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花海>

這 是二個星期前的事了....

早在去年12月 看到公司有公告團購桃源仙谷的票一張200元
這可是比直接買的350元便宜了許多
所以就呼朋引伴的在1/30找了摃龜莊的伙伴們一起去拍照
到桃源仙谷拍鬱金香是初學攝影必拍之景點
我記得幾年前去過了二次
大概有三年沒去了
這回三訪桃源仙谷 只祈求能夠有好天氣

由於日期是一個月前訂的
天氣好不好還真不是我們可以掌控的
尤其是拜我們摃龜莊之名所賜
說真的 我真的覺得壞天氣的可能性很大
結果沒想到我們運氣很好
早上7:30建華來接我和敏倉
清晨的台北竟然有著燦爛的陽光
讓我的心情和臉上的表情也跟著燦爛了起來....
但很可惜的
這個燦爛的笑容我們並沒有維持太久
因為我們在二高一過土城之後
竟然起了霧
天空迷濛一片 我的心也跟著灰了起來
這霧還一直霧到了新竹
哎~~ 摃龜莊真不虧為摃龜莊
台北天氣大好 結果新竹竟然陰天
那種被冰水澆息的燦爛心情
還真只有坐在車上的我們可以真正體會....



但是
老天爺就像在捉弄我們一樣
在走了一段山路之後 我看天空雲層破開了一個洞
陽光還偶爾露了出來
我帶著滿心的疑惑:會不會轉了一個山,天氣變的大好呢?
結果還真的有念力有差
在距離桃源仙谷四公里之遠
我們看見了又是一片的陽光燦爛
我在車上真的是開心的大喊大叫
陽光哩~~ 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來了第三次 終於拍到有陽光的鬱金香花海了....




<夢幻花海>



我們九點就到了大門
其他伙伴們都還在路上
而在我們要進入口時接到了GRACE的電話
表示正要出門中
呵~ 反正大家都很隨興
重點是藉攝影之名出來走走拍拍
交換一下器材使用的經驗
出來吃個飯聊個天是真正目的
拍什麼經典之作 那反倒是其次了...


<相依>


<太陽忽被雲層給遮住,沒了光線的花海就是少了點味道>


<露/小小白IS+接寫環>



我們九點多到了主要的花海區
就看見有五六十人的攝影團在那拍照
每個人都拿著腳架認真的構圖和拍攝
還有攝影老師在示範用凡士林製造出夢幻效果
我看了半天不禁搖頭
五年前我也是這樣的認真
怎麼五年後已不見那個認真拍照的我
我還是有帶腳架的
但我一次也沒用
建華看我帶著沒用很可惜
很認真的把腳架由腳架套裏拿出來
就看他拿著腳架走來走去
半小時之後問他有沒有用腳架拍?
他很酷的回答:沒有!
我想我們都遇到了一個狀況:怎麼沒FU了呢?
三四年前該拍的角度和構圖都拍過了
好像玩不太出什麼新的想法
這種感覺有點糟糕
我只好換不同的相機和鏡頭
試著找出一些新的感覺




<向天>







我一下用CONTAX G2底片機
一下用LOMO的四格機 和ERIC借的半格機
還有我的IPHONE
換來換去差點沒精神分裂
而天氣愈來愈好
十點多所有人都到了
天氣竟然熱到有近三十度
光線太強太硬 拍起來還真少了點美感
拍照還真的不能偷懶
早起的鳥兒還是有蟲可以吃的
至少對攝影人來說是如此...
我們本來想要去找櫻花林的
但很可惜的都沒開
只好悻悻然的走回來
天氣太熱
我們只好找地方坐著休息聊天
我則努力的把三台相機裏的底片給按完
十二點半我們就離開 到關西那去吃客家菜
別太去在意我們到底拍了什麼
至少 我們又開心的一起吃飯聊天
而且有這麼樣的一個好天氣
能出門拍照 就是一種幸福呢!

PS.建華:我們全體大合照在你那喔.....


<珮瑤&Humphray/半格機>


<黃蘋果夫婦>


<我和建華>


<洪ERIC和女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