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橋上看馬六甲河>

喜愛馬六甲還有一個原因
是因為它有一條很美的河-馬六甲河
這條河曾承載過馬六甲王朝的水道
擁有過一段輝煌的河海貿易時光
也因此使馬六甲得到了世界遺產的名號

喜歡這條河是因為河的兩岸整理的十分美麗
我不禁讚嘆了起來
很有走在日本小樽運河旁的感覺
河兩旁的建築也很有特色
我穿走了雞場街之後走著走著就到了河邊
累了正想要找地方坐坐休息
剛好看到了一間老三咖啡館
就是在馬六甲河邊
我坐下來吃了碗他們的手工晶露
順便欣賞這片刻美麗的河景
一個人的下午茶時光
有這美麗河景相伴
也是另一種幸福


<走在河畔,一時有誤以為在小樽的感覺,只是比較迷你版的小樽>


<剛好有艘船經過>


<我就坐在這老三咖啡館前欣賞風景>


<這是我坐在遮陽傘下看出去的景象,再吃個冰,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河邊也有很多民宿,我本來是有考慮訂在這的,但忘了為什麼後來沒訂>


<對面的建築剛好是受光面,所以拍起來特別好看>


<這樣的美景沒有一堆吵鬧的遊客,是我專屬的>


<一成排的窗戶也很好看>


<對面這段的河岸是佈置的最浪漫的一段>


<之後我就走到對面去看看,這裏的牆磚真的很美麗,雖然是經過改建,少了點歷史感,但還是很有歐洲的浪漫風>




<斜光把的光影照的好美>


<這樣的下午,整個河岸大概只有我一個遊客在那走來走去>


<這是我站在河的對岸回看剛才休息的老三咖啡>

這天我還先回民宿休息一下
打算晚上再來搭他們的船夜遊馬六甲河
網路上有人說不太值得一坐
但我並不這麼認為
反正都來了
而且晚上雞場街的店家也都全關了
沒什麼地方好去
所以就決定晚餐之後去搭船遊河
我搭船的時間晚了點
天色有點太暗了
而且在岸邊等船就等了半小時之久
搭這船本地人和外國人的價格是不同的
連坐的船也不同
這也是之所以我要等那麼久的原因(因為剛到有班船,那是給本地人坐的)


<晚上的馬六甲只有燈光,大部份的店家都關門了>


<已經有人在遊船>


<這大水車到了晚上特別有看頭>


<晚上的飛龍,還是那麼的吸睛>


<這是一間伴手禮專賣店,到了晚上張燈結綵的,十分好看>


<這是站在河邊拍,可惜來的太晚,天色天暗了>


<晚上的三輪車依舊是花的讓你無法招架>


<馬六甲晚上的燈光顏色很豐富>


<這回我坐上船了>


<正要經過老三咖啡館那附近>


<一時有身在小樽的錯覺>


<船走到這才發現原來這一區有一片的塗鴉牆,是我下午未曾走過的>


<前面的彩虹橋很吸睛>


<準備要穿過橋下>


<這樣彩色的燈光還真具巧心>


<還會經過馬六甲他們的小型遊樂園,那小小的摩天輪已經可以滿足很多小朋友的童心>


<豐富的彩牆>

整個遊船時間是45分鐘
外國人的搭船費用是15元
因為搭了船才知道原來我下午沒走過的地方
所以我覺得挺值得的
尤其是那一段兩岸都是很精彩的塗鴉彩繪
讓我打定主義明天一早就要走來這段看看

夏夜的馬六甲
真的另有一種不同的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