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映>

星期五晚上7:20 我們二台車由我家這裏出發
世青載MEI和小露 先到新竹去接千山
而Humphray的車塞在麥帥二橋上 一直到8:00接到我和GRACE
是要到台中接出差的山姆
因為我們晚了近四十分鐘
所以算加足了馬力一路向南
9:45接到山姆時 他一臉疲倦樣
原本想拍「台中的一天」參加攝影比賽的他
因為背著腳架 相機包和行李
重個半死就算了 想拍也拍不了
然後想去逛Tiger City 看場電影
一到電影院前 結果每一部電影他都看過了…
好在 他找到了亞力山大台中店
才得以洗個澡看電視的等我們
我們在新竹時就打電話給他 
要他準備搭公車到東海大學附近等我們
結果一個小時我們由新竹到了龍井
而山姆搭的公車由市中心還差點到不了東海大學
然後直說「台中的一天」無聊就算了 還真是折騰人

我們一接到了山姆就打電話給MEI
沒想到他們那車實在太輕敵
以為我們落後許多 竟然在清水站悠閒的看夜景
四隻就像沒看過龜兔賽跑故事的傻兔子
接到我們電話之後 才急忙的趕路
一直快到十二點 我們終於到了台南永康
國安才出來帶我們到他姐姐家安頓
等大家入睡已經是十二點半多

原本打算是星期天早上去拍二寮日出
但想要回台北要開長途車 怕精神不濟
為了大家安全考量
所以臨時決定 乾脆狠起來 睡個二小時半就起床去二寮拍日出
大概不太習慣睡和室木板房
所以二個小時多 大家似乎都沒睡的太好
但還是全部乖乖的三點起床 三點半 由國安的岳父領路帶我們上二寮

我五月底才來過
那次很幸運的出了大景
但這次運氣就差了些
一旁的大哥說:這星期來了四次 就是今天沒出景
呵 我心情頓時有點小小喜悅
因為上回出大景還沒拍好 更突顯我「大景白痴」封號是實至名歸
這次沒出景 拍不好就很理所當然的囉!
不過為了每一次的記憶
還是得要留一張做為到此一遊的記念…


<三拍二寮>

不到六點 我們確定不會有水氣 所以就打包下山
下一個點是要去看國安拍鳳凰木的點
途中經過了台南高鐵站 我們就繞進去看看
在捷運站的磨練過後
高鐵站的線條 似乎也是個拍攝的好主題


<池中日>


<出>


<亂>

真的沒想到 在台南高鐵前 有二大池的荷
我們一群人被這二大片的荷給吸引 還外帶心喜若狂
因為 不用刻意到白河去 我們就有荷花可以拍
這二池的荷離我們的站立點很近 池面不密 可以輕易的利用倒影
雖然沒有很美且盛開的荷 但大家都拍的很開心
我更愛含苞及單純的荷葉
而我發現 轉成了黑白 除去了色彩之後
簡單的花與葉形 更添了些想像空間


<半遮面>


<葉之曲>


<倚>


<只要我長大>


<棲>


<點水>


<佇>

我們圍著荷池拍了快一小時
才七點多 就已經被曬的筋疲力盡
趕緊進到高鐵站吹冷氣
我們各自開拍 補捉一些台南高鐵站的自我特色
之後才發現山姆 國安和MEI早就坐在裏頭吹冷氣
而且睡的可舒服的呢!


<累>


<台南高鐵>


<孤獨雙影>


<入口>


<影>


<經過>


<時光隧道>【註:台南高鐵建議是下午時候去拍,光影應該會更令人驚豔】

說真的 大家昨天睡的少 又被這太陽那麼一曬下去 無力到不想睡都難
我們擔心 才八點不到就熱成這樣 
那之後的行程 我們又要怎麼撐的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