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慾望>

又好一陣子沒看電影了
找了APPRIL想看場電影 
問了山姆 他覺得近期比較好看的就是"穿著PRADA的惡魔"
APPRIL說好 就看那部
等買好票後 我沒想到她是第三次看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到底有什麼魔力可以讓APRIL看了三次?
我想除了職場關係之外 令人目不暇給的是所有演員們的穿著
梅莉史翠普演的是苛薄挑剔又難伺候的主管米蘭達 所有的服裝和配件都以PRADA為主
麻雀變公主的女主角安海瑟薇 演一個立志成為報社記者 有理想抱負的畢業生 所有服裝則以CHANNEL為主
時裝之多變時尚 配件髮型高雅魅人
對名牌有高度熟悉的人來說 一定是一個畫面接一個畫面的令人讚嘆(連我妹不愛看電影的人都說可以看第二次了)
可惜對品牌白痴的我來說 我只覺得演員們都穿的很好看
實在分不出哪個品牌與哪個品牌的差異
就像女主角剛踏出校園 對這些品牌時尚嗤之以鼻 
不懂為何二條都是藍色 但皮帶頭不同的皮帶 可以讓一群設計師傷透腦筋
說真的 大概是自己沒那個身材吧 
所以從來沒想過要把自己包在那堆品牌裏
自然也不會研究他們了
就像我和我妹去逛百貨公司
她逛的就像這些名牌店
而我 就大概是什麼墾趣生活 旅行者這類的旅遊用品專店一樣
我 在米蘭達眼裏就是那種不懂藝術時尚 無趣平凡 糟蹋這些時尚者精心設計的原罪族群

再回到電影內容
自己幸運的是沒有遇到如此刁鑽 不近人情又要求甚高的主管
下班後就自己的時間 在這份工作之外 可以保有優質的生活品質
而女主角不同 24小時的待命 
甚至要求在颱風天找飛機去接老板 甚至去找尚未出刊的哈利波特
真的有老板那麼不合理嗎? 是我 我想我不會為五斗米折腰折的如此不堪

令我想比較久的是 一個充滿抱負的新社會人
在環境的渲染下 自己的抱負終究是被世俗的期望給擊垮
女主角一度也為可以天天穿那麼美的衣服而喜悅
即使工作再怎麼不合理 也得違背自己的心 放棄了男友 朋友與同事
當生命只剩下工作時 那工作還有什麼意思呢?

當然電影總是要有令人皆大歡喜的結局
女主角終於想通了 不想成為像米蘭達這樣穿著PRADA的惡魔
放棄了數十萬女性渴望的工作 回去做自己愛做的報導記者
只是這得需要很大的勇氣 與聰明的智慧 才能下的了決定 不是嗎?

除此之外
不得不對梅莉史翠普用力鼓掌
她的演技真的是可圈可點
以前對她印象較深的 都是演一些苦命的母親或悲情之類的角色
但這回演這個惡魔女強人 
工作上的強勢 回到家後因為失約對丈夫求取原諒 最後導致第N次的失婚女子
有一幕她知道丈夫要和她離婚而流淚 她素顏的容貌 失去了強勢的眼神 讓我震驚不已
原來 女人真的是會老的 而且不化妝的女人真的很嚇人
辜且不管那素顏的頹廢模樣是演出來的還是本來模樣
在那一刻 真的覺得女人在怎麼強 還是走不過感情這一關吧!
女主角年紀很輕 穿的漂漂亮亮的 在角色上自然較難像梅莉史翠普那樣令人印象深刻
反倒是我後來知道她有演斷背山(JACK的老婆) 那個角色倒是詮釋的令人驚豔

總之 這是一部不錯看的電影
如果你也是品牌愛好者 你應該看這部電影
如果你有個壞老板 你更該看這部電影
因為 
你會發現 你的老板還是很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