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賽>

就在大概台北市二分之一的攝影人都跑到東港拍燒王船時
10月21日 我跑去台北市田徑場去拍老人運動會
三年一次的燒王船我也很想拍
只是才剛從吳哥窟回來 一堆的圖還沒整理
再加上家裏整修亂成一團
電腦的問題也還沒解決
最重要的是老爸這週有回家 所以我還是安份點 
硬是在出發前二天取消了東港燒王船的行程
但想到大家在拼命拍照之際
我還是乖乖的拿著相機 好歹也要拍一些什麼東西才好


<展扇>

我九點多到 是到了早一點了
前面有半個小時多的時間是在致辭
一直到所有大官們都講完話後 才開始活動
一開始就是扇子舞 我都只對著這個婆婆拍照


<舞扇>


<舞扇2>


<外丹功>

然後還有外丹功的表演
看到他們在抖手 我就想到了山姆
因為山姆就和老人家一樣 晚上十點要上床 早上一大早就起床
起床幹嘛? 抖手囉~


<凝氣>

還有法輪功的表演
好龐大的人數啊 而且有老有小
看這小朋友做的好標準 好認真


<排舞>

後來是最大的一群表演群 一共結合了不知道幾區的人 1200個表演者一起跳排舞
所有的人都穿著一樣的牛仔衣帽 年齡大概在30~50之間
但這位先生 是我放眼看去唯一的男士
我鏡頭對著他時 我覺得他好像很不意思 眼神一直在迴避我


<同好>

接下來就是這些伯伯阿姨們的鐵人三項
他們分80歲以上是大班
70-80歲是中班
60-70歲是小班
50-60歲是幼幼班
我在一旁看這些80歲的老伯伯們在穿護肘護膝的護具時
雖然動作很慢 但我看的好感動
有時看伯伯們實在不知道怎麼穿戴
我乾脆就蹲了下去幫他們穿
至少他們不會穿的離離落落的 我幫忙他們穿戴 至少會安全點

一開始是要穿過一排低網
還有穿過一個低欄 再跨過一個三角椎
然後跑一段以後 還要再背一袋不知道多重的負重跑步
這些對我們來說輕而易舉的動作
對這些七八十歲的老伯伯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
時有跌倒 時有重心不穩的情況
我透過鏡頭看他們 有時他們跌倒了 我跟著喊了出來 就忘了按快門
有一張我忍住不喊(因為離我很遠) 拍到了伯伯跌倒的畫面
我覺得他旁邊的那個攝影者怎麼可以那麼無視 繼續拍照呢?
對於這些伯伯們的認真 真的好感動
別說我80歲了 我60歲時都不知道有沒有體力可以這樣跑呢?


<起跑>


<跨欄>


<失去重心>


<負重跑>

特別的是以下這位蘇維鈞伯伯
他注意我在拍照拍了好一會了 走過來請我幫忙
他希望我能幫他拍幾張個人照 然後洗個數張寄給他
因為他要拿給他的孩子孫子看
他說他要做個榜樣 證明他心並不老 要他的孩子們和他一樣
伯伯說他77歲 但看起來身體很健朗 聲音也很宏量 我當然樂意幫這個忙 
而他在跑時 雖然他是那組的最後一名
但我看他跑的好高興 他的表情充滿了驕傲
人生不就應該如此嗎


<蘇維鈞伯伯>

來這裏拍照後感觸好多
我一直在想我老了以後 不知道還有沒有那種熱誠拍照 不知道還有沒有體力背這些器材
而下午和老爸去逛街時
我發現老爸因為膝關節退化 他已經不太能爬樓梯了
才驚覺 自己在體力衰減之際 老爸卻老化的更快
一直覺得其實自己是幸運的
因為老爸老媽的沒有病痛纏身 身體狀況還好
所以我才得以放心的 自由的時常往外跑
但畢竟人終究得服老的
只是要怎麼讓自己的老年過的有意義 過的不虛此生
對我們來說 更是個重要的課題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