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諺畫給媽咪的生日卡片>

7月1日是弟妹的生日
老弟特地帶弟妹去看變形金剛II做為慶生
所以就把品諺丟給我和老媽代管一晚
帶一整個晚上可不是開玩笑的
所以我老早就答應當晚帶品諺到饒河街去撈魚
那天下午五點整 我接到了品諺第一次打來的電話...

品:大姑姑,你要帶我去饒河街撈魚了嗎?(他才剛到家,電話一通第一句就問這個...)
我:呵...我還在上班啊,我也要下班才能帶你去。現在是幾點鐘?
品:長針在12,短針在5,現在是五點...(在老弟教他口訣之後,他現在已經會看時間了,但只會看整點)
我:對,所以長針在12,短針在6的時候我會回家...
品:什麼?那很難哩...
我:什麼很難?
品:那還要很久哩...(不錯喔~這小子對一小時的時間有些概念了)
我:六點,六點我會到家...

他的目的只是要我快回家
我話還沒說完
品諺就BYEBYE的把電話給掛了
我一到家他就急忙的準備穿鞋要出門
我只好隨便的換個衣服就帶他和老媽到饒河街去
我有和他約法三章
今晚包含撈魚他只能玩三個遊戲
玩什麼就由他自己選擇


<品諺和老媽玩投籃機>


<品諺撈魚中>





到了饒河街一看到投籃機他就不走了
這是他選擇的第一個遊戲
第二個就是撈魚
是那種撈不破的魚網
品諺撈魚還挺挑的
一定要挑大的魚才肯撈
二十元15分鐘吧~
還附贈送了三條快死不活的小金魚(那些魚被這群孩子用撈不破的魚網追來追去的,不死也只剩半條命)
其中有一條幾乎翻白肚
我和品諺說那條魚快掛了(他反問我:什麼叫快掛了?)
他會說:還沒,他還在動,他只是累了想休息...(那叫垂死前的掙扎)

他很愛吃芒果
在我帶他去吃芒果冰時他看到現在很流行的格子店有在賣生日熊
他堅持要買一隻送給媽咪當生日禮物
最後他在玩完第三個遊戲-彈珠台之後
是右手提著垂死金魚 左手拿著給媽咪的生日熊
開心且滿足的回家


<品諺玩彈珠>

回到家之後他竟然說要畫圖送給媽咪
畫圖是吧~
我就隨便拿了張廢紙給他
然後我一個一個字母的唸給他寫下生日快樂
還不錯哩....
每個字都寫的又快又準(只有R有想了一下)
但只有他的英文名字PIN的N筆劃很怪
其他的都算OK


<品諺寫的Happy Birthday to MOM,IREN是弟妹的英文名字,PIN是他的英文名字>


<要給媽咪的卡片和生日熊>

後來他還和我要貼紙
貼紙? 我去哪生出貼紙啊?
我後來到老妹的抽屜翻 還真的給我翻出了一袋的貼紙
品諺就在我房間很開心的貼了起來
只是那貼紙的年份太久遠
要嘛沒粘性 要嘛很難撕
看他專注的樣子 還真的挺可愛的
沒錯~
當小朋友能安靜時 那真的是像個天使


<撕貼紙中>


<貼在卡片上>


<品諺畫的生日卡>

上面這張卡片真的要說明一下
右邊第一個人是他自己 
而他的右下方是一盆花
右邊第二個是他老爸
左邊那個長頭髮的就是他媽咪
他媽咪的兩側都各有一盆花
至於中間有個紅心貼紙的那個
下面的四方形就是蛋糕
那紅心的那個長柱是蠟燭
蠟燭上面除了三朵火之外
他又畫了個紅心在蠟燭上面
再貼了個蛋糕的貼紙上去

然後在他畫弟妹的頭上貼了二個洋娃娃的貼紙
那都是他媽咪(原來他心目中的媽咪是長這樣)
媽咪貼紙旁的男生就是他爹地
至於那二隻貓是沒意義的
他隨便拿來貼的


<他畫的媽咪和他心中的媽咪>


<我的床上全是貼紙>


<他整個人就躺在貼紙上>


<他真的很專心在撕貼紙>


<但這位先生,你有必要把你的臭腳放在我要睡覺的枕頭上嗎?>


<再寫些東西>


<或畫些東西>


<姑姑,幫我撕>(因為有的貼紙真的太久了很難撕,他會叫我幫他,撕給他之後他會說:為什麼你們女生都撕的下來呢?哈!他的結論真有趣)


<還找了五隻的小貓貼紙,他說是他、大姑姑、小姑姑、阿媽和阿祖>


<完工了>


<卡片正面,上面還有太陽和紅心>

他光畫這張卡片就在我房間待了半小時以上
很少看他那麼專注在一件事情上
好在有這些貼紙
不然要帶他到晚上十點還真不容易啊~
不過這晚他真的算挺乖的
小朋友如果天天這樣有多好...
令人開心的是他再過八個月就要當小哥哥了
希望他也能像愛媽咪一樣的愛他的弟弟或妹妹(他堅持要弟弟,可以陪他打球)
到時品諺的卡片上就會再多一個"小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