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二 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讓我笑一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 終於完成了這樁豐功偉業了

我的天 我在印度玩了十六天
回來又花了十六天在整理這些圖檔 日誌
每天下班回來後 都要花個三小時以上的時間
先修圖 分類 上傳 聽錄音 再寫下文字 還要再去連結圖檔
不騙你們 整理到後來 我真的快要瘋了
ERIC找我去拍天燈 我沒力去
SAMUEL和MEI找我去九族拍櫻花 我也沒心情去
我等於一個月的時間都在活在印度裏
想到有那麼多的圖檔沒整理
根本沒心情再繼續按快門

不過 說真的 我還是真的很佩服自己
自今年以來 每個星期我一定都有按快門的時間和機會
一月初開始 拍梅花 拍淑真訂婚 拍光華商場被拆 然後去了印度
一回台灣 上上星期六還是去了老梅
前二天還去拍了淑真結婚 又拍了一千張
而接下來 還有三芝的櫻花和一堆行程要拍
照片愈來愈多
真的應了EDDY的一句話:拍太多 刪很累

最近是不少朋友都來看我的印度之旅
我想 大伙兒看到後來也和我一樣 都麻痺了
而最多人問我的問題 
就是我印度之女那張照片 怎麼可以跳飛的那麼高
絕不是那個白痴JASON說的 印度的重力比較低
也不是德華說跳了100CM高
更不可能是Humphray懷疑我把皇宮跳壞

OK 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 答案要揭曉了
其實沒什麼 全是角度問題
只要被拍者站高點 拍攝者站低點
然後被拍者跳起來時 腳要勾的高一點
這樣的氣勢就會很嚇人了


<原圖>


<我要飛>

這種跳躍拍攝法 是這團的高大哥教的
只要有合適的角度 我們都跳來玩
其實 就這麼簡單囉!

後來也發現了個問題
當初聽千山的建議 買了個很好的螢幕
原本在家裏看的很美的照片
一到了公司看 暗了二格 且對比不明顯
所以 回家只好忍痛把自己的螢幕的對比大幅降低
像上面二張照片顏色的差異 就是我螢幕調整前後的差距

哈哈 我終於寫完了
太好啦~~
沒什麼壓力了 
雖然還是有很多人事物沒有記進來
但我想 至少我十年二十年之內不會忘記我的印度之旅(希望這個網站還在)

也有不少朋友 看了我的印度之旅後很想去印度
連表妹都說:為什麼你去的印度比我去的還好玩?
同團的團員看了我的網誌 都懷疑自己去的地方有那麼美 那麼好玩嗎?
呵呵 看每個人怎麼去記錄它吧
對某些人來說 或許印度的髒亂 交通 飲食 氣候不能適應
但對我來說 我想要看的 就是要和台灣完全不一樣的人 事 物

或許 對於喜歡自助旅行的我來說
這次全程跟團的行程和我原預期的不同
但這次我們住的每一間皇宮飯店都是如此的特別且高級
再加上時間充裕 也滿足了我拍攝的需求
所以 我很滿意這樣的行程安排
可惜的是 車程實在拉的太長了 算是唯一的缺點吧
至於費用 我倒覺得挺實在的

而唯一的遺憾 應該說是我用錯了鏡頭
為了自己方便 我的數位相機多採18-200 SIGMA那顆鏡頭拍攝
哎~ 這顆便宜的鏡頭雖然方便 但卻很不利 
所以我有很多張我很喜歡的照片 缺點就是焦不利
看了以後 我只能對著電腦螢幕嘆氣
說真的 剛整理的前二三天 我真的很想要把那顆鏡頭拿去丟了
不過大概是麻痺了 丟鏡頭的衝動也就漸淡
但我想 我以後還是不會再用那顆鏡頭了
拍照 還是得努力換鏡頭
不然 寧可不拍 也不要拍一堆遺憾回來

那麼多照片中
我發現我對於"人" 還是特別有感覺的
至少 是我所有照片分類中 數量最多的
朋友反應中 最受歡迎的大概是"探窗女孩"那張(請見DAY 7)
而我自己 則是最喜歡"羞"那張(請見DAY 4 可惜啊可惜 眼睛的焦不利)

當然 我很喜歡我在沙漠拍的那些
像寂寞駱駝 對話 攜手 和玉如當MODEL 我逆光拍攝的那幾張(請見DAY 7)
其實 在DAY 7的照片整理出來後
我就覺得行程中的精彩的照片已經出現了 
這點和摃龜莊的莊員們所見略同
所以後面幾天的照片 是記錄性質為多 算是充場面的

當然 我也很喜歡在水上皇宮&城市皇宮 以及琥珀堡全景的幾張照片
比較偏明信片式的攝影 只是風景照 對我來說 是比較容易遺忘

看來 我的相本應該可以開放了
懶得看文字的 可以直接看看相本吧

下回 有興趣的 再一起去印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