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廚菜館>

在母親節去了天廚吃烤鴨之後
很巧的 也幸運的
之前部門同事邀我參加部門聚餐
地點就在公司附近的宋廚菜館
宋廚我一共吃了二次 都是和摃龜莊伙伴一起去
第一次還好 等了二個月
第二次就很誇張
我記得那次12月初我帶老媽去日光玩收到MEI的宋廚召集令
預約訂位的時間竟然是在隔年的七月初
天哪~ 要等七個月才吃的到的宋廚
到底是怎麼樣的魔力吸引著饕客可以有如此的耐心等候呢?
就因為這麼難等
七個月之後的聚餐竟然16個人全部排除萬難的出席
這是我對宋廚印象最深的一次

現在宋廚改變訂位方式了
即這個月開始預訂下個月的訂位
之後就不再受理
在4月1日那天 我們四個同事同時撥號 一直重撥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的
訂到了5/14二桌的訂位
有這麼好康的機會 說什麼也要參加囉!


<還沒什麼人的宋廚>(因為我們6點就到了)


<炒高麗菜?>


<炸肉丸子>(這個天廚也有)


<二張皮?>


<攪拌後的二張皮>


<韭菜盒子>


<韭菜盒子特寫>


<鍋塌豆腐?>


<芙蓉雞片?>

我們點了不少的菜
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如果要和天廚比起來
天廚的用餐環境和服務態度好很多
菜色二家也都各有特色
但說真的 就烤鴨而言
我會覺得宋廚的比天廚的好吃些
天廚的烤鴨乾了一點
而且沒有現場剖鴨肉片
就表演娛樂性來說 宋廚的比較佳
但我比較不認同的是當我想要拍他們的菜單時
竟然被服務人員阻止
我不懂為什麼菜可以拍 菜單不能
當然 我得尊重店家
只是多少用餐心情就被影響了
因為沒拍菜單 說真的 我也忘了這些菜的名字是啥了


<現剖鴨肉>


<蔥>


<烤鴨上桌>


<自己先裹一份烤鴨來吃>


<銀芽炒鴨肉絲>


<鴨架湯>


<炒豆苗>


<酒釀魚片?>


<斯文的女生桌>


<戰況激烈的男生桌和愛耍寶的副總>


<清蒸牛肉>

我們幾乎把第一頁的推薦菜單全部的菜都點了
因為我們這桌多為女生
隔壁桌多為男生
所以我們很博愛的把剩下的菜組一組給他們吃
芸飛就拿個盤子把鴨頭和皮排了一下
說是鴨面人 還真的有創意哩


<芸飛組的鴨面人>


<紅燒豬腸?>


<羊肉酸菜粉絲>


<酸菜白肉鍋>(男生桌吃不飽,所以又叫了一大鍋來)


<拔絲地瓜>


<真的很拔絲>

有創意的不止是鴨面人
為了五月份的慶生
他們還想了個小把戲
鳳如是壽星
為了要給她驚喜
叫阿忠先買了個蛋糕在外頭等
等到她坐好後要假裝快遞送進來
因為沒人和我說有這把戲
當阿忠走進來我一看到時就喊:阿忠,你也來了喔?
阿呆! 人家要給鳳如的驚喜全被我破壞了
真的是阿呆一個...


<阿忠送蛋糕進來>

大家開心的送上生日禮物
鳳如一打開就笑的花枝亂顫
什麼是好運棉?
就是當一個新手媽媽懷了BABY之後沒用完的那包衛生棉
據說想懷孕的在好朋友來時用了這好孕棉就會快會有好消息
就和新娘丟捧花的意思差不多
大家都希望快點聽到鳳如和阿忠的好消息
這禮物真的太有創意了


<好運棉>


<早生貴子喔>


<還有驗孕棒...>


<仲亨也是壽星>


<給看起來像座山的仲亨一桶元本山,她們也真會聯想>




<壽星三人組>


<生日快樂>


<壽星切蛋糕>

那麼多的菜 大家吃的很開心
二桌下來也才12,000不到
但副總一直覺得不懂這間為什麼會夯? 要等那麼久?
說真的 要我等七個月我想我也覺得過份了點...
而且也發現到
到了七點竟還是只有我們這二桌 我們七點半快吃完時
竟然隔壁桌的客人都還沒到
他們在桌次的翻桌率沒管理的很好
或許 他們是希望讓客人吃的沒壓力吧~

總之 第三次吃宋廚
而且不用等那麼久
真的是太讚了呢!

【宋廚】
電話:02-2764478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