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日出>

三點半 聽見嘉凌叫我
原來SILLY他已經敲了二次門我沒聽見
最後還是按了電鈴我才醒的
十分鐘後 我就背著器材素顏出門了
因為想到昨天的那個陡坡 實在不好因為我背太重爬不快 讓二位大師拍不到日出
所以我硬是把我的小小白 魚眼和底片機給拿了起來 減輕裝備的出門

翠峰湖的管制哨是四點開放
我們3:57就在門口等 是最早的遊客
下了車看見了滿天星斗 偶爾幾顆流星劃過
微涼的山風 吹的令人舒服極了
早起雖然辛苦 但被這滿空星辰的氣勢給感動 總覺得好滿足

到了4:10 我們才順利的通過了管制哨
遠遠看著東方雲彩己有泛紅的跡像
SILLY是加快的踩了油門穿梭在彎曲的山道之中
007說的沒錯 坐SILLY的車 真的會硬生生的把胸口想吐出來的東西給嚥回去
我為了怕暈車 就把身體固定在兩個前座的車椅中間
這樣一來 怎麼晃我都不怕了

此時西雅圖還放了一段他偷錄007的獨唱曲
我依稀聽的出來第一句是:把你的頭埋在我的....
反正就是一些有的沒的歪歌
我知道男生那車聽的都很high
但叫007唱給我們大家聽 他是打死不從
因為他知道我的網誌不管好的 壞的都全寫出來了
他要維持他國小老師的形象
不過老實說 這次出來 顛覆了我對007的第一印象
本來以為他是老實溫厚型的國小老師
沒想到 他 也是悶著的叉騷包一個


<蘭陽平原>

下了車 我們直奔觀景台
可能是預期心理吧 還是真的裝備變輕了有差
那一段的險昇坡我是一口氣爬到完
然後平路部份是加快腳步 感覺上有一點像在森林裏逃難似的
因為 我們看到天空的雲彩已經快亮了 自然是愈走愈急
到達觀景台 4:55分
我不禁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氣 哇~~好美的蘭陽平原夜景
天氣很好 所以能見度極佳
可以看到整片的蘭陽平原 天空又泛紅紫 真的好美好美
我們三個人在一邊讚嘆之際 一邊忙著搖黑卡 按快門
紅通通的太陽就這樣整顆跳出山頭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完整的太陽了(不是被雲遮住就是摃龜)
雖然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 但一個小時下來幾乎都處在高亢奮狀態
唯一目的 就只想要盡可能的抓住這稍縱即逝的美景
而今天也是西雅圖的生日 我想他一定更是感動吧
可以在生日當天看到第一道陽光 和美到不行的夜景
又可以和自己最愛的攝影共同記錄另一個年歲
這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影>

太陽出來了 這個角度就不好再拍
我們轉往昨天下午喝咖啡的點
那裏是順光 可以輕易的抓取翠峰湖的美
才六點 就陸陸續續有遊客來這賞景
一開始我也是拼命的按快門
按到後來 面對這美景 我就坐在圍欄上靜靜的看著山景湖景發呆
空氣之清新 陽光之溫暖 湖景之靜謐
好一個可以掏空自己的時點
發呆之中 我腦子裏閃過了一大堆的訊號
我不斷的把自己腦子裏的東西全部往外丟 就只想要好好的淨空自己
哎~該怎麼說呢? 我好像找不到適合的字眼來形容幸福滿足的心情
辭窮 就是這種感覺


<倒影>

心情好 我就會想要唱歌
哼了一小段有的沒的 但一下子又發起呆來了
我知道我自己的心是滿足的 嘴角是微微上揚的
閉起眼 我都可以看到自己快樂的模樣
唯一的遺憾是我沒帶著底片機
不然 可以更真切的拍下這美麗的一切


<三人合影>


<二位大師:西雅圖&SILLY>


<翠峰湖1>

我們一直在那待到七點半多
SILLLY和西雅圖為了等天空的那一片雲 一直捨不得離開
我得要三催四請的呼喚著:再不走 沒早餐了...
他們二個才意猶未盡的離開
回程上 我想我們三個都是帶著滿足的笑
但想到其他伙伴們沒來 我們最好低調一點
所以我們三個套好要說沒出景 要一副摃龜的樣子
我可痛苦了 要我講謊話真的太難了
果真 一回到太平山莊 大家就問有沒有出景
我硬生生的說了摃龜二字
大家都不肯相信 因為大伙說我們三個人的嘴角都是微微上揚的
阿國還很誇張了說了一堆像耶穌光啦 像霞光啦 像雲瀑啦 湖面反射等的超級大景特點
不過雖然沒猜中100% 也還真的猜中了七八成
反正 真的很讚很讚的一個清晨
讚到天崩地裂 天怒人怨 世界宇宙無可復加的那種讚
這樣 可以瞭了嗎?


<翠峰湖2>


<翠峰湖3>

之後 我們往森林公園那去
很長的階梯 二旁盡是紅火的槭樹
襯著藍天白雲綠山 又是另一種美
走走停停的拍 一直到十點半我們才開始下山


<紅與影>




中午則是在烏石港享用午餐
是這二天中最豪華的海鮮大餐
遠遠的龜山島在陽光之下 煞是好看
只是菜色更豐富 大家倒沒太大心情拍照


<龜山島>


<龍蝦沙拉>

<生魚片拼盤>

<清蒸花枝>

<水煮蝦>

<礁溪空心菜>

<清蒸魚>

<味增螃蟹湯>

<水果點心>

三點準備想走雪山隧道回來
結果才準備要上高速公路就發現塞車車陣
所以湯姆就決定調頭走北宜回來
回程在山腰上 我們又停下來拍了一下蘭陽平原和遠眺龜山島
然後再回台北


<龜山島2>

回到台北 淑娟姐體力驚人
和阿國及嘉凌再到大稻程去要拍夕陽
我可沒體力了
洗個澡連晚餐都沒吃 八點半就躺平在床上 直到天明

這次SILLY的精心規劃 讓我看到最美的湖景
難怪嘉凌說我連睡覺時都在微笑
是啊
可以這樣的擁有自然之美 是何等的幸福
對這次的太平山之旅 我只能用八個字來形容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