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剝皮寮>

大年初八 十天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
意外的竟然窗外出現了陽光
連續一個星期的陰雨
在最後一天給了我們有光影的好天氣
悶在家裏也二天沒出門
就決定帶著LX3到萬華去看S@M的真萬華攝影展
當然不可否認的
也是受了艋舺的影響
想再去剝皮寮看看
有光影的剝皮寮 我想會更有味道吧....


<2.龍山寺燈牆>


<3.父與女>


<4.彩券之夢>


<5.乞>(穿白褲那小姐走過去二十公尺之後又走回來給了老伯錢,很善心的一位小姐)


<6.天賜平安>

剝皮寮去年開始紅了起來
最近又加上艋舺的發燒 更是參觀人氣極旺
去年本來和摃龜莊的好友約好要去拍照的
結果和高中同學喝掛在家中沒去
而CANON馬拉松攝影比賽是在這裏取了幾個景
但為了配合題目 所以並沒有很專心的參觀剝皮寮
所以今天算是我第一次認真的拍剝皮寮
早上十點半 人還不算太多
在這裏拍照 大部份都以黑白模式拍攝
這些復古的場景 
還是黑白的有感覺


<7.>


<8.七彩霓虹燈>


<9.吉屋出租>


<10.椅之影>


<11.白雪劇場>


<12.老開關>


<13.民俗寮法>


<14.影>


<15.大樹之下>


<16.影>


<17.牌>

在這拍沒多久 人就愈來愈多
一批批的遊客不斷湧進
尤其以艋舺中GETA老大家的那個場景最為多人
大家都是慕名而來
想看看電影裏的拍攝場景
我也不例外
反正我也是個愛湊熱鬧的人....


<18.骰子>


<19.賭牌>


<20.台客之金>


<21.艋舺場景之一>


<22.平安符>


<23.棋>


<24.吧台>(阮經天被打的很慘的地方)


<25.麻將>


<26.另一個彩券之夢>


<27.太子幫開打之景>(趙又廷就是由二樓的廟一躍而下開打的)

說真的 要不是因為看了艋舺這部電影
我也不會去注意到這些在萬華的巷子裏竟然都那麼的有味道
我一直喜歡復古有歷史的事物
在萬華 還真多這樣的地方
以前 都不太敢隨便亂鑽到巷子裏
現在不同了
我隨便走了幾條巷子都有不少可以按下快門的畫面
在艋舺 真的有很多很精彩的畫面等我們去挖掘呢~


<28.真艋舺。質樸境地攝影展>

其實今天會去萬華 最主要是去看格友S@M的真艋舺。質樸境地攝影展
參展的地點也是在艋舺電影中MASA老大被槍殺的那條摸乳巷
我去的時候整條巷子裏只有我一個人
在這麼特別的巷子裏展出自己的作品
一定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我也順便就景取景的拍了些照片
雖然參展照片不多
但這麼特別的展場
我想以後也很難再有了吧....


<29.>


<30.>


<31.>


<32.>


<33.艋舺戲院>


<34.經過>(剛好有個外國帥哥走過...)

好有陽光的一天
也好久沒拍黑白照了
坐在捷運裏看著書
陽光就這麼灑在我書上
整個人懶洋洋的
哎~ 如果整個過年假期都這麼好天氣有多好?
偏偏假期就要結束
明天 就要上班

哎~ 這陽光 這天氣....
這心 
要怎麼收啊?


<35.這個過年看的書 - 丹。布朗的失落的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