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澳日出>

從羅東夜市回到了蘇澳
唯一遺憾的是沒吃到羅東夜市有名的包心粉圓
聽西雅圖說好吃到就是從台北坐火車來吃一碗再回台北都值得
因為人太多 所以只好放棄

回到小飛俠民宿
其實我們住的是小飛俠民宿隔壁鄰居的頂樓
九個人的大通舖
其實說穿了 這頂樓是人家的音樂娛樂室
有整套的沙發 電視音響KTV組 
最炫的是 天花板上還有一顆七彩的霓虹彩球轉啊轉啊的
我們拿那個霓虹彩球當夜燈
就好像一群人睡在KTV一樣
感覺是那麼的熟悉 又那麼的有點怪怪的...
因為隔天要三點半起床 所以大伙兒十點多就全休息了

三點半 大家陸續起床整裝出發
四點二十分 我們到了拍攝南方澳漁港的制高點
我的天 竟然那裏已經停了五台車
下面已經有十幾二十支腳架
後來仔細一看背影
哇! 竟然是張銘鋒和ERIC
太可怕了~
上回去日月潭回程在香山遇到他們倆 這回我們又相遇了
心裡又浮出了個OS:世界真的很小 千萬不能做壞事!
ERIC他們是和郭炳東老師晚上二點由台北出發
有了雪山隧道後 拉近了東西岸的距離 方便了我們這些半夜不睡覺的瘋子
雖然我們來不及佔領最好的角度
但有郭老師的教導 剛好學了一下怎麼樣拍日出
不然我的日出都是半路出家 也不知道在拍什麼 怎麼拍 怎麼慘的
只不過真的沒想到
才拍了個三張 看到了霞光 就聽到郭老師說”高潮己過”
啥咪? 還不到五點 我都還沒搞清楚狀況 這樣就過了高潮?
不過真的哩 怎麼拍就怎麼過曝
郭老師一群人走了之後 我就靜靜觀賞日出
有些景色是拍不下來的 但卻可以停留在記憶裏


<南方澳日出>

快六點 我們離開拍日出的點 下到漁港去
天漸漸的亮了起來 我們在那拍到了七點半
大家分散開來各自找景
光線很美 天空很藍 氣氛很好 尤其是一些船的倒影和豐富的色彩
都是一些捕捉畫面的好場景


<魚鏢>


<倒影>


<自拍照>


<浮球>


<691>


<騎車婦>

後來看到一個身穿紅衣 頭戴斗笠的人在補漁網
大伙兒立刻衝上去搶拍
他大概沒看過這麼多台相機同時對著他
所以他總是露出靦腆的笑容
後來才知道他是印勞 所以他也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
不過他白白的牙齒 笑起來還真是迷人好看


<補網郎>


<補網郎2>


<補網郎3>


<補網郎3>

就在我一片混亂搶拍之際
我的EOS 3忽然不動了 出現了"BC"二個字
有問題 當然要請教西雅圖大師
他看了一看就說:連BC都不知道是什麼喔? BC就是...就是...Bussiness Company...
(啥? 什麼Bussiness Company? 還給我落英文哩!)
西雅圖接著又說:BC就是MD啦 MD就是MO DAN (”沒電”的台語發音)...
哇! 大師不虧為大師
這麼深奧的英文縮寫 也只有他解讀的出來
以後知道了 BC=MD=沒電 這回我再也不會忘了...

拍完了漁港 我們回小飛俠用早餐 然後大家又和衣的小睡半小時
九點半 我們出發前往本次的旅遊重點-太平山
上山之前 我們還補充了點民生用品
因為會經過三星 所以還在半小時前就先打電話到三星卜肉那去訂了兩盒外帶
然後一路上我們是吃著香香的卜肉上山
山路雖是彎彎曲曲的 我又發揮了隨遇而安的精神 一路睡到了仁澤
仁澤好像是我十年前來的吧 樣貌已經大不相同
我們還買了二盒的生雞蛋要來煮溫泉蛋吃
其他人先到餐廳休息區沖泡麵 吃罐頭
我則自願煮蛋去
我把18顆蛋放在鐵籠裏 先在低溫區煮個3-5分鐘
蛋殼微裂後 再移到高溫區煮個15分鐘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蛋到底熟了沒有
但大家也不太捧場
就只有我和西雅圖各吃了一個溫泉蛋
我想是天氣熱 大家也都吃不太下吧(我絕對不承認是我煮的蛋賣相太差)


<溫泉煮蛋>

在仁澤用了餐之後 我們便往太平山莊去
這時溫度降了不少 而且還帶了點山嵐
我們先往翠峰湖去 從太平山莊那開到翠峰湖得要四五十分鐘
到了那 整個湖面都是霧 什麼都看不見
偶爾透出了陽光 霧氣頓時散開 我們就抓緊了那時間拼命拍照
而SILLY還更用心的帶了咖啡粉和煮水器
就在這樣的環山美景中 幸福100%的享用咖啡和動人景色





<翠峰湖合照>


<翠峰湖合照2>

之後我們又往翠峰湖對岸的觀景台去
只是得要爬個十幾分鐘的上坡 對算是重裝的我 爬上去是氣喘如牛
這個觀景台是我們明天要拍日出的景點
結果霧的更是迷濛 連湖面都看不見
我們只好坐在那裏聊聊天


<景觀台合照/Photo by SILLY>

男生們比較可憐 二個房間都是雙人房加床
所以就用數支數支來猜拳決定 看是誰睡那可能不小心就夾成三明治的折疊床
結果是阿國和007運氣最好 成為這次的加床者


<數支數支/Photo by 淑娟>

下山時 我們的前方正好有一對情侶 穿著最佳點景的紅色衣服
所以我們幾個就像是狗仔隊一般的 緊緊跟著那對情侶之後
跟拍了數十分鐘 一邊玩 一邊拍 一邊笑
頓時再辛苦山路也一下次就結束了
一段很特別的行程


<情侶跟拍1>


<情侶跟拍2>

晚餐 則是在太平山莊用餐
菜色是普普 但在這山上 有東西吃已經很不錯了 反正大家也都不怎麼挑
吃飯此時 就討論明天清晨的行程
大概是那一段爬坡大伙嚇到了 再加上得要三點半起床 才能趕得及在五點之前到達觀景台
而更麻煩的是 湯姆的車子油只剩下四分之一格
一來一往的翠峰湖可要開上個一小時半跑不掉
這樣我們能否平安下山還真是有個大問號
綜合以上因素 統計結果 明天早上三點半只有我 SILLY和西雅圖三個要去
而西雅圖也很好心的 建議其他人不三點半起床 也要五點起來在太平山莊拍日出
然後看了看自己的手錶上的指北針 指出東方給大家看
我一時好奇 也看了看我自己的指北針有沒有準
奇怪?我的東方怎麼和西雅圖的方向完全相反
我以為我的指北針壞了 然後問了一下西雅圖的北方在哪 結果我們的北方在同一個方向
後來是007也看了自己的指北針 證實我的東方才是真的東方
哇哈哈 原來是西雅圖一下子搞錯了E和W 還怪自己手錶上的指北針怎麼不寫中文
這是繼上回他在日月潭搞錯N和S的另一個經典代表
我們真的可以100%肯定 公務員是不用考英文的

晚上洗完澡 因為想到明天又是三點半要起床
所以看完西大的大作之後
八點半多 我就上床睡覺了
而淑娟姐和嘉凌二人則又出去和SILLY他們其他人去曝星軌(奇怪,SILLY怎麼一點都不累?)
就只有我和西雅圖很順利的入睡(註:是各自房間 各自入睡)
準備迎接明天另一個日出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