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招牌冰>

這個過年的十天假期其實是臨時多出來的
原本應該是雪梨及墨爾本晒太陽的
哎~ 即留之 則安之
除夕前一個星期就決定年初三南下和建華及MEI他們碰面
然後到高雄好好玩個三天
讓這個年不會只有窩在濕冷的台北無聊的待在家中...

初三早上11:11的高鐵抵達嘉義
沒想到竟然和台北一樣下著大雨
不過我們運氣不錯
到了高雄就沒雨了
離開台北是對的
只要沒雨 心情就好了一倍
但不管心情好或壞
吃美食是一定要的啦!

這時我們的iPhone就真的很好用
因為下午打算去駁二特區看展
就上網查了一下鹽埕區有什麼好吃的
幾經討論後就決定先到在阿囉哈滷味旁邊巷子的阿標魷魚去吃午餐....


<巷口處的大招牌>


<菜單>

阿標店面小小的
但也都坐滿了人
我們很有自知之明的不敢點太多
只點了燙魷魚、(魚過)魚、和蘿蔔
麵我覺得有點淡
魷魚沾他們特調的醬真的不錯吃 是來這必點的菜之一
但(魚過)魚我不太喜歡 魚腥味實在太重
連我這個味覺植物人都吃的出來呢....


<切仔麵/40元>


<燙魷魚/80元>(沾他們的專屬醬真的好吃)


<魚丸湯>


<我們三個人的午餐,全部340元,說真的,不太便宜>

【阿標切仔料】
地址:高雄市大仁路156巷8號
電話:07-5328436
營業時間:10:00~20:00

午餐之後總要先去吃個冰吧
吃冰是我們的重要行程
但一經過阿囉哈滷味時看到一堆人排隊在買
人多的地方必有美食 
讓我們忍不住的停下來跟著排隊
MEI就挑了個米血和甜不辣
我就趁大家排隊時拍了幾張照...


<人氣滿滿的阿囉哈>


<各式各樣的滷味>


<價目表>


<買了之後可以到後面給這位阿婆切>


<人氣真是旺啊>

雖然才剛吃飽
我和建華還是忍不住邊走邊吃的偷吃了一塊米血
那滋味真的是Q又讚
而且好在我們二個有先偷吃
因為這一小袋的滷味本來是MEI在提的
結果一吃完阿婆冰走出來不到30公尺時發現忘了拿
再回店裏去時已經不見了....
MEI一直很氣她一口都沒吃到
好在~ 好在~
先偷吃還是有佔到便宜的...

【阿囉哈滷味】
營業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58號旁
營業電話:07-5616611



<阿婆冰>

在鹽埕區有名的還有阿婆冰及婆婆冰
都在七賢三路上
二家店距離約100公尺遠而已
據說是師出同門
只是後來是兄弟分家
一個叫阿婆冰 另一個叫婆婆冰
二家賣的東西差不多
只是到底哪一家才是本店也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都一樣好吃就好





只是我之前都是去婆婆冰吃
這回就換到阿婆冰吃看看
阿婆冰的店面就比婆婆冰的大上二~三倍
位子數也多了很多
琳瑯滿目的冰品菜單貼滿了櫃台
還真不知要吃什麼好
最後我們就點他們的招牌冰
及上回我在婆婆冰那吃過最好吃的四果冰





婆婆冰那的四果冰有淋上酸酸甜甜的酸梅醬
那味道還真是絕美啊
阿婆冰的也一樣
酸梅醬的味道真的是讚極了
上面還有我愛的芒果青、鳳梨、楊桃和酸梅
比起招牌冰 我更愛四果冰
下回我想不用點別的
就四果冰就對了....


<阿婆冰店的招牌冰>


<我最愛的四果冰>

而阿婆招牌冰淋的粉紅色醬汁我們猜很久不知是什麼
最後才知道原來淋上的是現打的火龍果汁
上面再以新鮮的火龍果、西瓜球、哈密瓜球、芒果青、鳳梨、藍梅等美味水果
成為阿婆冰的鎮店之寶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四果冰的酸梅口味就是了....

吃飽了 喝足了
就準備來去看展囉.....

【阿婆冰】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50號
電話:(07)551-3180
營業時間:早上09:00~凌晨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