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天白雲>(本篇均以LX2所攝)

今年的最後一個連續假期本來是沒排什麼活動的
所以早早就約了湯姆、阿國、德華和JACK要騎車去烏來
一直到騎車前一天早上
MEI的熱情邀請下
我一下子把三天的活動全排滿了
雙十節的早上6:30 我們約在台北醫院門口集合
準備騎到烏來
而且要趕在中午前回來
德華要幫KUBY慶生
JACK要帶小寶和明敏回台中
而我和阿國則要下到嘉義去看煙火
每個人都先排除半天的行程
就只為了要一起騎車到烏來


<出發前合影>


<出發前合影2/PHOTO BY 德華>(大家都在等阿國)


<7:08新店河濱車道>


<河濱車道之盡頭>

我們大概6:40出發
先騎到台大辛亥路那切到河濱車道 一直騎到新店
天氣好的不得了
騎起來真的精神氣爽


<7:13直也北新路,橫也北新路>


<車友>


<7:43準備切往烏來>(直走是北宜,可以到坪林;右轉是往烏來,我們準備轉彎)


<土城車隊>(我們看到一群人在路口集合,也就是上張圖左上角的那群人。但他們最後也是騎往烏來)


<8:07文山農場>

由叉路右轉開始起算 要騎15公里才會到烏來
這條路的山路車較多 騎起來要比平溪精神緊張些
但上坡路段沒平溪那麼長
湯姆說這條路線是老少咸宜的「緩坡大眾路線」
反正不管什麼路到了湯姆口中都是「緩坡」
別小看這緩坡
騎起來還是要花些力氣的
我一路往上騎沒停
就快騎到文山農場的第一個高點時
忽然後面一個大哥騎車超過我時說:厲害喔~看你都沒休息,剛路上就看到不少男生在路旁休息了,你厲害喔~
哈哈!
我其實已經喘到說不太出話來
但還是裝作很沒什麼的回答:還好啦!就要休息了...
呵~一路騎上來也算挺驕傲的


<進入原住民轄區>


<8:45再二公里到烏來>


<9:03烏來到了>


<烏來老街>

我們9點騎到了烏來
然後在湯姆建議下繼續騎往烏來瀑布


<藍天下的烏來>


<橋上合影>


<整修中的車道>

我實在不知道多久沒進到這瀑布區了
看到這些廢棄的軌道
我忽然想到我有張大概十歲左右坐小火車的照片
不然 我真的對這裏沒什麼印象了


<9:25烏來瀑布>


<瀑布前合影>


<我們的達陣英姿>

大家到了終點自然很開心
還請了一個技術還不錯的妹妹幫我們合照
她的測光和構圖都很不賴
我們猜她應該懂攝影
不然很少遇到拍的和我們想的一樣的好心人
後來湯姆一直叫我要把車舉起來 表示任務達成
開玩笑 要舉車也是男生吧
所以就請四位男士一起在瀑布前舉車
然後再被湯姆拱到要我也要舉車
同樣是舉車
我舉的是一點氣勢都沒有
一放下車還要在那喘半天
我發誓 下回我不再做舉車這種有失氣質的傻事


<四位男士完成任務>


<咬著牙舉著小藍>


<放下車喘在一旁,腰還差點閃到>


<難得有點氣質看著瀑布的JACK>


<通往雲仙樂園搭纜車的階梯>(雲仙樂園那我真的確定大概是二十五年前去的,之後再也沒上去過)


<湯姆騎車英姿>


<阿國和德華/PHOTO BY 湯姆>(仔細看阿國的手套,這次是專業手套,不再是工作手套了,有唸有差啦)


<我和JACK/PHOTO BY 湯姆>(那個整臉包的密不透風的就是我,我寧可熱死也不可以晒黑。人家說一白遮三醜,所以怎麼樣也要做好防晒才行)


<彎路>

我們9:45就準備回程
但經過老街總得要補充一下體力
所以每個人都吃了支烤香腸
而德華吃的是烤麻糬
他一直喊選擇錯誤 因為不好消化
其他四人都吃香腸
還分原味的和馬告口味
我吃的原味還不錯吃呢!
當然 還要帶些特產回家
我的菜籃前車袋又發揮了它的功效
我帶了三盒麻糬和餅回家
還挺不錯吃的呢~


<烤香腸>


<好吃麻糬>

回程一開始就是個大爬坡
然後下滑 再爬坡
我們一直騎到台電訓練所
湯姆說台電訓練所有在賣好吃的冰棒
他先去探路
我們就在這休息一下等湯姆


<10:33台電訓練所>


<台電訓練所附近一景>


<少了去探路湯姆的四人合照>

後來在湯姆的帶領下 我們就往桂山冰品部去吃冰
沒想到要吃這個冰還真不容易
得要騎一個很陡很陡的坡
差一點就要下來牽車
真的是吃冰前要苦其筋骨 勞其心志
那時心想湯姆去探路時就該叫他直接買下來給我們吃的
幹嘛那麼辛苦的騎這麼一段
不過辛苦還是有代價的
可以吃到便宜又好吃的冰棒真的太幸福了
一支冰才8元 清冰口味的才5元
我吃了一支牛奶 一支清冰
這個冰還真的是這次騎車行程中最好的獎品呢!


<湯姆與桂山冰品部>


<10:39桂山冰品部>


<我的牛奶冰棒>


<開心吃冰中>


<冰品部旁邊的宿舍>


<10:52好個良山美景啊!>

吃完冰之後我們就又一路下山而去
在回到叉路集合時
看到一個年紀大概近80歲的阿公騎著車過來問我們:烏來是不是從這上去?
我們有點傻眼的點頭
天哪~ 這阿公也太猛了吧~ 他要騎上烏來喔?
我是騎的有點喘 這阿公他真的騎的上去嗎?
不過看那阿公還挺有力氣的踩著車離去
我真的覺得這阿公還真是老當益壯 精神可佩啊!

12:45我回到了家
這次我一共騎了65.5公里
原本應該要附上路徑軌跡圖和高度表的
但湯姆說因為看到我們太開心了
所以出發時忘了按啟動記錄
天哪~
好個晴天霹靂啊~
我的戰績表硬是少了一張
嗚...
我不依 我不依...
還我的烏來來...

又完成了一段山騎
這也是德華第一次騎山路
下回 我們真的要一起約騎坪林
人多也更熱鬧呢!

伙伴們 咱們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