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最熱門的片
除了變形金剛、哈利波特之外
大概就是睽別十二年沒見的終極警探約翰麥克連
今天就和MEI 建華 國安一起去看這部電影
當布魯斯威利一出現的第一個感覺是:他,真的老了
第一集的他是在二十年前(1988年)
我只能說這二十年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跡還真不淺

二十年過去了
約翰麥克連老貓不死的好運氣卻一直持續著
就如同片名一樣 DIE HARD=很難死
上星期山姆看完後和我聊了一下這部電影

山姆說:效果不錯,不會輸變形金剛太多啦!不過可能因為我對變形金剛沒有任何期望,所以覺得他很好看,而我
    對很難死期望比較高一點,但是他難死的程度是符合我的預期的,非常難死。
我 說:所以他電影名並沒有騙人
山姆說:而且啊,別人一顆子彈就死了,但是他就是死不了,真的很難死。不取名叫做"很難死"還不知道要取名
    什麼?"不死戰士"?"死不了警察"?"嘿嘿!! 我就是不會死"?或者叫"命不該絕"?好像都不怎樣
    喔?
我 說:HAHAHA!廢話..很爛好嗎?你很不怎樣的程度,和他很難死的程度差不多吧!
山姆說:哈哈哈...

如同不少影評所說
這部電影完全信奉了好萊塢商業電影五分鐘一小鬥 十分鐘一大戰的黃金波浪公式
在多位影評的嚴苛論評下 劇情的合理性幾乎是成了眾矢之的
但我覺得 看電影嘛 花錢要的就是娛樂性
那這點DIE HARD的分數可以說是95分
二個小時間真的一點冷場都沒有
炸了一架直升機、戰鬥機、大型聯結車、一座高架式高速公路、一座供應整個東區的配電所 以及小客車數輛
在炫麗的聲光效果下
心中的OS像:「最好真的那麼厲害啦~」 「這樣還死不了?」 「會不會太誇張啊」等旁白
似乎就顯的那麼微不足道 不甚重要了
花錢進戲院看 我想是值得的

回來後 看了一些影評
真的覺得這些影評人真的是狠到了家
但他們說的 卻又讓我會心一笑
如果問我和變形金剛比起來哪個好看
在效果 在劇本 及娛樂性 那我真的只能給同燈同分
論動畫特效 當然是變形金剛強了些
但看在布魯斯威利年紀過了半百 還要這麼拼了老命的上山下海做不死英雄
那就給不死的約翰麥克連多給幾分囉!

PS.不知道再過十二年 還會不會看到約翰麥克連為了救孫女再次拼了老命扮英雄呢?

相關影評
《終極警探4.0》做事多餘活該去死
《終極警探4.0》選「瞎」大會
《終極警探4.0》老而不死謂之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