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中>

大年初三我們終究沒睡到飽
還是七點不到就醒了
在吃完早餐之後
MEI就帶我們到隔壁鄰居的林媽媽家拍豬
我只記得很小時候在台南魚塭旁外婆有養豬
之後 我就沒那麼和豬仔們如此般接近
豬仔們看到我們一群人這麼進來
變的很容易緊張 到處亂跑
而豬寮的光線又弱的很
所以我們實在拍的很辛苦
辛苦就算了 按了一堆全是糊的
這是就羨慕YELLOW拿的是2.8大光圈的鏡頭
成功機率比我們強多了
後頭還有未滿月的小豬仔
小豬仔要不睡的安穩的很 要不就一個個的擠著喝豬媽媽的奶
那樣子還真可愛
豬仔就和小朋友一樣 小時候可愛
長大了 就有點惹人厭了


<好奇>


<熱情歡迎>


<睡的安穩>


<俏臀秀>


<喝奶>

在帶著一身的豬寮味出來之後
我們還故意到隔壁的玉米田拍了一下 吹吹風
讓身上的味道淡點
而回到MEI家時是9:30 建華這回很準時的出現
我們收拾好東西就準備往嘉義民雄去


<土庫一景>


<葱蒜不分?>


<鶴立雞群>

我們在出發前決定要去嘉義的劉家古厝 也就是民雄鬼屋
還上了嘉義觀光網站查詢
民雄鬼屋竟然是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
是台灣四大鬼屋之一
最好笑的是看到觀光網站寫著「開放時間:全日。不建議晚上及農曆七月前往」
哈 觀光局的幽默還真是可愛

說實在的 我外表看起來屬於忠勇愛國 豪氣千雲 什麼都不怕的女豪傑
但是 我的膽子還真的小的可憐
只要是那些常理不能解釋 突發狀況 或是突然起來的大聲響
我都會被嚇的製造出一些特別音效
尤其是看恐怖片
坐我旁邊的人 不保證被電影劇情嚇 但絕對可以被我的尖叫聲嚇到
偏偏山姆和建華都是恐怖片的絕對愛好者
所以當山姆興致勃勃的說要去看看民雄鬼屋時
我還真的有點掙扎
不過民雄是往嘉義市的必經之路
在沒想到更好的地點情況下
我們還是往民雄鬼屋去了

建華的車上有導航系統 但導到附近之後我們還是看不到劉家古厝
所以我們停車問住在附近的人
車窗才剛搖下來 連話都還沒問
對方就回答:民雄鬼屋在前面那路口右轉就看到了
哈 我想住在這附近的居民們大概都被問路問到煩了吧!
在我們二台車到的同時 還看到三個大概大學生模樣 
騎著機車 看樣子也是來找民雄鬼屋的
原來 大過年來看鬼屋的不只我們七個瘋子 還有那三個大學生
當我們提議一起進去時
那三個大男生也拼命點頭 看起來他們也希望人多好壯膽

鬼屋的入口就有一大堆的樹群
增添了不少陰森的氣氛
天氣已經很冷了 進了鬼屋之後更冷
說真的 我一直處在緊繃狀態下
心裏直喊:我真的瘋了!竟然來這種地方?
鬼屋是一棟三層樓的巴洛克建築 相信在那時真的是豪宅
只是樓閣紅牆破舊 庭院草長 樹影陰鬱
還有樹根攀牆而附 感覺上很像在吳哥窟的塔普侖寺
如果沒有「鬼屋」的陰影存在
這種古厝 還真是我最愛的拍攝主題
但在這裏 我真的沒勇氣拿出相機拍照
我很怕會拍到一些用Photoshop修圖也修不掉的靈異東東
倒是山姆、建華和YELLOW三個男生拍的挺高興的
一直到MEI的表情怪怪的 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在我們幾個女生催促情況下才離開
後來才知道 之所以變成鬼屋有二個緣故
一是豪宅女主人因懷疑婢女與男主人私通 憤而逼婢女投井自殺
二是傳有士兵在這裏自殺
在大家繪聲繪影 穿鑿附會情況下
民雄鬼屋的名氣就這麼給打響了


<嘉義蘭潭>

在飽受小小驚嚇之後
我們回歸正常路線 到嘉義蘭潭去走走
天氣灰撲撲的情況下 蘭潭的景色就普普而已
我只按了幾張快門代表到此一遊


<噴水雞肉飯>


<好吃的雞肉飯>


<我們點的美食:紅燒豆腐、我不敢吃的紅燒豬腳、紅燒菜頭、紅槽肉>

到嘉義市的重點 則是去吃有名的噴水雞肉飯(小吃8號)
人潮之多 想見當然
但我們運氣還不錯
相準了一桌吃的差不多的桌子 就站在旁邊等別人吃完
所以我們沒等太久時間就可以享用美食
之後我們還一人一杯奶味十足的奶茶給帶上車(小吃9號)
吃飽飽之後 繼續往台南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