/MODEL:YELLOW & APPLE>

中午 我們改往溪湖去吃羊肉
記得今年初去烏松崙拍梅時 也是來溪湖吃的
那次是阿秀 這次是阿明
結果二次比較之下 一致認為阿明的羊肉比較好吃
大家都吃的又開心 又滿足的
只是氣候不太對 如果是冬天的話 那感覺一定更棒












<羊肉鍋/photo by samuel>


<羊肉鍋2/photo by samuel>


<炒羊雜/photo by samuel>


<炒羊肉/photo by samuel>

午餐之後 我們就到溪湖糖廠去
主旨是吃冰 夾帶個附件是拍廢棄火車
就在吃冰當時 忽然聽見了西雅圖對GRACE的真誠告白
~~~~~~~~~~~~~~~~~~~~~~~
西雅圖:GRACE,答應我好嗎?
GRACE:(滿頭霧水的看著西雅圖...)
西雅圖:答應我,下回出來,不要再穿這雙三朵花的鞋子好嗎?
GRACE及眾人:(狂笑中...)
西雅圖:雖然它會讓妳看起來高個五分公分 但出來拍照 還是別穿這雙鞋 在馬祖時我就很想告訴妳了
他又接著說:你可以選擇像我這種打勾勾的 或像淑娟姐鞋子上有一個N的 這種的都可以
GRACE:那山姆那個M的呢?是什麼?
西雅圖:那是去麥當勞他點一號餐加59元送的鞋子 不好
西雅圖:像MEI那種三條斜線的是去打保齡球時給人家A出來的 也不好
西雅圖:就打勾的和N的 其他的就不用考慮了
GRACE:可是這雙鞋子真的很好穿哩...
西雅圖:那你可以考慮把那三朵花拿掉 一腳貼上個勾勾 一腳貼上個N 然後我請你吃飯 當然 一定要穿那雙鞋
西雅圖:答應我 好嗎?
~~~~~~~~~~~~~~~~~~~~~~~
哇哈哈
我們所有人聽了都快要笑死了
西雅圖 你是住太平洋喔 會不會管的太廣了一點?
連德華穿的衣服 GRACE穿的鞋子你都有意見
不過 這對話真的是太好笑了


<溪湖糖廠合照>

在執行完主旨之後 接著就是執行附件了
我們各自散開取景


<溪湖火車/E100VS+魚眼>


<524/E100VS+魚眼>


<禁/E100VS>

後來又想到要大合照
西雅圖又很耍寶的要大家作很應景的動作
要大家分左右二邊 面對面的做出火車快跑的姿勢
大家也都很配合 一邊笑一邊做 想想還真的是挺白痴的


<火車快飛>

三點 我們的二天二夜的行程已近尾聲
準備啟程往台北
台北星期天的下午下著大雨
但我們的運氣很好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 但也都算有不錯的天氣
又是一次令人難以忘懷的旅行
我從實的記錄 就希望讓大家可以永遠的回憶著....
或許十年 二十年後 
我們可以一起回憶說:很久很久以前 我們曾一起在惠蓀林場感受那場光與林的相遇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