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翠峰湖>

淚湖              <詞/曲:陳怡文>

一生一世的等待
歲月就在等待中流喪
一年一次的盼望
始終在淚湖邊迴蘯
淚湖面上的漣漪
是血是淚是無奈的影
每顆被串起的淚滴
像一條無形的鍊
縛灼我心

XXXXXXXXXX
XXXXXXXXXX
喝了一杯杯湖水和淚水
仍不見那流星低垂

XXXXXXXXXX
XXXXXXXXXX
夜鶯也為這XX而啼唱
那弦律是至悲的悲

唱啊唱 唱不落星星的劃空
淚啊淚 淚不滿淚湖的淚
痛啊痛 是眼是心是我的淚
痴啊痴 只為那淚湖傳說

~~~~~~~~~~~~~~~~~~~~~~~~~~~~

終於了解歌星們迷上舞台炫麗的原因
真的
站在台上 台下一仟多人看著你
所有人唯一做的一件事 就是聽你唱歌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錯
所以
在經過大一的比賽經驗之後
大二那年更大膽了
乾脆詞曲全部自己來
而且我知道 就和照片一樣
一首有故事性的歌曲特別容易令人感動
所以 我就自己編了一個傳說
一樣 在唱歌之前 說了這麼一個故事

傳說中有一個"淚湖"
湖水是織女的眼淚累積而成的
而聽說在每年七夕的晚上
如果站在淚湖邊
看到流星劃過天際的那一刻
立刻飲下淚湖的湖水
這樣就可以永遠和心愛的愛人在一起
而偏偏歌中的主角
每一年的七夕都到淚湖來等流星
一年復一年的 始終等不到可以與愛人相守的傳說時刻

知道自己的聲音沒什麼特色
所以我找了我合作經濟系的男同學-志民
由他彈吉他主唱
我一樣是唱重唱及合唱的部份
再加上找了一個合唱團的伙伴(我那鋼琴伴奏的死黨是合唱團的伴奏)
他會用人聲來模仿出二胡的音調
就這樣 出來了一首很中國風的歌曲

真的是老天的眷顧
這一年 我又拿了創作組的第二名
大一時 我不太敢到處招搖
大二比賽時 我的啦啦隊陣容就龐大了
連我高中同學都跑來聽我唱歌
記得那晚領的獎金 就全部在慶功宴時請客請光了

說真的 不知道為什麼
這首歌給我的印象竟然不如孟婆亭
孟婆亭的歌詞我還可以記得95% 只漏了一句
但淚湖這首歌詞
今天早上時 我竟然只記得最後一段副歌的部份
其他75%全忘了
甚至我連弦律也忘了中間的三分之一
實在是太可怕了
今天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去努力回想 去拼湊
坐車也想 中午午睡時也想 洗澡也在想
結果終於拼湊出上面的部份歌詞
中間打XX的部份 就是我到現在仍然想不起來的地方
上面目前還有42個字下落不明
再給我一點時間 看我今天睡著之後 織女會不會託夢給我
讓我明天早上把忘了的字給補齊

那一年 1991年 我2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