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彩色轉黑白後色調改綠)

五一勞動節 適用勞基法的人理當放假一天
但沒想到MEI和山姆竟然都沒放假
我笑他們二個是老板級 所以只有我們這種苦命勞工得以放假一天

放這一天也不知去哪
所以找了建華 淑娟姐 筱潔及BELLE 明敏及JACK上陽明山拍海芋
只是沒想到昨天一下班就開始下大雨
原以為是來的急去得快的那種即時雨
但這雨一下下到半夜三四點
在昨天晚上九點 我收到了淑娟姐不克前來的簡訊
晚上11:30 接到了JACK的電話 說雨太大 還是在家裏加班
說真的 這種雨 別說拍照了 連出門都懶得了

今天6:30起床 雨是停了 但天空仍然陰成一片
我刷牙洗臉後坐在床上看著天空發呆 心裏一直有個問號:到底會不會下雨?
一直到接到建華要出門的電話 確定還是有人要去拍 我才開始化妝 
沒想到 還在往士林的路上 就看到雲全散了 偶爾還透出了光陽
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在前一晚滴滴答答的雨下個不停
今天卻變成一個放假而且放晴的天氣
還有什麼對攝影人來說 有比這更幸運的事呢?


<海芋田>

只是有人不夠堅持
8:00 還在陽明山的路上時 接到了BELLE的簡訊:有要事不克前往
會有人那麼早臨時有事的嗎? 
想也知道是昨天的一場大雨 把大家出門的興緻全打壞了
好在建華和我夠堅持 
因為到竹子湖還沒8:30 沒幾台車 也沒遊客
整片的海芋就安安靜靜的佇在我們面前 感覺美極了


<伴>


<年華老去>


<藏心>


<凋>

原本以為海芋季結束花也應該被採的差不多
但沒想到這花況是出奇的好
上回拍海芋是二年前和千山來的
那次不小心跌到水溝裏卻因禍得福 拍了幾張得獎的作品
但這回來 反而不知道要怎麼拍
尤其是白色且造型平平的海芋
還真是不好拍呢


<海芋之美>


<倒影/MODEL:建華>(彩色轉黑白,180度旋轉)

十點多拍差不多之後 我們就先把器材放回車上
這時的竹子湖已是滿滿是遊客
好久沒買花了 
女人 很容易為一束花得到好心情的
所以我為自己買了一束白色的玫瑰
打算放在房間裏持續這好心情


<落影>(未改色,為綠色遮陽棚上的葉影)

之後我們又前往台北奧萬大 遊客是多到不行
不過我們運氣很好 剛好有台車離開 我們才得以停車進入奧萬大
奧萬大到底是紅楓還紅槭 我還是搞不太清楚
反正現在正是紅轉綠的時節
遊客多到12:30就所有餐點全部售盡
而我們點的餐點也等了一小時才來
吃完後就找了些紅葉拍拍
只是在去年看過京都的滿遍紅楓
而且是有各種不同層次紅的楓葉
頓時有見楓不是楓 滄海難為水的心境
快門 就很不起勁 且算是給自己個交待的按了幾張


<紅葉>


<幻>(彩色轉黑白色調改藍,非合成重曝,純粹手晃之效果)


<狂>


<花心>

我們還在溪邊吃著剛才在竹子湖買的水果
一直待到三點多才下山
回到家已四點多
這時光線好美好美
我把早上買的玫瑰拿到院子裏
拿著和YELLOW借的微距鏡拍了幾張
純白的玫瑰 不似紅玫瑰的羈狂
純白的玫瑰 不似黃玫瑰的孤單
純白的玫瑰 不似粉玫瑰的柔弱
一種純潔與平靜之美 而且有淡雅不凡的香味
老妹也受不了美的誘惑
硬是從我這拿了六朵到她房間裏
讓我們二個都能有好心情


<旋>


<雙>


<純潔>


<藏心2>

只是 拍了這些
好像不用上到陽明山
到花店買些花回家拍就可以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