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請假 到木柵去拍貓空纜車試乘(網誌後補)
在回程時 接到了山姆的電話 問我們要不要看免費的電影
哇~~ 怎麼有那麼好的事
一整個下午 因為免費搭纜車讓心情已經好的不得了
就要結束之際 竟然還有免費的電影可以看
新青年守則第三條「不勞而獲」 
自然是讓我們三個樂的不可開支 說什麼也要跟著去看

這次的電影是尼可拉斯凱吉演的「關鍵下一秒」(NEXT)
在捷運站及公車上好像都有廣告
感覺上挺刺激好看的

電影內容主要是講尼可拉斯凱吉是一個擁有預知未來的超能力
但他只能預知和自己有關的 而且是未來2分鐘之內的事
因為又不想太引人注目
所以他只好偽裝自己是魔術師 
而且也只敢小小的在賭場贏一些不太引人注意的局
唯一可以預知與自己無關的 是女主角
他可以預知女主角比較遠的事情 所以想要保護她
只是劇情硬是要和核彈危機勾結在一起
這點我就覺得很牽強
然後更神奇的是 他不止可以躲開所有要追他的人 還可以很神準的閃子彈
閃子彈那幾幕 我看了真的快要笑出來
最好笑的是山崖上的木樁滾下來時 
他可以精準的躲在車子和木樁的夾縫中而沒受傷
最好他是有那麼神啦 可以閃的那麼準
美國國防部派他一個人去打敵人就好了
就像是無敵的神奇超人一樣

整個劇情架構很虛 
牽強的劇情發展 
再加上無能的FBI(寧可相信預知的尼可拉斯凱吉 而不相信自己伙伴)
實在很難說服我它是一部好電影
美國英雄式的誇張劇情 讓一部動作片變成了爆笑片
我只能說預告真的剪的很不錯
但看完之後起身的第一句話就是:好在這部電影不用錢!

很難相信這編劇和湯姆克魯斯演的「關鍵報告」是同一人
雖然都和未來有關
但水準的落差也太大了些
電影的結局有點莫名奇妙
感覺上是在為續集舖陳
這種片如果真的還能拍到第二集
那我只能說 看戲的 真的是傻子!

不過還是很謝謝山姆提供免費電影給我們看
至少可以知道 尼可拉斯凱吉也會有挑到不好電影的時候
而且一點也沒有浪費錢的感覺
如果真的花錢進了戲院 那才真的是哭笑不得

最後的結論是:「不勞而獲」時別高興的太早
總是會有出錯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