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特巴德堡>

因為我相機包怎麼放都不太對的影響
昨晚火車上睡的不是很安穩
我們的火車預定時間是5:55分抵達
5:30我們就醒來收拾行李
5:40還有人來看我們醒了沒 
原來坐這火車是不用擔心坐過頭的

火車算是準時的到了奧蘭加巴(Aurangabad)
在火車還沒停穩之前 我站在車廂門口等著下車
就有一個老先生示意我要慢慢來 別急著下
這先生看我們一下車就問我們要不要住宿 他有一晚才500元的民宿可以提供
但Grace之前就已經訂好了飯店 所以就回絕了他
他仍不放棄的問我們要不要坐計程車
我們看天色還沒亮 而且才開價50元 
所以就搭了他的車子到我們的飯店Manor Hotel

到了飯店 我們在Check in時 櫃枱又要留下我們的護照做登記
之前在海德拉巴已有經驗 所以這次就不再排斥
也讓我們看過了房間 雖然有一點點味道
但房間很大 大到感覺可以八個人睡地上都沒問題
因為我們六點半就Check in
對方也同意明早讓我們十點才Check out
而且還有附早餐 所以貴了一些也無所謂

其實奧蘭加巴這裏本身沒有什麼觀光點
會到這來是它位處主要鐵路線上 
是往世界遺產阿姜塔石窟(Ajanta Cave)及愛羅拉石窟(Ellora Cave)的主要交通點
而當初的規劃是今天到愛羅拉 明天到阿姜塔
然後明天晚上十一點半的火車到孟買去
所以我們詢問了飯店如果不住宿 提供我們一個房間休息到晚上11點的費用如何
結果飯店表示還是得照原價收費 我們覺得太貴而作罷

然而這一切的對話都看在剛才那位司機先生的眼裏
他送我們到了以後並沒有走 因為他覺得我們會需要司機
所以他知道了我們的需求 就很熱情的和我們談二天的包車事宜
大概來這裏的遊客都像我排一樣的行程
所以他直接報價二天的包車是2200元
包括愛羅拉石窟及附近五六個景點 明天則包車到車程要二小時遠的阿姜塔石窟
傍晚回來之後 還可以提供我們走路就可以到火車站距離旅館的一個房間
供我們盥洗及休息到11點去搭火車
如果只是那休息的旅館 每人就要收100元(原住宿一晚是要500元)
在場我和Grace聽了以後 就重覆整個Package和對方確認
二天包車 加上五小時休息的房間 全部2200
想想挺划算 也解決了我們明天回來後不知要去哪的困擾
所以我們又很快的就安排好了二天的行程

我們還先休息了一會 8:30準備出發
司機先生是剛才那位先生的弟弟
他很準時 不像在海德拉巴的司機 約9:00卻等到9:20才來接我們
也很客氣老實 不像他的哥哥 感覺上就一副是做業務的料
只是這位司機的英文溝通較差 所以一路上和我們的互動較少

奧蘭加巴是我們這次整個行程中最北的城市
所以天氣比較涼爽 即使有太陽也不會晒的汗流夾背
是種很怡人舒適的旅遊天氣


<德拉特巴德堡2>

一開始司機就帶我們到距離奧蘭加巴約13公里遠的德拉特巴德堡(Daulatabad)
說實在的 因為之前只知道要去看石窟
所以只找了石窟的資料 並不知道愛羅拉附近有其他景點
我只好拿著Lonely Planet大概的看了一下

德拉特巴德堡在14世紀被建來做為當時的首都
整個堡被五公里長的城牆給圍繞著
中心高點位處於200公尺高的丘陵上
所以一路上都是緩步往上爬


<德拉特巴德堡3>


<可愛小女生>

這裏有很多的長的很性格的大樹
我愛死他們花枝招展 誇張到不可一世的樹型
也看到老師們帶著一群群的小學生來戶外教學
還在這美麗的樹蔭下野餐
我好奇的拍著他們 一個老師還很熱情的請我吃了一條小葫蘿蔔
小朋友們對我更好奇 還有個小妹妹拿了一個很甜的球型點心給我吃
他們真的很對外國遊客極為友善與熱情
讓我再次對南印度的人們留下極佳的印象


<小學生們齊喊口號:神啊!賜與我們力量往上爬吧!>


<月之塔/E100VS>


<德拉特巴德堡遠眺城堡四週>


<親情>

在這裏也有個紅色高塔Chand Minar 又名「月之塔」 (Tower of the Moon)
建於1435年 高60公尺
也是勝利之塔的意思
這個堡原本不在我們的預期行程之中
對於它的險峻與浩大 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一路的往上爬讓我們覺得有點喘
再加上我們還有不少點要參觀
所以我們不敢停留太久 我們並沒有走完整個德拉特巴德堡
11點多我們就離開 前往愛羅拉石窟


<凱拉薩神廟/AGFA100>

愛羅拉石窟距離德拉特巴德堡約17公里遠
我們大概11:30多抵達
先在他們的餐廳用了餐後
12:30 才準備好好參觀愛羅拉石窟

愛羅拉石窟總共有34個石窟 分別座落在2公里長 且南北向的玄武石岩上
包括了12座佛教石窟(西元600~800年) 17座印度教石窟(西元600~900年)
及5座耆那教石窟(西元800~1000年)
最有名的 就是位處正中間的16號石窟凱拉薩神廟(Kailasa Temple)
凱拉薩神廟是由一塊天然巨岩雕刻而成
它以7000多名的勞工 費時了150年
由崖頂向地面挖掘
整個神廟後壁垂直至地面的高度是33公尺
為全世界最大的巨石雕刻神廟
其實如果不進第16號石窟 是可以免費參觀其他33個石窟
但我想 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做的


<怕晒且使用流行3C的僧侶>


<石窟前的全班合照>


<到底拍好了沒?>


<第10號石窟前>


<好奇>

書上有建議 這廟是向西 所以最好的參觀時間是在下午
但這個廟實在太深 太大 太窄
所以整個廟不是麼容易可以整個受光
我也是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確定石窟與石窟之間是不相連的
也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和Grace決定往南看1~15號石窟(因為距離比較短 且書上記錄的資料較多)


<攝>


<10號石窟之支提>


<5號石窟之毗訶羅>

其中10號石窟也很特別
又稱作維什瓦卡馬 意思是木匠
其名來自於宛如木頭雕刻的肋排拱石窟頂
這種肋排拱石窟頂又叫做 「支堤」(Chaitya)
為印度佛教建築的一種形式
而另一種叫作「毗訶羅」(Vihara)
指出家僧人集體居住靜修的僧院及學園
像5號石窟
中間排狹長的石凳 顯示這裡曾當作講堂使用


<凱拉薩神廟2>


<凱拉薩神廟頂端>


<休息>


<走過歷史>

我們是約三點在16號石窟前集合
2:40 我和Grace爬上凱拉薩神廟頂端俯看整個石窟時
就看到西雅圖和Yellow坐在石窟前的樹下休息
他們也是只看了1~15號石窟 而且累了連這廟的頂端都懶得上來
他們休息時還遇到了在柯欽就遇到的三名台灣女生(當時只看到二個人)
充份的發揮了同胞愛 把我們剛才買的票給了她們進去
三位女生看到我們二個在神廟頂端 反問他們二個怎麼不上去
西雅圖竟然回答說:因為她們二個女生比較沒見過世面…

後來司機先生載我們到一個國王的陵寢
書上我沒看到有寫資料
而且也沒什麼特別 
停留個十分鐘我們就離開


<不知道什麼國王躺在這的陵寢>

中間司機先生還帶我們去一個專門賣絲圍巾及床被單的專賣店(連自助旅行都會有這種Shopping行程)
不過東西真的很便宜
我 西雅圖 Grace都買了一件單人床單
Grace買和我同樣的圖案 但和西雅圖同樣顏色的床單
我笑她每晚睡在這床單上時 都一定會想到我和西雅圖
這也是我在印度第一次買的紀念品


<迷你泰姬瑪哈陵/E100VS>


<迷你泰姬瑪哈陵2>

接著我們到了「迷你泰姬瑪哈陵」-Bibi-Ka-Maqbara
泰姬瑪哈陵是沙賈汗王為了紀念他妻子而建
他的兒子奧朗傑伯因為無法忍受自己父王只為了紀念一個妻子 而揮霍的動用人力及財力 
最後囚禁他的父王在阿格拉堡
但令人諷刺的
這個兒子奧郎傑伯最後也學他老爸 
也是紀念他死去的妻子
建了一個只有泰姬瑪哈陵十分之一大小 且設計幾乎造版覆刻
只是不像他父王整個泰姬瑪哈陵都是用大理石材
奧郎傑伯比較省 只有主殿的屋頂部份是大理石 其於都是用白色水泥
所以建材剝落的情況比較嚴重
也因為門票只有2元美金 比起泰姬瑪哈陵25美金的門票而言
這真的是「窮人的泰姬瑪哈陵」


<迷你泰姬瑪哈陵3/E100VS>


<迷你泰姬瑪哈陵4/E100VS>


<迷你泰姬瑪哈陵5>

不過Grace可高興的很
因為來印度 很少人不先去參拜泰姬瑪哈陵
每個人對印度的第一個聯想就是泰姬瑪哈陵
這次我們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
竟然也可以拍到和泰姬瑪哈陵一模一樣的建築
Grace自然是樂不可支 直喊賺到了
我是去年親眼看過了泰姬瑪哈陵
窮人的泰姬瑪哈陵相較起來 氣勢自然是無法比
但因為她只有泰姬瑪哈陵的十分之一
所以拍全景比較容易
再加上正好是太陽要下山時刻 光線照的挺美
所以感覺並不會比泰姬瑪哈陵差太多

在這裏 有一堆的印度人要和我們合照
也看到了其他來自台灣的背包客
我們一直待到六點多太陽下山才捨不得的離開


<被一堆印度男人熱情邀約合影的Yellow>

6:30回到飯店 我們就先找餐廳用餐
對那餐廳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們點了菜之後等了四十分鐘才上菜
等到都快睡著 不過好在東西不錯吃
所以才忍住沒翻桌

回飯店路上也逛了一下他們的店
Grace一直想買套紗麗回台灣 但一套要價1700元而作罷
我們今天的行程就在豐富且多元的參觀景點 畫下完美句點…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單位盧比(乘以0.75等於台幣)  ◆表自付額
奧蘭加巴火車站到飯店計程車資:50元
愛羅拉一日遊包車車資:800元
◆德拉特巴德堡門票: 美金2元(或100元盧比)
愛羅拉石窟午餐:310元
◆凱拉薩神廟門票: 美金5元(或250元盧比)
◆單人床單:315元(而且還是不能殺價的不二價店)
◆窮人泰姬瑪哈陵門票: 美金2元(或100元盧比)
等到快睡著的晚餐:385元
雜支、停車費:100元
Manor Hotel房租:1,535×2=3,07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