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漫畫改編的電影
老實說 我一直都不太有興趣
像蜘蛛人只看了第一集
超人只看最近這集
蝙蝠俠、驚奇四超人則是都沒看過
但這次會讓我花錢進電影院看首輪的【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其實是有些原因的

主要我最近有不少朋友們的MSN名字改的和變形金剛這部電影有關
而且都是正面推薦者居多
這種MSN改名和電影有關的盛況發生在上一部電影是「練習曲」
幾次觀察下來
我連絡人中MSN改名的人數和電影口碑有絕對正相關
再加上攝影同好裏 不曾寫電影心得感想的人也在布落格上PO文
以上種種現象
就是我想看這部電影的原因

今天下午就和MEI去看這部電影了
就像前面漫畫改編電影的劇情一樣
很美國式的邪不勝正 好人不死的英雄電影
劇本既然是漫畫改編 所以也無從批評其劇情的好壞與否
不過至少還是挺合邏輯
再加上劇情的舖成是多條線發展後 最後收合在一點
所以不會太枯燥乏味
電影一開始十分鐘就進入了緊張的劇情
一直到電影最後 幾乎無冷場
超炫的車體變形金剛
再加上大手筆幾可亂真的城市破壞
真的看的出是耗資1億5000萬美金拍攝而成(約49億6500萬台幣)的電影
花270元看首輪的音效視覺衝擊
這錢花的挺值得的

很多我們這年紀的人看過的這電影都覺得勾起了六十年代的童年記憶
但是我小時候不玩車 
長大了 也只會開車(我對車款品牌的敏感度還不及二歲半的品諺)
所以這點我比較沒有認同感
唯一勾起回憶的是霹靂遊俠李麥克的那台「伙計」
另外就是覺得如果有一台像大黃蜂的跑車 那還真的挺炫的

唯一不太懂的是最後為什麼壞金剛密卡登一心要那個方塊
結果得到方塊放入心臟之後反而掛了?
有去討論區看了別人的討論 只是討論結果比較不能說服我
但看到一個影友的心得 我覺得很好笑:

變形金剛的確造成了往後同類型電影在特效突破或超越上的極大困難,畢竟看完大隻的金剛互幹之後,試問有誰還想回過頭看魔鬼終結者的T800和T1000扮家家酒?終極警探麥克連說:FXXX!好在林北是會流血流汗的硬漢,不需要跟金剛搶頭路!!

哈哈哈
上面這句話真的說的太好笑了
所以 即使終極警探真的老了 而且還是很難死
我想 我也會進電影院裏去給他支持一下吧!

在此提醒
全片片長二小時半
所以水不要喝太多
這部電影看完的另一個最重要的感想是:廁所在哪裏?

音效視覺特效都是一大享受
在家用32吋電視加環繞音響所無法和電影院相比的
所以 是可以花錢進電影院的看看的電影喔!

相關連結:

【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凱文桑-快門扣扣】:CRASH美學。變形金剛
【傑利的旅遊筆記】:變形金剛‧串起六年級的童玩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