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一個星期總是埋在尼泊爾的照片之中
才寫到第四天就已經膩了、累了
因為有京華城信用卡的關係
生日送了二張免費的電影票
想到半年前是小味請我看赤壁的首映會
這次就回請小味把下集補齊
星期二晚上下班後就去看了「赤壁:決戰天下」
讓自己暫時脫離尼泊爾的苦海之中

這部片就真的是赤壁開打了
主要的劇情主軸就是「草船借箭」和「借東風」
在這之後就好像沒什麼主題重點了
如果硬要說 劇情張力是較上集多些
但仍覺得這麼平凡的劇情可以把電影拍成五個小時分上下集賣
可見得這電影燒錢的功力是多麼的高深啊~

金城武在這部只演了半場戲
下半場的戰爭他就到一旁納涼喝茶去了
諸葛亮上集的幽默感在下集是完全消失
忽然覺得他也成了「花瓶」的感覺
而且是比較大隻一點的花瓶



趙薇伏入敵營的劇情也真的很老梗
尤其是最後飯桶在戰場上因為和她相認而中箭身亡
我不禁搖頭:難道沒有比較稍微有創意點的編劇嗎? 這種死法也太不營養了點…
而她可以在自家將軍面前裸半身講她偷畫的敵軍陣營圖 
如果要突顯出她的只為國家而不重細節的「大女人」身段
似乎也太過牽強

原本對上集表現不俗的張震
怎麼覺得到了下集他的配音就讓角色遜色了許多
還是喜歡他在上集只用眼神演戲的表現
沈默是金 在他身上再適合也不過了

林志玲的小喬在這集戲份多了些
當小喬奔曹營時 她的婢女跑來和周瑜說:「夫人不見了!」時
小味轉頭過來和我說:連個婢女都長的比林志玲還可愛
哈哈哈!
原來林志玲不是所有男人的夢中情人 至少對小味不是…




最後一段小喬身陷敵營和敵軍大將軍抵抗時
我只笑:曹操的將軍力氣那麼小?連個小喬都打不過?劍會被她抓著放不掉?
全劇的最高潮大概是小喬由高樓墜下那段吧
不知道古代是不是地心引力比較小
她大概花了二分鐘的時間才從高樓往下墜
中間包括誰誰誰射了什麼誰誰誰一長槍 然後誰誰誰又反身砍了誰誰誰一劍 然後誰誰誰又飛踢了誰誰誰一腿
最後是誰誰誰 喔! 不 就是周瑜
再以很吳宇森的標準公式慢動作飛撲接抱了愛妻 平安無事
看到這 我真的差點沒站起來拍手鼓掌
在怕被其他觀眾打的情況下
我只好在自己位子上笑的好大聲 好大聲
大聲的我前面的觀眾回頭看我
沒辦法 實在太好笑了
這真的比太陽劇團還精彩
這麼燒錢的電影可以拍的那麼老梗
也算是另類電影奇蹟了

或許對上集有了些印象
整體來說這集每個演員表現都算平淡了些
沒有誰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當然幾場火燒船和戰爭的場面還是大的令人讚嘆
除此之外 好像就沒什麼特別值得說的了…



回來後看了一下有關這部電影的討論區
我發現有些發言真的比電影還精彩

其中有一段我看了都想笑
真的不是罵人喔…

蔣幹有一天打電話給曹操。
蔣幹:「操你嗎?我幹。」

曹操:「我操,你誰啊?」
蔣幹:「我幹啊!」

曹操:「我操,你到底是誰啊?」
蔣幹:「我幹啊,你操吧。」

曹操:「他媽的,你到底是誰啊,我操!」

此時蔣幹的媽媽接過電話:「我幹他媽啊,你操吧?操你媽呢?」
曹操的媽媽也很不耐煩的接過電話:「幹他媽是吧?我操他媽啦。」

此時蔣幹他爸又搶過電話:「我幹他爸啦!妳操他媽吧?操他爸的夫人是吧?那操他爸呢?」

當然也有曹操和吳宇森的支持者和批評者在留言吵架
看到一個留言也很有趣

大哥 這是一部娛樂電影
吳宇森最喜歡拍英雄片
有好人就會有壞人
這是英雄電影的定律

好啦 不要醜化曹操
劇本改一下 我來想想
第二集

曹操大軍壓境
孫權 劉備突然決定不打了
跑到曹操面前跪下 投降
曹操哭著說:不要這樣。起來,大家都是中國人。咱們為了打戰犧牲這麼多人真該死...
三個人抱頭痛哭
隨後一起開心在赤壁船上烤肉喝酒
烤的太開心 船自己燒起來...

好 電影結束
這樣好嗎?

哈哈哈
問我後悔去看這部電影嗎?
其實不會 因為我一直不喜歡只看一半的電影
而且我發現去看這部電影之後最大的好處
就是可以看得懂這些人在吵什麼
他們吵架的精彩度真的比電影劇情還有創意多了
有人套句曹操在電影裏的台詞:你蠢就算了,害得我跟你一樣蠢…
他覺得應該改成 「你蠢就算了,害得我們這些花錢買票看你惡搞的人一樣蠢」…

我不蠢 因為這部電影我沒花半毛錢…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