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港餐廳>

在澳門這幾天的吃 都是以小吃或麵館為主
只有一餐是老妹和CARL會面那天
中午是讓CARL請了新好利的豬扒包之外
晚上更不得了了
是我們在澳門吃的最豪華的一餐
來澳門 不能不吃葡國料理
說真的 我在台灣也沒吃過葡國餐
所以當老妺問我要吃海鮮還是葡國菜時
我想都不想的就決定要吃葡國菜

在許多的旅遊書介紹不少的葡國餐廳
像在媽閣廟附近就有船屋餐廳、海灣餐廳、內港餐廳
CARL說內港餐廳比起船屋或海灣來說是價廉餐美
所以就和二個星期前帶老爸老媽他們一樣
直接帶我們到內港餐廳用餐


<那二個就是開玩笑的外國人>



一進門就有個樓梯往下進入餐廳
坐在樓梯口的二位外國人看到我們進來還說今天沒開
我們嚇了一跳
後來他們哈哈大笑說他們是開玩笑的(真是冷的笑話)
我很喜歡這間餐廳的擺飾設計
牆上掛滿了黑白復古照片
就給人很有說故事的想像空間
牆上及樑柱上還會掛著鳥籠做裝飾
又是一個中西融合的結合
我們到的早 所以還沒有什麼客人用餐
我就很盡興的隨意拍照
看看牆上的照片
濃濃的異國風情
先不評價餐點如何
這餐廳的裝潢設計我就給了不少分













吃葡國菜我當然不會點
全部就交由CARL決定
因為我們才四個人
所以也不敢點太多道菜
但我只要求一定要點非洲雞
因為這是旅遊書說十大澳門名食之一
非吃不可
而一開始還會送上麵包 隨你吃的高興
只是我們不太餓
所以一人只吃了一個


<蒜蓉炒椰菜/60元>

他們的椰菜就是我們說的高麗菜
但加了蒜蓉去炒 那味道真是香啊
前一晚我們在民宿附近的餐館也有點這道菜(才26元,價格差了一倍)
二家炒的都好吃
清爽可口
我很喜歡


<烤乳豬/時價>


<烤乳豬特寫>

這個烤乳豬就特別了
得要加上他們等製的甜醬那更是好吃
我本身是不敢吃豬皮的人
但他們把豬皮烤的香香脆脆不油膩
連我都敢吃 而且口感還真不錯
只是這道菜點的會怕怕的
因為菜單上的價目是寫著「時價」
在我腦容量記憶裏 時價=很貴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道菜到底多少錢


<馬介休炒飯/120元>

看到「馬介休」三個字真的是摸不著頭腦
CARL說是一種鹹魚
既然沒吃過就點來吃看看
後來回來看書才知道
好在我們有點這道菜
因為馬介休也是十大名菜必吃之一
在澳門菜中佔有一席之地
馬介休是葡萄牙Bachlhau的廣東話音譯
是以鹽醃製的鱈魚
葡國菜眾多菜色皆是以馬介休為衍伸
最常見的是將馬介休切丁後與薯泥混合料理
像是馬介休球等
因為醃製的馬介休鹹味極重
所以我們點了馬介休炒飯一整個合味
就真的像鹹魚炒飯一樣
搭配著其他的主菜
讓我吃了不少飯呢


<非洲雞/90元>(可惜拍糊了)

再來就是非洲雞了
因為非洲安哥拉也曾是葡萄牙殖民地
因此輾轉傳至澳門改良成為名菜
以大蒜、鹽、胡椒粉、辣椒、薑、香草、橄欖油、椰汁及椰絲等
製成非洲風味料後
再將調味獎塗在雞皮上
用炭火燒烤或者放到焗爐裡烤口
略帶香辣 又有點咖哩的口感
搭配著馬介休炒飯
那可是下飯極了


<豐盛的葡式料理>

我們的中午在吃新好利吃的晚
結果六點又來吃晚餐
說真的是一點兒也不餓
但是看在美食在前的份上
我們還是很快樂的吃著
只是這四道菜份量還真不小
我們四個人吃到撐了也沒辦法全部吃完
還是用分配的方式盡可能的不要浪費
這餐最後好像全部是500澳幣(想想還真不便宜)
是我在澳門吃的最豪華的一餐
而且還是由CARL和老妹請客
真的算是賺到了呢!

這餐點了馬介休和非洲雞
十大名菜就有了二個
再加上中午的豬扒包和葡式蛋塔
讓CARL就請了四個
原來收集美食集點也那麼有趣呢!

到澳門 真的別忘了一定要吃一頓葡式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