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貢碼頭船上交易>

西貢 是位於香港新界東部的西貢半島
有香港後花園的美喻
「西貢」一名 主要是大明帝國曾派遣鄭和七次「下西洋」
在這七次下西洋後
不少東西亞 中東沿海 東非等國家也向明國進行朝貢或貿易
而在當時 
西貢便是西來朝貢船隻停泊的一個港口
久而久之 
這裡就被稱為「西貢」 
有「西方來貢」的意思

原本是一個寂寂無名的漁村
一直到1920年代西貢市開始成為西貢各區村民到來進行買賣的地方
由於西貢市本身是一個漁村 
漁民經常在此聚集
因而逐漸發展成一個海鮮勝地
老饕們都會到這來吃最新鮮的海鮮


<乾物交易>

我來香港那麼多次
還真沒有來過西貢
主要是交通並不是那麼方便
但這裏給我的感覺很舒服
沒有太多的遊客
但最令我驚喜的是這個碼頭上的漁家交易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景象
真的是有趣極了
買家們都站在岸上看船上的海鮮
而漁家們就在海面上呦喝著
如果有買家看中了什麼
漁家就會用很長的長竿將海鮮送上來
買家再把錢丟到網子裏
就完成了交易


<漁家等客人挑選>


<那個象鼻蚌和蛤也大的太嚇人了點>


<好大一個象鼻蚌>


<岸上也有賣魚乾的>


<小姐,看看喔~保證新鮮的喔~>


<這個女士一直看著我,我就只好再多拍一張囉>


<岸上買家和漁家交易中>


<看的比買的人多...>


<漁家也都可以攀梯子上岸>


<這些都是在看貨或看熱鬧的遊客>


<西貢生猛海鮮>


<這阿伯也一直看著我>


<有的還會負責剖魚清理>


<西貢水上交易一景>


<網中的白色袋子就是海鮮,買家正要把錢放進網中,不知會不會有人拿了東西就跑呢?>

我在這看了很久
畢竟之前沒看過
後來我們又沿著大道閒逛
看到一台賣雪糕的車子
生意還很不錯
CARL說這是他從小時候就吃到大的
一直都沒改過


<富豪雪糕>


<做霜淇淋中>


<銀貨兩訖>


<聽說吃起來和麥當勞的很像>(因為我吃太飽,實在吃不下)

在西貢逛了好一陣之後就回老妹家整理行李
三天下來 我是吃了好多的美食
這回到香港
我只出了機票錢
其他所有吃的用的都是老妹和CARL買的單
所以這趟旅行我還真的算是撿了個大便宜
在此還是要稍微感謝一下以下兩位善心人士的熱情招待....


<老妹和CARL於西貢>

三天說快不快
咻~ 一下子就過去了
雖然沒有遇到好天氣
但大部份都是美食紀錄 
天氣好不好似乎就沒那麼重要了
六年半再次拜訪香港
我想下回應該不會太久
或許半年後再去一趟吧
到時
再來收集更多的香港美食
繼續連載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