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星期五夜市>

10月10日騎完烏來回到家已經是12:45
我和阿國約好2點他要來接我
我們要把自己的單車給帶下南部
雙十節當然要看一下煙火
今年的煙火是在嘉義施放
所以和MEI約好晚上一起在嘉義碰面
準備了相機 又帶了腳架
我就坐在家裏等阿國電話通知再下樓

結果我等到2:30還沒接到阿國電話
心想他會不會騎太累 然後一不小心睡著
但我連CALL了二次手機阿國也沒接
慘了 再拖下去一定來不及趕七點的煙火
一直到2:40才接到阿國的電話
原來這個糊塗阿國出門忘了帶手機
2點到了我家附近也沒辦法CALL我
以為我會準時現身
一直等了二十多分鐘看我沒出現才又死心回家拿手機
這一折一返 就這麼過了四十分鐘

等我把我小折折好要放進他後行李箱時才發現:天哪~竟然放不進去!就只差了三公分!
我心想:煙火看不到就算了 連車也不能騎?
那還有必要南下嗎?
好在阿國還算聰明 認為只要我把小藍的後貨架給拆了就可以放得進去
所以我又回家拿工具 再花點時間把貨架給拆下來
呵呵! 真的是剛剛好
等到我們全部都搞定出發已經是三點鐘
四個小時要到嘉義 哎喲~ 那還真的是要保佑路上都沒塞車...

不過好在一路上路況都還不錯
但五點多MEI打來說嘉義市已經車滿為患
她和妹妹 媽媽決定放棄 回家看電視比較實在
而我和阿國討論結果
反正都到南部了 那就拼看看吧
七點整 我們到了嘉義市
結果當然是塞在平面路段
別想要到最佳的觀賞景點
我們只能鑽小路看能不能看到煙火就好
其實不難找
只要看到路邊有一群人停佇 就知道那個角度看得到
我們在很外圍的地方停了下來看了一下 快門按了二下
位在下風處 只看到三分之一的光 和三分之二的煙
實在沒看過那麼醜的煙火
所以7:30我們決定放棄 和MEI去逛夜市比較實在
結果就在高速公路往斗六的路上 看到一排車全停在路肩
順著角度一看
哎喲~ 這角度看煙火也太好了點
所以我們也學有學樣的停在路邊把煙火給看完
阿國還把天窗打開讓我按了幾張快門
說真的 這麼遠的距離 又完全沒有前景
再加上煙火實在很不精彩(據說以往是三仟萬打三十分鐘 今年是一仟一百萬打五十分鐘)
所以真的沒什麼好整理的
但為了代表我真的有看到煙火
我還是要PO一張出來以茲證明
我 真的有到嘉義看國慶煙火喔!


<二高上看國慶煙火>(大概局部格放30% 就知道有多遠了)

到了雲林土庫MEI家放了行李之後
我們立刻又出門前往虎尾只有星期五才有的夜市
這夜市的名字取的很直接 就叫做「星期五夜市」
讓人印象深刻 也不會忘記是哪天才有
這夜市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光是停車場就停了數百台車
反正看到一堆人潮 心情就不自覺的HIGH了起來

我很喜歡逛這種夜市
好吃的 好玩的 好穿的 好買的
這裏全部都有
而且一些很傳統的活動和遊戲這裏都看得到
在台北 似乎不太容易看到了


<賣東西喊價>

來夜市就是要吃小吃
原本是打算要大開殺戒的
只是我們吃的第一樣大胖綜合羹就出乎意料的大碗
一碗就把整個胃給填滿
戰鬥力頓時降為0


<大胖魷魚羹>(小碗的就已經超大碗,一碗35元)


<大碗50元,小碗35元。奉勸吃小碗的就好)

那碗羹吃下去我就幾乎九分飽了
只好很客氣的吃點小小的排骨酥之類的
很多攤都在賣豆乳雞 吃起來和鹹酥雞挺像的


<這攤的生意超好,我連要進去拍他賣什麼都有點困難>


<我們後來買這家的排骨酥>


<好吃排骨酥>(說實在的,這是MEI買的,我有吃了一口,但我不確定是排骨酥還是豆乳雞)


<阿國有買烤玉米,一支40元。在台北一支要60以上吧>


<這家生意也很好,但我們沒吃>


<也有很多攤的烤肉,生意也不錯,但我們也直接跳過>


<深海大花枝>


<這個我們有買一盒,是塩酥口味的,也不錯吃。不過我吃過最好吃的是在淡水那次的梅子口味,印象深刻>


<撈魚>(這是用紙做的喔,在台北好像沒這種的,都是那種不會破的網子,一點都不好玩)


<西瓜汁>(這是我們最後喝的西瓜汁,700C.C.才20元,而且不加水,只加冰塊,超便宜的)

我們逛了一圈 也吃了一圈
最後我們一人花了一百元做了10分鐘的盲人按摩
把今天一整天的操勞給頓時消除了不少


<盲人按摩>

我們一直到十點半才回到MEI家休息
這一天真的超級充實的
早上騎車
然後再殺到嘉義看有點鳥的煙火
再到虎尾逛夜市
真的覺得自己是體力超人(阿國還開車,更厲害)

一洗完澡我整個人就躺平了
好個雙十國慶啊~
我用我所有的體力 用力的 努力的祝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