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聲鼎沸的中原夜市>

連續貼了幾篇的龍潭、中壢美食
已經被大家唸到臭頭
說我吃太多
冤枉啊~
其實就是午餐的韓式料理吃的豐富了點
我買的滷味和劉媽媽菜包是買回家孝敬父母的
不是現場吃的
在湖水岸也是只有喝茶而已
並沒有吃其他點心甜食之類的
因為 我們知道晚上要到中原大學的夜市去逛逛
到了那不免吃吃喝喝
所以我們一直很節制的...

當我們五點半要去中原大學時MEI才驚覺我們出發的太晚了
因為中原大學那很容易塞車
而且愈晚塞的愈嚴重
再加上對路不熟
我們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在往中原大學的車程上...
建華是唸中原大學的
再加上研究所一共是六年的時間
我們二個一直唸他:怎麼會連路都不記得?
他只低喃的說:畢業快二十年只回去一次,誰記得路怎麼走?
不過愈接近目的地
建華的記性就愈來愈恢復
然後不時的說:啊~我想起來了! 咦?怎麼變成這樣?
就在他一直自言自語情況下
我們終於抵達了中原夜市


<人車擠在一起的中原夜市>

我們繞了二圈才找到停車位
一走到人潮處
就聽到建華一直發出驚嘆聲:怎麼會這樣?這裏以前都沒店家的啊?
我是一直很好奇的四處探看
一條不怎麼寬的路
人車全擠在一起
說起來還真的挺危險的
不過因為人實在太多
車子的速度也快不了


<中源大戲院>

因為變的太多了
當建華看到中源大戲院時也十分的驚訝:它竟然還在!
我們看到時也笑了出來
因為這電影看板實在太酷了
這個年代真的還有用手工畫的電影看板喔?
而且畫的還挺有模樣的
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
原來時代在改變 還是有不變的事物
這些保留下來的傳統
才更是令人感動與讚嘆啊~


<用畫的艋舺>

我走了一段之後 終於確定我沒來過中原(應該沒來過吧....)
而MEI的妹妹住在中壢
所以常會來這找好吃的
在我們還在停車之際
就先幫我們買了皇后先生的茶飲料
很少看到飲料店生意可以那麼好的
好到大家都在排隊


<很多人的皇后先生>

之後我們在皇后先生的隔壁買葱燒包
這其實就是肉包
很大一個肉包才25元
我是現場沒吃 帶了四個回家
這葱燒包真的好吃
皮也很Q 餡也很有味
即使再蒸過味道也很讚
吃起來比劉媽媽菜包更得我心
他們也有賣"包皮不包餡"
我們看那名字就覺得好笑
其實說穿了就是饅頭嘛~
沒事搞了這麼個名字 還真的是#$%%^&**


<葱燒包>


<葱燒包真的比起劉媽媽菜包來說,大很多>


<其實就是一般的肉包,但很好吃喔~>(建華不吃葱,但我保證這個包子你一定敢吃,你沒吃到可惜囉~)

接著我們又去買碳烤蜜汁雞排和一鹹酥雞
再去高記吃冰
在往高記路上時 建華還指著一個三樓的房間
那是他二十年前唸大學時住的房間
我想他感觸很深吧!
問他知不知高記時 他竟說那時沒這間店
但我們看了招牌 再算一算年份
他應該知道這間店的
建華否認 表示這店一開始絕對不是在這地方
反正我們也都不在中原唸書
他怎麼說就怎麼對
因為:他是司機!


<家鄉碳烤雞排>(他們的蜜汁雞排真的很好吃喔~)


<高記老牌紅心粉圓>


<我們一人一碗冰,還有好幾袋的蜜汁雞排和鹹酥雞>


<鹹酥雞和蜜汁雞排>


<高記綜合圓仔冰>

我吃的是綜合圓仔冰
就加了粉圓、蓮子圓、芋頭和芝麻圓
最令我驚豔的是芝麻圓
之前從沒吃過
但吃起來真的又Q又有香香的芝麻味
很特別的口感
讓我印象深刻呢!

這個冰吃完 肚子再也撐不下了
MEI留在中壢妹妹家
而我們8:10離開中原
九點就到台北了
還真是近啊~

OK~ 寫了一星期
終於把星期六的行程和小吃給寫完了
看起來好像真的吃很多
哎喲~ 2012都要來了
能吃 就放心的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