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健康>(本篇均以LX2拍攝)

原本上週好不容易找了一堆人要騎去鶯歌
摃龜莊的團結力量大
不但因雨去不成 還放了個颱風假
一連三個颱風把大家騎車的興緻都給打壞了
好不容易清理好的河濱車道
接連的颱風 又把一切毀於濘泥
河濱騎不成 那就騎山路吧
這週大家也很巧的都有事
摃龜莊的力量沒那麼多的情況
我們竟然有了個好到不行的騎車天氣

前一天才和湯姆討論好要騎菁桐平溪路線
這條路線我原本是在七月初要和ERIC他們騎的
但因為實在太久沒騎山路 再加上天氣太熱
那天 我很沒用的落跑了...
真的不記得我上回騎山路是什麼時候了
大概是去年底Humphray的活龍復出騎的中社夜騎吧
之後都只是簡單的淡水八里悠閒騎
而我也大概有一個月沒騎車了
說真的 這個菁桐平溪路線的挑戰
我還真的是有點怕怕的

不過湯姆一直保證這條路線只是「緩坡」 要我不用擔心~
而且說了一句名言:牽車,是一種美德...
哈哈!
沒錯 騎不上去我就牽車
雖然阿國也說他上回騎的是喘在路邊休息半小時才走人
我還是帶著傻人有傻福 走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情
不管三七二十一 騎了再說吧!

10月4日早上7:00
我 湯姆和阿國約在台北醫學院集合
看到阿國到時 第一個反應就是他的車實在好正


<阿國>

紅黑的輪胎 酷翻了
但再仔細看他的手套 我快笑翻了
那種工作手套 我只有在掃墓時才會戴的
二萬多的車子 配一個十元的手套
阿國真的是走務實路線的人..


<阿國的手套>

我們三個大概7:05開始出發
走軍功路翻到木柵去
上回就是先軍功路的爬坡給嚇到 而不敢和ERIC他們上菁桐
但這次天氣沒那麼熱
雖然很久沒騎 但感覺體力就還能負荷


<106縣道看板>

我們8:10就到了石碇106縣道的叉路
往右 就是坪林
往左 就是平溪
這個7-11是往平溪最後的補給站
幾乎所有車友都會在這裏休息






<車隊>


<這群人往坪林去>


<起程>

我覺得騎車最好的就是和一群朋友們一起騎
大家一起打氣 一起邊騎邊聊 一起享用美食 一起欣賞美景
這真的是最快樂的事


<湯姆幫一群朋友們拍照留戀>


<我們也來到此一遊>

我們繼續一路向上
天氣不是很熱 有點陽光
車子還算少 
雖然上坡有點累
但騎在山路上欣賞藍天綠樹 感覺真的好舒服
這種天氣還真是騎車的好日子呢


<阿國美美的車>


<湯姆的一堆傢伙>(有軌跡記錄器、碼錶、指南針、手電筒,連車袋裏裝的還是10D的相機哩)


<8:50到永定國小對面的土地公廟休息一下>


<9:20到石碇地標-大茶壼>

看到這大茶壼 湯姆說最累的已經過去了
我也算還不漏氣的給騎到 有點小小的成就感


<菁桐>

10:20我們就到了菁桐
那時真的很開心 似乎完全忘了我是怎麼辛苦的騎上來
尤其是再吃一碗紅豆牛奶冰
哇哈哈~ 那真的是過癮極了
這冰店很多車友都會來
大家開心的聊天吃冰
感覺真的很不賴


<吃冰>


<冰店外的單車>


<菁桐老街>


<菁桐合影>

休息了好一陣之後
接著 我們再往平溪騎去
平溪離菁桐不過二公里多
而且沒什麼坡度
我們沒有多久就騎到了


<10:40到平溪>


<挑菜>


<平溪老街>


<平溪車站>


<沒人賣票的車站>(這人在買票時沒看到售票員,但左邊的指示牌寫的很清楚,這,真是一個很隨興的車站啊)

其實我們本來只打算騎到平溪
但後來聽湯姆說再騎個五六公里就到十分
那時傻傻的 覺得體力還夠
想想就再繼續騎到十分
結果這段的上下起伏比較大
回程也會有不少上坡
那時還挺擔心自己騎不騎的回來呢~

我們在到十分前的莫內咖啡館看看
正好看到有十幾台的法拉利車隊正好要離開
一台台的跑車就在我們面前經過
原本一些重型機車騎士這時也都被比了下去
在場的所有人全部行注視禮送他們離去
看他們驕傲的表情
我想那些車主們一定很習慣這種目光


<法拉利車隊>


<看到總價值上億的車隊由我眼前流過>

11:25 我們騎到了十分
呵~ 終於騎到了目的地了
心中是滿滿的成就啊~


<靜安吊橋>


<合照>


<十分>


<少了十的十分車站>


<老夫妻>


<車展?>


<復古懷舊店>

我們在這裏吃午餐
然後好好的休息到12:40
才又準備騎回家
我們其實是一邊騎 一邊休息 一邊拍照
不和時間競賽 累了就休息的騎法
回程也是有不少上坡
湯姆因為平時都有在騎 體力好很多
上坡時他總是騎在前面拿著相機等我們
所以才會有我騎車的「英姿」
呵~ 說實在的 還挺狼狽的哩...


<努力踏踏踏/PHOTO BY 湯姆>

2:00 我們回到了石碇的7-11
想到上山我們花了那麼多時間
下山才一個小時多就到了
下坡騎車的速度感 還真是興奮啊!

湯姆笑我沒事把自己的車搞的和上市場的菜籃車一樣
前袋、後袋、攜車袋綁了一堆
我回他說這是為了以後環島準備
這樣才知道以後東西多時要怎麼帶啊~
而我的前袋到了深坑就完全發揮了它菜籃的功用
因為阿國說要買麻辣豆腐回去煮
我一向很隨和的
所以也跟著買了一袋回家
還再買了一盒我和阿媽最愛吃的草仔粿
放在前袋真的是剛剛好啊~
騎車健身 還可以帶名產回家和家人分享
多麼的一舉三得啊~

深坑到木柵的路況都還好 都是平路
但還有一個最大的挑戰就是上軍功路的那個爬坡
阿國和湯姆都說那個坡在體力耗了一天之後來說 實在是有點硬
我也有了執行「牽車,是一種美德」的打算
體力大耗之外 回程還多了豆腐和草仔粿
上坡已經夠累了 這時還給我颱風前的強風吹來
我差點失去氣質的髒話給說出口
咬著牙 努力的給踩上去
我這個「資深硬底子美少女」的名號可不是浪得虛名
一口氣硬是給它騎上了高點
一看到全家超商時沒看到湯姆時 我差點倒吸一口氣:難道還沒到?還要再上去?
好在 湯姆出現在後面50公尺的7-11
我真的有鬆了一口氣的喜悅感:我真的騎完全程了!

我們三個在7-11和也在那休息的二個車友聊天
大家交換騎車心得
不認識的朋友在這一刻就像是老朋友一樣的
雖然只是萍水相逢的偶遇
這種感覺也特別極了

回到家已是4:40
我的二條腿已經發痛
連山姆CALL我問我明天要不要拍照時 我都委婉的回絕了
到了晚上更是嚴重 連上下樓都只能扶著手把緩行
我的腿不只是「鐵腿」而已
已經到了「石化」的地步了
晚上是把一雙腿給掛在牆上的睡覺
不過我的精神倒是滿滿的成就感
今天一共騎了76.5公里
但大概有四分之一的上坡山路
湯姆說一公里山路所耗的熱量大概可以抵十公里的平路
哈哈!
那我真的破了我的記錄
在我九個月沒騎山路的體能下
我完成了到十分的路線
重點是 我完全沒有下來牽車喔
呵~

下回 要來挑戰坪林
STEVEN~ 你腹肌練好了吧
我等著你的裸照喔!


<軌跡記錄圖/湯姆提供>


<高度記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