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這一天我們說好七點吃早餐 七點半出發到女皇宮
但大家也不願放棄可以拍照的機會
六點多就出門去拍照 拍拍附近的市集人文


<賣花婦/AGFA 100>


<早安/AGFA 100>

這一天的早餐我們決定在民宿用餐
我們知道可能不便宜 但為了讓BOREY好做人 貴一次也無妨
這個早餐我們吃的挺豐富的 尤其是FAT BABY套餐
二個人吃還真的是剛剛好
結果 我們這個早餐吃的和昨天晚餐差不多的錢

吃完早餐後 我們就前往吳哥窟去
我們買的是三天的PASS 一人是40元美金
他們還很費工的貼了我們的照片護貝
我買好了門票拿回車上發給大家
然後在門口就會有人要檢查我們的票 並且在我們的門票護貝邊打個洞
所以我又收了大家的票給驗票小姐打洞
但沒想到她看到了MEI的票 就說了一堆的英文 我只聽到最後一句:要我去重辦
我傻在那~後來仔細一看MEI的票
人家門票的右側會有不對稱大概二公分的留白 是讓他們打洞用的
而MEI為了好看好收 一拿到票 就拿出了剪刀 把不對稱的那邊給"咔嚓"給剪了
速度之快 連BOREY都來不及提醒
我拿去重辦時 那小姐一幅不可置信的表情 然後辦好交給我時有說:再一次 就要重買門票了~
哈哈 好貴的一刀
所以 這個記得要像李安一樣 "留白" 也是一種美...

昨天晚上吃月餅時就看到BOREY若有所思 愁眉不展的
原來是他沒把握今天可以調得到12人座的大車
我看他這樣擔心 告訴他不換車也沒關係
車小點 大家更熱鬧些 反正路程最遠的也不過才一小時而已
所以去女皇宮的路上 我就坐在門口的折疊椅上 面向大家的一路坐去
但我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 
因為這張"太師椅"雖然好坐 但比固定的椅子更晃
而且面向後方 我的視線無法固定
所以 我開始暈車了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撐到了女皇宮 是我們這次行程中最遠的一個景點
一下車還重心不穩 差點摔出車門
所以之後 我就和青駿換了位子 後面幾天都是由青駿坐那個太師椅

說到這個太師椅 我又要補上一段了
因為西雅圖是坐前座 他和青駿算是背靠著背(從側面看 還真像斷背山哩~)
青駿又是最後才能上車 因此西雅圖每次就幫青駿撐開折疊椅後說:大師 請上座!
此時青駿就會回說:不敢 不敢~ 怎敢勞駕大師~
所以每一次上車 就會看到這二個公務員在那裏"大師"來 "大師"去的
我們其他八個人就好像在看什麼古裝戲碼 真的是馬屁肉麻到了極點
我就和BOREY說:台灣的公務員都是這樣的 他們二個 就是公務員的"兩光"
這時西雅圖和青駿還會補上一句:"阿兩" "阿光" 上台一鞠恭~
真的是又哇哈哈的笑翻了

四天下來 西雅圖看青駿和這太師椅已培養出深厚的不解情誼
所以還和BOREY懇求 能否讓這太師椅給青駿帶回台灣
還說以後如果莊內辦活動 青駿如果自備這張太師椅 可享八折優惠
你說 看他們二個這樣耍寶 我們豈有不笑翻之可能....


<女皇宮石柱/T-MAX>

回到女皇宮 這裏遊客很多 有日本 台灣 韓國
我們就各自散開 約一小時半後集合
拍拍這美麗的浮雕
在這裏 我們就對BOREY很不好意思
BOREY是在背包客網站上最有名的中文導遊
但遇到我們這群攝影瘋子 
是寧可拍照 也沒時間聽解說的
讓他豐富的典故及歷史故事無從發揮 這點真的對他很抱歉
所以下回去 還是找個司機就可以了 不然可可惜了他的專業


<女皇宮/20D>


<女皇宮2/T-MAX>


拍完了女皇宮 在門口集合時
就有當地小販在兜售一些吳哥的攝影集及旅遊書
山姆是首先發難的 由原來的一本八元美金談到一本五元
山姆本來不在意 最後以21元成交五本
小販還一直和山姆握手說他是"GOOD BUYER"
而其他人比照 全部以20元成交
其實這些書在後來的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都可以買得到
我還買了寮國 越南 緬甸英文版的旅遊書 一本都是四美元(這些地方中文的參考書籍很少)
在看了南印的Lonely Planet之後 發現不太難 而且資料極為豐富 我才敢買來看的
雖然是盜版的 但印刷還算OK
對這種書的原版一本要20美金來說 真的是很便宜的


<女皇宮合影>

拍完了女皇宮 我們就準備回市區用餐
中間經過了一個小村落 我們就請BOREY停下來讓我們拍照
這個村莊的小朋友看到我們這麼大一群人 全圍著我們
賣紀念品 賣水果 我們停了一回 買了串香蕉當隔天早餐後 就離開了


<賣香蕉且眼神在問你到底買不買香蕉的小女孩/20D>


<茫然的鑰匙兒/PRO400>


<窺/20D>

中午 我們到ARUN餐廳用餐 也算是當地餐廳
這回YELLOW和APPLE也放棄了他們自己的午餐 和我們一起用餐
我們各自點了些炒飯 炒麵
而且是由我負責總點 寫下點餐的號碼後給他們
一開始大家吃的很高興 但出到最後 上了一道我們沒有點的菜
我懷疑的向服務生要了我剛才寫下的號碼
差一點沒有昏倒
因為我寫78號 他們看成了18號 而其中有一道好像是76號的炒飯5個 他們全做成了16號
原來他們把7看成了1
不 應該這麼說 他們的7 會像"刁"這個字最後多一撇上去
而他們的1寫法就真的挺像我們的有勾勾的7
難怪他看了以後還問我是要"5"個餐嗎?
不過經過溝通之後 他們還是重新做了炒飯給我們 對他們也實在不太好意思
早知道就直接用英文點餐 沒想到英文不會有問題 反而是文字產生了溝通誤會

除此之外 其他的餐點都還好
而且我們都喜歡分享餐點 沒點到的餐 都會分一口來吃
結果大家對阿國點的炒飯意見特多
看起來像我們的九層塔炒飯 老實說 我吃了一口之後 連我都覺得味道嗆的好怪
西雅圖更過份 別說吃的整個臉都皺在一起
他說繼昨天那個沙隆巴斯湯之後 這簡直就是萬金油炒飯吧
還說阿國喝了昨天的沙隆巴斯湯之後 今天他整個人的精神特好
不過阿國真的是超級隨遇而安 入境隨俗的 直說那炒飯好吃 全盤吃光光
我想 如果要我們說印象最深的吳哥名食 那鐵定是那沙隆巴斯湯和萬金油炒飯


<俯看小吳哥/T-MAX100>


<俯看小吳哥2/20D>

吃完飯後 我們先回飯店休息了一下 二點半再出發
因為天氣不錯 所以我們表決在前往小吳哥城去之前 先去坐熱氣球(每人15美元)
三點多到了搭熱氣球處 竟然沒看到其他遊客
溝通之後才知道原來要試放 只能先四個人上去
如果風太大 就不能搭乘
所以山姆 青駿和MEI就先當白老鼠 搭首次升空的熱氣球
之後我們其他七個人才坐第二批
升空之後我們是拼命對著小吳哥狂拍 這種居高臨下 視野無邊的感覺真好
只是我們大家都往小吳哥這方向站 所以重心都偏一邊
也因為我們大家專心拍照 所以不會有恐懼感
天氣又很好 所以十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 又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熱氣球前合影>

坐完了熱氣球 我們就往小吳哥去
小吳哥城是面西的 下午時間正好是順光 可以拍迴廊和城牆的光影
可惜當我們到了之後 太陽就被一大團雲層給遮住了 一直到太陽下山 都沒有誘人的光線
好在我們是買三天的PASS 所以我們還有機會試試明天的運氣
但據BOREY說 如果是乾季時節 那天天都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天天都是LUCKY DAY


<跨步走/20D>


<我是黃飛鴻/20D>


<掉牙小妹/20D>

我則在池塘邊看到了一群小朋友 陪著他們玩
連他們的年輕媽媽們都要我幫他們拍照 一個牽著一個的 害我差一點走不開
和他們也耗了好一陣子
結果二個小時下來 我連小吳哥的第二道門都進不去
心想還有明天 再來好好探探吳哥的另一面




晚上 我們則到"THE RED PIANO"用餐 是法式料理
他們的裝潢很別緻 我挺喜歡的
餐點也不錯吃 像我第一次吃藍帶豬排 味道挺好
而YELLOW和APPLE也和我們會合 我們再一起去逛中央市場 (山姆自己喊累就先回去睡了)
就都是賣給觀光客的東西 我買了一些書 二件T-SHIRT(一件才2美元)
結果正準備要散步回去時 走了一半才又發現 我竟把書給落在買T-SHIRT的地方
害我又跑又急的衝回去拿 這個健忘的壞毛病 讓我跑的差點喘不過氣來

因為跑的太累 經過MOLOPPOR時我們又進去喝冰沙
再加上在水果攤買的甜甜火龍果 又是一個享盡美食的夜晚
回民宿後是累壞了 洗完澡倒頭就睡
準備明天一早4點半起床到小吳哥去拍日出
安穩的入睡 完全沒想到隔天早上 竟然在我身上會發生不可思議之事....



PS.這樣的結尾寫法 還真像在寫連續劇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