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夢湖>

想想慚愧
自從元旦假期摃龜莊伙伴一起騎去三峽之後
我的車就已經放在樓梯口一直到現在
這麼說不太公平
幾個星期前我們也有約騎到八里
結果那天早上下起了雨而臨時取消
所以算算 我真的整整三個半月沒騎車了...

所以上星期德華就找大伙兒出來騎車
我是一口就答應
也不管德華說要去哪騎
我都跟就是了
一直到最後才決定我們要往汐止去
主要是去新山夢湖
一段我們所有人都不曾騎過的一條路線

早上六點 德華和國安先在我家樓下等我
我們三個人一起騎往汐止
先和小米在COSTCO會合之後
再騎上新台五路的麥當勞和JACK及GRACE會合


▲我們在麥當前等JACK和GRACE


▲JACK和GRACE到了,JACK騎著他新買且高檔的Z1

汐止是他的地盤
所以他先帶我們去吃永和豆漿
在這時 我們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比賽數字
20:4???
我們六個人全看傻了
這是王建民的局哩~
怎麼會有二位數的分數出現呢?
那是第六還第七局吧
阿民不知是第幾局被換下來的? 他不知道失了幾分? 這是大聯盟職棒會出現的比數?
一堆的問號讓我們的早餐吃的滿頭霧水
這麼連續幾次的大失分
我們真的很替他擔心信心問題
還很認真討論會不會下放3A...


▲汐止的永和豆漿


▲各種早餐任君挑選


▲早餐之後,我們就沿著汐萬路一路騎去


▲沿路都有明確的指標,想要找不到路除非是不識字

我們看到第一個指標到新山夢湖是九公里多
一直到要右轉彎時之前的七公里都是很平緩的平地路
看到轉彎指標還有2.8公里 我們知道山道開始了
國安說他有查過大概只有200公尺的高度
想想那不會太難
如果這樣我們回程還可以考慮要不要騎上五指山由內湖出去
現在想當時真的是傻傻的想太多
完全不知道後面會發生怎麼樣的狀況

德華之前有說大概和中社差不多
中社我騎了二次 都是全程騎上去
一開始的山路還好 雖然很久沒騎了
但我硬騎還是可以勉強騎上去
騎到中段愈騎愈吃力 我發現我騎不動了
想起了湯姆說的一句名言:牽車,是一種美德~
所以我也不管丟不丟臉
就告訴自己太久沒騎了 別這樣和自己過不去
決定要好好執行湯姆的名言 下來牽車
男生們是還好
小米也還年輕 也騎過山路
所以我們都不算落太遠
倒是GRACE
從來沒騎過山路
最遠就是和我們騎到三峽
其他的就只是在家裏附近練騎而已
她就比較辛苦
我看到一片散落的油桐
就一邊等GRACE 一邊開心的拍著
今年的五月油桐我可以不用拍了
原來汐止就有那麼多美麗的油桐呢


▲等GRACE時拍的油桐

後來德華等太久沒看到我和GRACE
所以又下山來找我們
我看德華下來 所以就先騎上去和其他人會合
先拍了些留念照


▲等GRACE和德華時拍的合照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德華和GRACE上來了


▲再來一張大合照,只是GRACE的臉色好像有點蒼白


▲休息夠了,就繼續騎吧


▲那個坡真的有夠陡的




▲這路是也太陡了點,我們在做什麼傻事啊?

沒想到剛才那個只是小CASE
騎到後來根本騎不上去
是那種施力踏了踏板後 整個龍頭會翹起來的那種陡坡
我看國安和德華二人幾乎同時車頭翹了起來時回說:哇~真的很陡哩,陡到會翹起來哩...
這時JACK竟冷冷的在一旁回說:廢話,才三十多歲當然會翹...
真的是夠了
這個JACK嘴裏真的吐不出什麼好話來

我是早就放棄下來牽車了
心想:這個光是要爬山就覺得累了,更何況是騎上來,我們也太自不量力了吧?
沒想到到後來連男生也騎不動了
就一起下來牽車
哈~ 大家一起牽車的感覺真的很和樂融融哩!
不會有我自己在偷懶的感覺
只是德華不服氣的又滑下去 硬是不相信自己騎不上來
然後JACK就牽車要和德華比速度
就有了下面爆笑的畫面


▲德華騎上來,JACK發現開始牽車和德華比速度


▲JACK笑的多開心啊,他覺得他比德華快,但一個是騎的,一個是牽的,看倌自有論斷


▲大家快樂牽車


▲也不記得牽了多久,又看到成片的油桐花落地,大家就輪流拍下自己的愛車和油桐花的合影


▲試試LX3的微距模式


▲掬起一把散落在地的油桐放在前車袋上,看起來多浪漫啊~


▲LX3也可以拍出還算不錯的散景效果


▲再一張油桐特寫


▲2.8公里的山路盡頭是個涼庭,想看到夢湖,還有個挑戰要過


▲沒錯,就是要扛車走上約200公尺的階梯


▲指標


▲這次騎車不只是練腿力,為了扛車,連手力都一併給練了


▲終於看到了湖


▲這就是夢湖,看到這美景,剛才的辛苦都值得了


▲有人看到我們騎上來都對我們佩服不已,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沒啦~我大概牽了一半吧...


▲湖邊有桌椅可以靜靜的享受美景


▲我們每個人都點了咖啡或飲料,好好的放鬆一下,坐在湖邊欣賞美景


▲我點的夢湖咖啡

後來幫我們煮咖啡的老板看到一群人到來
就很熱心的幫我們介紹夢湖的由來和生態
原來這夢湖是廖老板他們家族的私人產業
而且這個湖是人工湖 190年前他們祖先自己開挖的
後來不想讓這美景只給自家人觀賞
所以才開放給外來遊客參觀
還介紹了不少的魚和水生植物(我真的不是唸生物的料,我全忘了)
讓來這的遊客都可以看到美景 兼吸收新知


▲廖老板在解說中,JACK在看那是什麼魚


▲我們在湖邊的大合照


▲這裏聽說是拍婚紗的著名景點,有白舟泊著,我想天氣好時真的會美翻了吧!


▲後來我們就沿著湖邊環繞一圈,也不怕車會掉,因為我想如果真有人要偷車,他想要迅速逃離現場是有很高難度的


▲夢湖的名字很美,就和這湖一樣的美


▲那天天氣不太好,我們環湖時還下起了毛毛雨,更有氣氛呢!


▲夢湖美景再一張


▲抛妻棄子三人組(明敏、小跟班、瑞雲,他們三個真的是和我們出來騎車啦)


▲黃金單身三人組也來一張


▲德華獨坐(出來騎車真的要穿的鮮豔一點,拍起照來特別吸引目光)

我們在這休息了很久
一直到心滿意足才又扛車下階梯
我們一路往下滑
但山路太彎太陡 我幾乎是雙手煞車按著八分滿 不敢鬆手
我一路下滑 口裏一直唸:天哪~ 我們剛才是怎麼上來的啊?
真的是傻傻的搞不清楚狀況的就騎來夢湖
好在是一群人騎 要不我一定騎到一半就折返回家睡覺較實在
不過說真的 夢湖真的很美
很適合帶全家人去那走走
去的方式很多種
但決不會是建議騎單車的那種...

真的是上山一條蟲 下山一條龍
我們滑到山下的時間不過才十分鐘而已
回程經過香帥蛋糕
那當然要進去買有名的芋頭蛋糕
只是我們買的都是NG蛋糕 這樣方便攜帶
我本來還買了個波蘿麵包夾芋頭的
但老板娘說這是昨天的 也放不到明天
所以還把冰箱裏的另一個拿出來 就乾脆請我們吃
哇~ 真好哩!
來這還可以吃免費又好吃的芋頭麵包
整個心情開心到了極點!


▲香帥蛋糕汐止工廠


▲有名的芋頭蛋糕


▲我買的NG蛋糕,一個30元,還有紅豆口味的


▲店內一景


▲令人垂涎的波蘿香芋麵包


▲大家吃的開心(除了國安不吃芋頭之外)

回到家也才11點半 卻已經運動回來 
而且還看了一個美麗的景點
總覺得今天過的好充實
只是回來正好聽到老弟和香港的老妹在通電話
他們在討論為什麼王建民會失那麼多分
一下子心情又沈了下來...

這回我一共騎了40公里
德華多我六公里
國安比較辛苦 要騎回板橋
大概多我20公里吧
其實不是很累的行程
只是那個坡....
真的陡到令我傻眼
下山時一路煞很大
回來JACK傳他的軌跡圖給我做記錄
代表我們的戰績


▲JACK由他家開始記錄的路線圖


▲高度圖

看到上面這張高度圖左上的數字時我真的笑了出來
我們只騎了一小時多 但休息了二小時多
而且高度是300公尺不是200公尺
最好笑的是平均時速才4公里
我嚴重懷疑這個數字的真實性
雖然我們有牽車 但也不至於全都牽的吧
但不管怎樣 我們一起完成了這段路線
一段令大家永難忘懷的山騎

下回 真的不能再傻傻的答應說哪就騎哪了...

夢湖山騎照片完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