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荷之心>

其實上星期六約了青駿和阿國一大早要去拍荷
但因為天氣不太好
沒光影的荷是一點FU都沒有
所以星期五晚上就臨時取消
而星期天我和青駿看天氣好像比前一天好
所以五點半臨時決定要去拍荷
並且要青駿帶他那顆我永遠記不得名字的老鏡
我想玩玩大光圈的效果

說真的
自從學了攝影之後
應該是每年都有拍荷花
拍了這麼幾年的荷花
已經是看荷不是荷
再拍荷 也已經變不出什麼不同的感覺
所以乾脆接上我已經不知幾年沒用的接寫環
加上青駿那顆83MM 光圈最大F1.8 
而且只能手動對焦的昂貴老鏡拍微距
這 是一篇沒有以荷花為主的荷花攝影
也算是對今年夏天的荷做了個交代


<2.凋>


<3.含苞>


<4.心之舞>(這是荷花之心蕊,那白色花蕊好像是在跳舞的音符)


<5.裂>


<6.採花賊>


<7.笑口開>


<8.夢幻曲之一>


<9.夢幻曲之二>


<10.夢幻曲之三>

上面三張我都把光圈開到最大
所以對焦點都只有一點點
故意讓其他部份模糊
反而有柔柔的浪漫感
有人說拍微距就是要都很清楚
但我覺得這種拍法也有另一種朦朧美


<11.荷之剪影>


<12.展>


<13.>


<14.>(只把焦對在花尖上,而且只能手動對焦,對到我的眼睛都快花了)


<15.透光>


<16.>(這是CONTAX 70-300的鏡頭所攝)

我不是沒拍盛開的荷花
但我前後看了幾次
就真的找不到一張想要整理的貼出來
盛開的花 已經無法再吸引我
下回 應該來拍拍殘荷
或許會有些感覺吧!

我和青駿在那拍了也有二小時
聽一個愛拍蛇的老伯在那說他如何如何的靠近毒蛇近拍
還隨身帶了本他拍的毒蛇特寫專輯
攝影的怪人還真是不少
我們二個也是
這麼熱的天不在家睡覺
然後跑到植物園去餵蚊子
我在那被小黑蚊咬到隔天紅腫到要去看醫生
還得要打針吃藥才能消腫
哎~ 我這是何苦 沒事找藥吃啊~

下回去植物園
切記
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
不然喔~
會被那裏的蚊子群笑:又來了一個白痴請我們喝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