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桌的台北在地美食小吃

去年去紐約時有去找了怡慧
這回她帶才幾個月大的女兒回來台灣見見親友
要不是因為她回來
我們幾個在台灣的高中死黨還真找不出時間聚會
我們笑雖然怡慧遠在美國
但她和我們見面的次數可能比我們在台灣的還來的多
也為了考慮怡慧的BABY太小
所以我們決定就在馨文家聚會
而我為了讓大家有個快樂的下午茶聚會
那天中午 我就騎著我的小藍先去採買美食
打算下午三點帶到馨文家

我還很認真的規劃好路線
第一站就打算到西門町的老天祿買滷味
但騎到那時已經渴了
就先買杯成都楊桃湯喝
這間老店真的有夠久
雖然小小一杯 但還真的很生津解渴


▲成都楊桃汁


▲店內一景




▲我都只喝湯桃湯,一杯20元



之後就到老天祿去
那裏還真的客人滿滿
我一直都是買老天祿給親友們吃
自己倒是沒怎麼吃
所以這回就什麼都買些
尤其是鴨舌頭 以前不懂得它要怎麼吃
但自從去年在台南一家店海產店吃到之後
才知道原來鴨舌頭是這麼的好吃
所以這次就一次買了半斤
打算讓大家吃個過癮
每種都買了一些 這麼一買下來也買了一仟多
不過他們的鴨舌頭還真是好吃


▲老天祿


▲有名的鴨舌頭


▲鴨舌頭、滷鴨翅、滷雞翅


▲滿盤的老天祿滷味


▲脆腸、百頁豆腐、米血

之後我再到火車站後站承德路
看到阿婆壽司原來這裏也有個小攤在賣
所以我又買了三盒壽司放在我包包裏
反正能讓大家多吃一樣美食也是不錯的


▲阿婆壽司




之後我又到對面的提拉米蘇買蛋糕
這提拉米蘇是由花蓮紅來台北的
沒想到人還真多 得要排隊
而且店裏也有位子可以坐著喝茶吃蛋糕
還看到二個女生就買了一個蛋糕直接吃了起來
哇~ 一個人吃半個蛋糕 那真的要給她們拍拍手


▲提拉米蘇


▲大家排隊買蛋糕


▲店裏的用餐區,中間那二位小姐就吃一大個的提拉米蘇


▲結帳區,右邊一落的就是提拉米蘇,沒十分鐘就要再由冷藏庫拿出一落出來


▲店裏還有切片蛋糕任君挑選


▲最多人買的提拉米蘇,一個220元


▲提拉米蘇特寫,這真的是入口即化,冰冰涼涼的,口感極佳

接著我就騎到長安東路的犂記
買我們家最喜歡的綠豆小月餅
這也是在紐約的JERRY最喜歡的台灣糕餅
上次去紐約時 我問他有什麼要我由台灣帶去的?
他就只要求我還帶一盒小月餅給他
犂記有名的是綠豆椪
但我覺得小月餅的美味比起綠豆椪更佳
每次中秋節 犂記的小月餅是我們家唯一會去買來吃的月餅


▲犂記


▲我最喜歡的小月餅,一個35元


▲小月餅特寫,濃濃的奶酥味,不甜不膩,好吃極了


▲店裏最有名的綠豆椪,一個70元


▲綠豆椪特寫的,是有點滷肉在裏頭

接著我又騎到南京東路五段
買台北最有名的佳德鳳梨酥
是連續幾年台北伴手禮的前十名
所以我又帶了一盒給大家嚐嚐
怡慧那麼遠由美國回來
當然要吃吃台北有名的糕點囉~


▲佳德糕餅店


▲最有名的鳳梨酥,12個288元


▲他們的牛奶油酥也很有名


▲另一種有名的是蘉越莓鳳梨酥,但我比較喜歡原味的


▲鳳梨酥特寫,真的鬆鬆軟軟,入口即化

我當時是背了個背包
沒想到放了老天祿的滷味和阿婆壽司之後就滿了
而八吋的提拉米蘇就只能掛在左手把
右手把則掛了犂記和佳德的糕餅
我的小藍這回就真的像是菜籃車
不過想到可以買到那麼多的美食
還真的是滿滿的成就感


▲我的小藍成了菜籃車

除此之外
我還把之前到淡水買的新建成的沙淇瑪給帶去
帶了黑糖和原味的
因為東西實在太多
所以每一種糕餅我們全部切塊分享
大家可以開心的小小嚐試每一種口味
呵~ 一個快樂的午茶同學會
可以同時吃到老天祿、阿婆壽司、提拉米蘇、犂記、佳德、新建成六種台北美食
還真是一種幸福啊!


▲新建成沙淇瑪


▲糕餅大集合


▲幸福滿百的午茶時間

【老天祿】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55號
電話:(02)2361-5588

【提拉米蘇承德店】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55號(以前阿囉哈客運對面)
電話:02-25586758
【提拉米蘇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62號
電話:02-23256578

【犂記】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3號
電話:02-25062255

【佳德糕餅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88號
電話:(02)87878186

【新建成】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公明街42號
電話:02-2629-1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