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十石山/Model:Yellow & Apple>

距離上次訪金針山已經是二年前的事了
雖然對攝影人來說是個很芭樂的景點
但想想可以約些好友一起出遊 "順便"拍照
所以大力的招兵買馬找了十個人
買了一大早的火車票前往花蓮
租了二台車之後 就先往東華大學去

天氣好熱好熱
我們在東華大學真的撐不太久
唯一有拍的 就是在一棟大樓前的白色芒草
叫小笨婷和蘆葦手牽手的讓我們拍照
可惜大樓背景太亂
最後還是挑了張看不出是他們夫妻倆的比較有感覺


<經過>


<浪漫攜手/小笨婷&蘆葦>

正中午的東華大學實在好熱好熱
又沒地方可以遮陽
我們真的一點繼續拍照的意願都沒有
但想到距離我們去理想大地下午茶的時間還早
所以最後就決定先到鯉魚潭一旁的涼亭乘涼
開心的吃著MEI由金門帶來的牛肉乾和貢糖
以及我們公司團購的台東地瓜酥
一邊聊天 一邊看著湖景
一邊愉快的耗著時間等著去吃下午茶

在理想大地的下午茶真的吃的太開心了
整個餐廳就只有我們十個人外加一桌的客人
菜色雖然不是很多
但有著冷氣吹 看到外頭炙熱的陽光
真的覺得沒必要冒生命危險在外頭拍照
悠閒點 人生更美好!

我們一直到下午四點才離開理想大地
等我們開到六十石山下已經快六點
YELLOW和小笨婷二對夫婦因為沒有訂到山上的房間
天色又已晚
所以他們決定就不再上山
明天早上五點直接在山上見

而我們六個人就一路有驚無險的上山
之所以有驚無險是因為山姆開車
不知道是路實在太陡? 還是我們太重?
山姆說他油門踩到底了
但那車子還是跑不太動
還真的挺可怕的哩...


<太陽下山的六十石山
>

二年前我們住在品尚民宿
很巧的
二年後我們還是住在品尚
我們六個人在這用餐之後民宿有安排夜遊
吃飽飯後在山上走走 感覺還挺不錯的
沒想到風還挺大的 
還有微冷的感覺

既然都來了金針山 日出還是得拍的
所以我們十點就躺平入睡
隔天早上4:30起床時竟然所有房客全都不在了
我們還是最晚出發的
在忘憂亭停車時 還看到了陳春隆老師
再次印證了世界真是小小小...

到了山上 真的是滿坑滿谷的人
我們幾乎找不到位子可放腳架
好笑的是 我們沒有一個人有帶手電筒
然後山路又陡又暗
在一旁的攝影大哥實在看不下去了
就拿手電筒幫我們照路
還不時的唸著:拍日出怎麼可以不帶手電筒呢?
我心想:哈! 我已經不記得上次拍日出是什麼時候了? 又怎麼會記得要帶手電筒呢?(能記得帶腳架已經很不得了了)

在出發之前 我花了很多時間找不到我的快門線
而阿國是帶了快門線沒帶腳架
所以他很大方的把快門線借給我
糗的是 我先找不著怎麼把快門線給接上我的5D
更糗的是 我找不到B快門在哪?
我還很小聲的叫阿國過來幫我找B快門
不敢太大聲的原因是因為四週都是攝影同好
被聽到來拍日出的還不知道B快門在哪
那真的會被笑掉大牙
真的不能怪我
這台5D自去年三月初買來之後就從來沒拍過晨昏
所以不知道他的B快門是獨立按鈕
呵~ 原來我這麼久沒拍日出了
完全是走悠閒風的攝影人啊~


<角度很差,拍的也很差的忘憂亭晨景>

我真的不是拍日出的料
更何況我們槓龜出集體出巡
所以不只沒有出大景
還連一點雲彩都沒有
灰撲撲的一片 能見度也很差
沒多久我們就打算收工下山
就在我們要上車時
太陽真的出來了
一顆紅紅的滷蛋就由雲層透出
好吧~
拍不到大景就拍顆滷蛋以滋紀念
這樣 我們到底算不算摃龜啊?


<沒有精彩色溫的日出>


吃完早餐天氣放晴了
我們一路下山 一路找景
可能是我們的時間早了點
所以並沒有滿山是金針花的壯觀花海
只有偶爾幾片還不錯的針金花會吸引我們停車拍照
只是太陽不是太捧場
時有時無的
沒有陽光的金針花是暗淡無光
我們笑說這回真的見識到了摃龜莊的威力
一下車就烏雲遮日
一上車就撥雲見日
真的是準的不得了啊~


<在小瑞士拍但沒盛開的金針花>


<攝>


<主角>


<採收>


<工作中>


<破出>(這是太陽又被雲層給遮住,就快要破雲而出的耶穌光)


之後我們又到往赤柯山
這時的雲就更多了
有時我們只能呆呆的等著太陽出來
等半天要放棄收相機時
太陽就出來了
實在是沒看過這麼調皮的太陽
真的會被氣死


<沒陽光的汪家古厝>

上面這位大姐也是攝影同好
被同團的大哥們拱去做當地人
還要大姐把金針怎麼往上撒 怎麼把它撒在暗部
我在一旁聽了猛搖頭
太難了~ 太難了~
那些要求真的太難了
為了好作品 這些大哥大姐們還真的是費煞苦心啊~


<汪家古厝後山>

我們在汪家古厝用午餐之後太陽就被雲層給遮住
苦等不是辦法情況下只好放棄下山
先是到光復糖廠吃冰
再到花蓮市去喝廟口紅茶及吃公正包子
好吃的當地美食就別在這佔篇幅
總之
我們又快快樂樂的吃吃喝喝
一直到5:50上火車為止

扣除掉我們等不到太陽 然後一上車就陽光四射的怪狀況外
這又是一個快樂的旅行
至於金針花嘛~
反正每年都拍的差不多
人生嘛~
就別太認真了

快樂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