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鴻禧一景>

四年前 我們有招待客戶到鴻禧打球和住宿
四年後 看到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不錯
大家又都對四年前的活動印象很深
所以 我們又想了再辦一次 同樣的地點 同樣的行程 連講師都請同一個的招待活動
自然 主辦還是我 不似四年前那麼的緊張
一樣是近一百多個客戶 我只找了不到上回一半的主管來幫忙
我想 這種活動 人多反而浪費錢 
能省就省囉

但事情好像沒有那麼容易
一開始是講師的問題
謝金河的祕書說他人不在國內(但我覺得是推拖之辭)
然後再找呂宗耀 朱志成等股市名師 都被很委婉的拒絕
有主管還建議 是不是找張國志來算了 而且要小郭演會丟筆的那個
後來還是我們副總有力 請謝金河的弟弟出馬 才請了謝金河來演講

一開始日期是選7月15及16日
運氣很好的 一個沒力的颱風擾亂了我們的活動
這些客戶都是極為重要的大戶
是絲毫不能有冒任何風險的
一直到前三天 我忍痛把活動延期
延到8月12及13日 就是今天
我只好放棄摃龜莊的金針山之旅
畢竟還是公事重要
但我的運氣不知道是不是太好了點 星期一聽到有三個颱風同時產生
我真的差一點沒從公司頂樓跳下去
主管們問會不會延期?
我氣起來說:不延了! 颱風我作法會請它們走的遠遠的...

好不容易天氣的問題也沒了
但這些有錢的大爺們 要來不來的 一直不給我很肯定的答案
我一直到昨天 還在更正我平安保險的名單(今天還是有些人沒來換了別人)
別說人數 連房間到今天早上我才知道我多了三間
一句:不來了 我房間就不能退
然後有的客戶更離譜
我們明明只招待一對客戶 有的客戶不只帶了他的三個小孩就算了
還把她的媽媽 她的妹妹 她妹妹的二個小孩全給我帶來了(你們是在家族聚會嗎)
還問 中午的自助餐可以多二個小朋友嗎?
站在公司的立場 你能說”不”嗎?
那客戶還不能得罪 因為她不但是大客戶 還是經濟日報記者
只好轉過頭來自己嘆氣搖搖頭

我們還招待客戶打高爾夫球 明明是一點開球 八組的人馬
有一組客戶還很嬌貴的說:不能二點才打嗎?很熱哩...
然後硬是讓我們的主管在那等到一點半才看到人
而且還沒先告知就帶了另一個朋友來 說要自費
你說 這我們能不買單嗎?

我後來開車到大溪市區買豆干禮盒要送客戶時
我手機又響了 有客戶的小朋友帶電腦來要上網 但要買點數卡 可以嗎?
然後又問 冰箱裏的東西可以吃嗎? 因為客戶的小孩自己拿了一碗泡麵就吃了
(怪了 中午不是才招待大家吃一客七百多的自助餐嗎?)
有個客戶說他們的小朋友太大 三人房睡不下 可以加床嗎?
可以~ 可以~ 看客戶他們要怎麼就怎麼樣
只要不要叫小姐的錢要我們公司付就好
(不過他真要我們付 哎~我們還是得付啊!)

更離譜的是 我坐在這大廳等還沒到的客戶時
一個服務人員過來找我 說能不能幫忙找一個剛才有帶二隻拉不拉多犬寄放在庫房的客戶
因為狗狗過夜是要付費的
哇哩! 我們是招待客人 怎麼連狗狗都給我帶來?(我的天 剛才聽到那二隻狗在吠)
這些有錢人是怎麼樣 是不懂什麼叫”適可而止”嗎?

原來這些有錢人是這樣玩的 才會那麼有錢
不過當然啦 也不是所有客戶都這樣
像有的客戶就很客氣 一直問我吃了沒有(我當然沒時間吃)
這種沒有架子的有錢人 自然讓人覺得貼心多了

更糟的是 不知道我的健忘症提前復原算不算幸運
因為我剛才才想到 我把謝金河的演講檔案存在隨身碟裏 怕忘了帶 所以昨天就放在包包裏
偏偏 我 今天帶了另一個包包
我想 天哪~ 心想我不是在墾丁辦活動 大不了可以回家拿
但好在我靈機一動 想到公司應該有人 就打到公司請同事幫忙把檔案給寄來
解決了我健忘症的困擾
哎~ 真希望今天晚上的中式圓桌不要有莫名奇妙 不請自來的客戶的朋友的遠親的同事之類的人出現
我今晚的桌席是排的剛剛好
然後明天的演講能順順利利
過了明天中午 我這活動就可以歡喜結束
不然 一直擱在心頭真是痛苦

偏偏痛苦的不止如此
有人在花蓮金針山還給我打電話來問台北天氣如何?
Humphray這個不識相的傢伙 給我嗆聲說那裏的天氣多好多好 說要去喝咖啡了...
Mei也給我炫耀說天有多藍 雲有多美 東河的包子有多好吃...
你們這些”好朋友” 真的是對我”太”好了
給我記著 我下星期在花蓮時 也會打電話給你們的

哎~ 好在有帶電腦 讓我在等客戶之際還有事可以做
哎~ 我要去找找那二隻拉不拉多犬的主人了
哎~ 是哪一家分公司的客戶啊? 真的是@##$$%^)(!#....


<後記>
我真的快氣瘋了 又遇到一個白目的客戶
他本來是帶老婆和二個小朋友的
中午就只有看到他和他朋友要來打球
我問夫人何時會來 他和我說下午司機會帶他們來 還和我先要了房間鑰匙要先換衣服
結果剛才接到這個客戶分公司主管的電話
說什麼客戶晚上不住宿了 所以晚餐時間也不來了
不住就早一點說嘛 還給我要了一個房間進去換衣服 讓我要退都不能退
真的是太過份了
哼! 是沒當過窮人的樣子 小心 有報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