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團圓飯之菜單>

最近這幾年的過年老是往國外跑
要不是今年因為公司和家裏的事太多
不然我早就安排好要去澳洲和高中同學翰偉一起過年
而今年過年我們家雖然多了阿嘉這個小BABY
但叔叔一家人因工作外派到外蒙古
老妹又嫁到香港
人數倒是少了不少
不過這樣的人數和我那青梅竹馬的賀民一家
擠一擠還真的可以湊上一大桌
過年嘛~ 就是要人多熱鬧
所以老爸和李伯伯早就約好了今年過年要一起吃年夜飯
本來是沒把我和阿嘉算進來的
結果一個提早在年前出生
一個沒到國外去流浪
所以我們二家就一起熱熱鬧鬧的到松江路的康華飯店訂了十六人的大桌吃年夜飯


<李伯伯和阿姨>


<老爸和老媽>

李伯伯和老爸是高中同學
我和賀民也是高中同學
而賀民即將要出世的第二個兒子會和我們阿嘉又同學年
看來 又有機會可以當同學了
去年知道賀民又要當爸爸時小虧他了一下
也虧自己說:我們的爸爸是同學,我和你也是同學,如果我們的小朋友也要是同學的話,那我現在加油應該還來得及吧?
哈! 我沒那麼傻
這種重責大任就交給老弟或老妹去完成吧
不過如果賀民的兒子和阿嘉也能同學的話就有趣了...


<我們坐了很大一桌>


<小朋友們合影>

我想最開心的是小朋友們
我們大人坐在那吃飯
小朋友很有伴的可以在那一旁玩
品諺也玩的好開心
因為有Michael這種大哥哥陪他玩
這五個小朋友在一旁真的是吵翻天
我想起三十多年前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
在我爸和李伯伯聊天時
賀民他們三個加上我們家三個
不時的玩到失心瘋的尖叫
那時我爸他們受不了就會大聲的喊:你們全部安靜不要再吵了!
結果當天晚上從我弟和佑民口中也不時會聽到這樣的話
想起小時候的我們和現在的他們
那真的有趣極了...


<一大群的小朋友>


<最喜歡吃白飯和叉燒包的Michael>


<品諺當天吃了三碗炒飯>

我們大人有十三個
加上會跑的小朋友五個及一個睡在手提籃裏的阿嘉一共有十九人
為了要先打發這些小朋友
阿姨特別叫了一大盤的炒飯和叉燒包
讓他們吃完就離席去玩
我們大人才可以好好的吃飯
而品諺為了要和小朋友玩
以很快的速度吃了三碗的炒飯(他一度要吃第四碗被我們阻止)
然後就頭也不回的和小朋友們玩到天翻地覆去了....


<叉燒肉>


<很合品諺口味的炒飯>


<跳牆魚翅>


<康華拼盤>


<鹽酥白鯧>


<椒鹽大蝦>


<左:黑椒牛排/右:紅燴牛舌>


<紅蟳米糕>


<山藥鮑貝>


<干貝土雞湯>(這個湯的湯頭超濃超好!)


<每一道菜的份量都不小,十三個大人吃不太完,部份還得要打包回家>


<豆沙包>

我們二家子就這麼熱鬧哄哄的一起吃了年夜飯
老爸他們聊他們的
我和賀民佑民聊工作
媽媽們則聊小朋友
反正什麼都可以聊
老爸他們認識了五十多年
我和賀民也認識了快四十年
再來還有小朋友們
這份友誼還真可以延續三代
想想還真是不容易呢!

明年過年我是不是還在台灣過
我也不確定
但唯一確定的是
明年如果我們二家再一起吃年夜飯
又會再多一個小朋友
哇~~
那可真的是熱鬧滾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