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不知道資訊部是中了什麼邪
讓我們交易系統頻頻出狀況
星期一 是另一個北區中心 因為中華電信的纜線被挖斷 使得部分分公司不能交易
星期二 是我們的報價資訊商和速博的線路斷了 網路下單部份受影響
星期三 交易所一開盤的主機當機 造成所有券商的交易有了狀況
星期四 好像是唯一沒狀況的
而今天 好個超級黑色星期五 是我進公司以來交易中斷最嚴重的一次

一早 就發現我們客戶的委託回報有問題
資訊部發現的早 及時在開盤前就把問題給解決了
最近的交易量不小 一開盤就會有塞單的情形
到9:30發現精業的下單系統有問題 但影響成面不大 用的人不多
11:10 惡夢正式登場 
我先接到延平分公司的主管打電話來說他們的三個櫃都不能打單
哇~ 這可嚴重了 正準備要和資訊部通知時
就聽到資訊部那裏喊:R01死當了! 快!
不到三十秒 所有的電話全響了 
打單櫃不能KEY單 好在我們還有營業員自行打單可以打
但還是以打單櫃為主 期貨 網路交易 興櫃交易全部停擺 客戶已下的單不能刪
我在資訊部那裏幫忙接電話 幫忙告知分公司如何處理 三十分鐘之間 我耳朵旁的電話沒放下過
好不容易 三十分鐘之後 R01重新啟動 狀況恢復正常 
正想要好好平復剛才緊張的情緒 
結果沒五分鐘 又聽到資訊部那又大喊:R01又掛了
我立刻衝過去協助 我的天
這回更慘 北二區的分公司 不止打單櫃不能打 營業員的交易系統 網路下單全部掛了
公司之前的備援系統是我規劃的
所以開始走分公司的備援系統 但好死不死 發現北一區的所有分公司都無法幫北二區的分公司備援
怪了 怪了 怎麼會有這種事?
看著資訊部主管他滿臉狐疑 從他的眼神 我看到了一堆問號
我二手握著電話 就等他告訴我要怎麼做 我好轉告分公司
客戶的單不能不打 最後分公司也自己找出路
當初的緊急狀況分為四級 通常到第二級就可以解決了 
結果今天到第三級還是無效
第四級 是那個區中心發生地震或火災之類的狀況才用到的
結果 在一片混亂中 大家只能走第四級
還走的一團亂 古亭的單喊到了屏東去 結果打成了中壢的單(就這麼巧 帳號檢查碼都一樣)
然後屏東要刪中壢的 結果刪到了嘉義的單去了
這次的慘烈 後來有個資訊部同仁說:進來公司快十年了 第一次遇那麼慘的...

後來和資訊部主管了解原因
我們的路由器的電源供應器本來有二個 一個一早就掛了 結果啟用第二個 沒想到第二個也掛了
路由器也有備援 但沒想到改了網段也改不過去
只好啟動分公司備援 
沒想到北一區和北二區竟然也不能備援 這點就是資訊部主管百思不得其解了
就這麼巧 在那麼多個備援環境情況下 竟然每個都失靈
所以才會有那麼慘烈的一天
我們的客戶 在這一星期頻出狀況下 已經有人拂袖而去
星期一的主管會議 我想資訊部不好過了 
我們部門也很慘 就像是客戶要拿錢來和你做生意
但你就因為系統有問題把客戶請出門
哎~我們的市佔率那天少掉了萬分之二十 是二家分公司一天的業績

資訊部主管在畫了系統圖和我說明之後
最後是搖搖頭 嘆口氣說:真的要去拜拜了

呼~ 真的是可怕又緊張的一天啊!
拜託 星期一回歸正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