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客很多的阿海師鴨肉麵線>

大年初五我們三點多由高雄北上
我們先送MEI回雲林土庫
到雲林時也已經是六點了
剛好是吃晚餐的時間
MEI就帶我們去吃土庫有名的小吃
還把MEI的弟弟叫出來一起吃比較熱鬧

天氣真的不好
愈往北走愈感濕冷
想到就要回到濕冷的台北心情就愈差
哎~ 這個時候的我應該是待在雪梨晒太陽的才是啊.....



我們要去吃的是阿海獅的鴨肉麵線
本來是在媽祖廟旁的小攤子
後來變成了兩家店面的規模
而且有六十年的歷史
很多美食節目都會來採訪呢~
我們到時店門口排了一大堆的人
才一走近老板就說:鴨肉都沒了喔~
我聽了心一沈:沒了? 我們從台北下來的哩....
結果大概老板聽到了
然後就悄悄的走到我旁邊說:你們幾個人?小聲一點,等這些人走了,我再弄一點給你們...
哇~ 老板真的好有人情味喔
讓我們可以不虛此情 帶著滿足的心回台北


<菜單>


<店內一景,大部份的客人都用完了,老板才又拿出最後一隻鴨出來>


<熱騰騰的鴨肉麵線>


<滷鴨胗>(MEI本來不建議點的,但吃了以後說進步了,我覺得很不錯吃呢!)


<燙大陸妹>

老板人真的好好 真的湊了三碗鴨肉麵線給我們
這麼冷的天可以吃到如此熱騰騰的鴨肉麵線
而且是最後的三碗
真的是幸福感動的想掉淚
麵的湯頭很好
而且算是得來不易的一碗麵線
更是覺得好吃
有看到資料是說阿海師發現生長九十天的土鴨鴨肉最厚實好吃
而烹煮鴨肉也是有工夫的
鴨只能煮四十多分鐘
才能保持肉汁鮮美 彈牙有勁的口感....


<怪人炒花枝>

阿海獅鴨肉麵線就是在土庫廟口前最熱鬧的街
說是最熱鬧 但不到七點也只有幾家有名的小吃店開著
在阿海獅隔壁也是人客很多的怪人炒花枝
MEI說也是很不錯吃
他們早期做辦桌 民國50年開始創業的張老闆綽號就叫怪人
至今已40多年歷史的「怪人花枝鱔魚麵」是讓人讚不絕口 遠近馳名
他們的炒花枝和士林夜市的有點像
但我們鍾情於鴨肉麵線 就沒再進去吃


<很多人在等外帶的炒花枝>


<佳香米糕>

另一間也沒有多遠
走個五十公尺是佳香米糕店
建華一看到他們的羹就說是他喜歡的那種
可惜我們已經沒有胃可以再吃羹
所以只有外帶了米糕到阿海獅那去吃


<佳香米糕的肉羹鍋>


<佳香米糕>(米糕也好吃,只是這個米糕再加上麵線,真的吃不完...)

吃完晚餐後我和建華就回台北
回台北去給寒流冷
不過想到那碗熱情老板特地幫我們撟出來的鴨肉麵線
心中真的是暖暖的感謝呢!



【阿海獅鴨肉麵線】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35、137號
電話:05-6623992

【怪人炒花枝】
地址: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44號
電話:05-6621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