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捌所>

我們由火水私坊急急忙忙的要趕回宜蘭市
主要是要去位於宜蘭火車站對面巷子裏一間日式老式建築改建的賣捌所
賣捌所平時時間都是做為咖啡輕食館
但在星期六晚上的5:00~7:00
則都會安排一些地下樂團來這裏表演
是採售票方式的地板音樂
而且預售票不止有打折
還有買四送一的優惠
所以在我們出發前二天
我就上網買了票
準備要去聽今天安排的二個樂團
 
這也是個很冒險的事
這些獨立音樂樂團老實說我都不熟
真的不知道他們的音樂接受度如何
所以我一直不敢找朋友去
但今天和我來宜蘭的這些朋友我就沒關係
大家都那麼熟了
也不怕他們翻臉(重點是我提議大家都沒意見,那就只好聽我的了)
只是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才收到建華說:他忘了這天晚上他有阿妹演唱會的票!
我可沒那時間去處理退票問題
所以他只好乖乖的把阿妹的票讓給他的朋友
然後乖乖的參加我們的宜蘭一日遊 加上獨立音樂的欣賞
真的對他是又氣又好笑
氣的是怎麼可以忘了有阿妹的演唱會
好笑的是他放棄了阿妹 而選擇和我們在一起
這犧牲也實在太大
沒辦法 誰叫他答應我們的約定
是君子 就不能食言了...
 

<賣捌所大門>


<今天要聽的是盪在空中和昆蟲白的表演>
 
我們幾乎是開演前十分鐘才到那
結果裏面因為在排練
所以我們還不得其門而入

所以只好在門口拍拍照
一直等到五點十分才得以入門


<這是老舊日式建築所改建的>


<整個木造建築就夾在二棟樓房中間,很是特別>


<生命>


<掛的這些人頭畫像還挺特別的>


<現場的樂器、線材一堆,坐在地上的都是買票進來的聽眾>


<後面有一庭院,平時是可以讓客戶在這喝咖啡的>


<這是廚房的窗口的樣子,客人也可以在這用餐、喝酒>

 
<還有整組的鼓>

當天我看購票入場的人數大概在20多位左右
在戶外也有擺了約略七八張的椅子
其他人就只能坐在木板地上欣賞音樂
而我則挑了戶位有椅子的地方坐
雖然不是正面
但至少是有椅背可以靠
年紀大了 實在沒辦法一直坐在地上
而在現場聽音樂的大部份都是二十多三十歲的年輕人
所以忽然覺得自己也年輕了起來


<我們幾個大部份是坐外面/Photo by 小露>
 
<這是我坐的位子抬起頭來看的景色>


<而山姆剛好在我上方取景,那就拍一張吧>


<昆蟲白>


<昆蟲白的吉他演奏>

大概5:15左右 演唱會開始了
說真的 今天的二組表演我都不認識
所以我才說這是一個挺冒險的藝文活動
真的不知道這種獨立音樂的接受度如何
首先上場的是昆蟲白
他一個人就彈著吉他唱著
聽第一首還好
到了第二首、第三首之後我發現曲風都很像
而且老實說 不管是音樂風格還是他的聲音
我都沒有很喜歡
這時我們幾個開始無聊了
就用What's App開始互傳簡訊
尤其是到了最後一首
昆蟲白他忽然好像中了邪一樣的一直撥弄吉他
所發出的聲音幾乎沒有音調可言
感覺上好像只是讓吉他發出聲音而已
彈到後來是愈形激烈
發出的聲音對我來說已經可以說是噪音了
這時才明白為什麼這音樂會的時間要在下午5:00~7:00
因為這獨立音樂實在是太獨立了
獨立到連我這麼獨立的人都不太能接受
更何況是住在賣捌所二邊的住戶
我想他們一定也很受不了吧
這時才真的發現 原來音樂還是要合群一點的好
太過於特異獨行 就容易曲高和寡






一個小時後 昆蟲白終於表演結束
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
同時也很擔心下一個團體的表演會不會也像昆蟲白那麼的獨立
忽然想到建華本來這個時候應該是在小巨蛋聽阿妹的演唱會
結果沒想到跑來這裏和我們一起接受獨立音樂宣言
想到這裏 愈覺得好笑
也替建華覺得委屈

我們是帶著戒慎恐懼的心情歡迎盪在空中的上台
但他們音樂一出來時我整個鬆了口氣
他們是以台語電鬼為主的音樂團體
音樂豐富好聽
節奏也十分的輕快
聽他們的音樂會不自覺的身體跟著搖擺了起來
好在~ 好在~
至少這一個小時我們可以真的輕鬆的欣賞音樂
其實他們的音樂我覺得也挺有市場性的
和MATZKA的音樂有點像
如果出唱片應該也是有持支者的吧
只是主唱唱的很用力
有點替他擔心會不會爆筋而已...


<盪在空中>


<主唱>


<貝斯手的花花貝斯>


<大家就這麼席地而坐>


<這是山姆在無聊時的幼稚創作>

一直到七點多一些
我們一起體驗的獨立樂團音樂會終於結束
大家的感覺是好在還有盪在空中這個團體
不然二個都是昆蟲白的調調的話
我可能會被眾人罵死吧
所以呢~ 音樂太獨立還是不行
原來一直以為很獨立的我其實沒那麼獨立的

在回台北之前
我們還先去順順鵝肉城吃晚餐
今天一直都沒有吃到什麼正餐
所以當我們點了一堆的黑白切
大家都吃的開心的不得了
一整天下來
我們在宜蘭竟然可以去了那麼多地方
多到我可以寫這麼多篇的網誌
也真是累死我了
不過可以這麼介紹宜蘭的好山好水
也算是為台灣的觀光盡點力吧!
宜蘭 還真是個好地方呢!


<我們在順順鵝肉城的Happy Ending>

註:後來隔天看報紙,知道最後一場建華應該聽的阿妹演唱會的特別來賓是周杰倫時,我終於忍不住放聲大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