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堤香的香腸盤>

上大學最特別的就是有直屬學長姐制
我之所以會成我學長的學妹是有原因的

我學長當時是淡江合作經濟系的會長
再他看過所有新生資料後
看到一個住在陽明山地址的學弟
想看看一個有錢的學弟是怎麼感覺
他 就成了我的學友

而我學姐 也就是我學長的學友
因為也是延平畢業的
她想要一個也來自延平的學妹
所以在我學長的權威之下
我們就成了一家族

我學長對我很好
在家族裏 就和我學長的關係最好
大學時他就很愛煮好料的
在我晚上唸書唸到很煩時
還會打電話叫我去他宿舍吃他煮的「愛心牛肉麵」
畢業後 他就真的往餐飲業發展
之前先在三民路的巷子裏開了間「巷子」義大利麵
店面小小的 但生意好的不得了
後來轉讓給別人之後
他又到師大路這找了間更大的店面
也就是「堤香」(我一直會誤唸成香堤)


<師大路80巷的堤香>


<堤香大門>

其實學長也曾專程到我家教我做義大利麵(食譜我還有呢)
不過那也是七八年前的事 我早就忘了怎麼做
他搬來師大路開堤香也有五年了
其實我最喜歡是吃他的「和風龍蝦麵」
可惜這道麵在堤香已經停單了


<菜單>


<店內有很多的小叮噹玩偶>


<店內一景>


<收銀櫃枱>


<後花園>

之所以會又到堤香來
是因為之前就答應要請建華他們吃飯
就想到好久沒去學長那坐坐
而且學長那裏的餐點不貴
所以我也可以請的輕輕鬆鬆


<濃湯>(湯+麵包+冰淇淋另加90元)


<麵包>(烤的很熱很好吃)


<奶汁青醬雞肉麵/160元>


<地中海麵/180元>


<奶汁青醬蝦仁麵/160元>

建華在吃東西上真的有一堆的規則怪癖
他不吃生的 不吃蔥 不吃哇沙米 不吃蚵仔 不吃牛 不吃羊
在吃東西上可以和他當好朋友的人真的不多
還要記清楚他什麼吃 什麼不吃
搞到我們幾個都快精神錯亂
他也不吃牛奶或奶製品(但加在咖啡裏的牛奶是OK的)
所以來吃義大利麵幾乎什麼都點不了
好在我學長有新菜單
是全盤的香腸 這連我都沒吃過
也剛好符合建華愛吃德國香腸的口味


<德國香腸>

這香腸不是煎的 也不是烤的
應該是用蒸的 所以一點兒也不油膩
而下面舖滿了生菜和蕃茄
再沾上芥茉 吃起來清爽可口
來這裏吃到如此特別的德國香腸 
還真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學長他的招牌是青醬
但我對青醬和茄汁的重口味不太感興趣
而地中海義大利麵也是新煮法
就淡淡的蕃茄和透抽
吃起來也是屬於比較清淡可口的
不過如果先吃了青醬再吃地中海
可能會覺得沒什麼味道
不過 我挺愛地中海這種清爽口感的義大利麵就是了


<餐後冰淇淋>


<特製優格>(這和上回在希臘左巴吃的很像)


<我們喝了右邊三瓶,右至左分別為紅莓、水蜜桃、蘋果和沒有喝的茶啤酒>

我都來捧場了 學長自然不會虧待我這學妹
所以特地的拿出了進口的比利時啤酒請我們喝
這一瓶啤酒的成本極高
在店裏一瓶也要賣到160元
我們一共喝了三瓶(因為建華不喝啤酒!!!)
這啤酒還真的好好喝喔
香香的水果味
我們一致認為水蜜桃的最優 其次為蘋果及紅莓
再加上我們之前所附的飲料-鮮桔茶
真的吃到一整個撐 幾乎動彈不得
吃完又剛好下了大雨
我們四個人只有一把傘
只好一邊跑 一邊躲雨
很狼狽的走到捷運站搭車回家




<滿桌的啤酒與飲料>

好久沒看到學長了
這幾年雖然沒常見面
但還是都有保持連絡
看到他不到一歲的兒子
大頭的特徵和他是一模一樣(我學長的安全帽是要特別訂製的)
兒子還真的不能在外面偷生呢!

有空的話 就到我學長的堤香坐坐吧!
他的用料真的很實在的喔~

【堤香】
老板:陳尚偉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80巷6號 
Tel:(02) 2369-9153
營業時間:am11:30~pm2:30;pm5:30~pm8:30(星期二休息)
arrow
arrow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