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草菲菲>

宜蘭員山鄉其實有不少景點可以參觀
而最近有一個新的景點還挺值得看看的
是今年3月1日才正式開館營運的香草菲菲
那時在網路上就有看到試運的狀況
當時對他們很有空間感的建築很有興趣
所以這次就特別來造訪這個全新的宜蘭景點

香草菲菲是國內首座以香味為主題的芳香植物體驗館
基地面積3,025坪 室內空間1,600坪
遠遠的就可以看見這間全棟以玻璃、鋼構建構而成的純白建築
也被當地人戲稱為宜蘭白宮
只要是有香味的植物 都可以在這裏找得到
我一進到大門就被我最愛的桂花香給吸引
他們的桂花好特別
比一般的桂花大 還特別的濃郁
當時真的有股衝動想買棵桂花樹回家


<遠遠就可以看見這棟白色的建築>


<大門處>


<以鋼構和玻璃建構而成的白色建築>

這裏入場是要收每人100元的門票
但不用擔心這100元用不掉
凡是裏面的植物、飲料、DIY體驗、用餐等均可以使用抵其消費
就消費來說是挺合理的
因為我們在來之前就先到員山那吃了魚丸粉米湯
而下午還要去火水俬坊喝下午茶
所以我們並沒有打算在這裏用餐
不然這裏也有花園Buffet餐廳
只是一人要420元加一成
因為我沒進到餐廳去
所以菜色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


<很有空間感的休憩區>


<高挑的玻璃建築,可惜我們那天是陰天,不然陽光再灑下來,一定很美>


<由二樓看一樓休息區的角度>


<二樓則設置了閱讀區>


<這裏放了一些書,還有一些沙發,讓遊客可以很悠閒的在這裏閱讀>


<一樓的另一區就是花園餐廳,我們沒進去,只能在二樓看>


<很特別的空中步道,有限定開放時間。我記得是下午2:00才開,我們到時是一點多,所以沒辦法走進去>

這裏的桌椅很多很多
空間感也很好
遊客可以在這裏聊天、喝茶、享用他們的香草麵包
二樓也有閱讀區和精油區及DIY區
這裏的桂花、含笑、玉蘭、梔子花等
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味道
或許這是新的點還沒有很多人知道
因此人潮還沒有很多
所以我們可以很悠閒的在這裏參觀走動
只是有點可惜那個空中步道我們的時間不對
所以沒有辦法走過去
不然應該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角度


<這....我就不知是什麼花了>


<很有線條感的角度>


<這...又是什麼植物呢?>


<綠的很美的某種香草植物>


<各式各樣的香草麵包>

我們六個人有600元可以消費
除了小露買了一種植物外
我們花了200元買了很多的香草麵包
像玫瑰蔓越莓、薰衣草麵包、玫瑰奶油麵包
一個大概40~60元不等
不會過於甜膩 口感還挺不錯的
另外則買了三杯的茶、奶茶和咖啡一起分享
所以不是一定要來這用大餐
這些小小的香草麵包也可以有大大的滿足感
在這充滿幸福香味的玻璃建築裏
真的會有幸福的感覺呢!

只是我們不能停太久
因為得再往下一個我一直很想去的景點 - 火水私坊...


<經過特效處理後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